close

  第六章02

  

  

  第零區。

 

  這名詞的意義司徒衛已經聽到不能再爛了。

 

  但是從三位王者的口中聽到卻有那麼一點怪。

 

  「我想諸位都知道,第零區的範圍不只廣,還跨越所有區域吧?」

 

  「知道,這是常識。」

 

  「微笑在一個月前發了點瘋,第零區出了點事情。」

 

  A區王者小心翼翼的看著逆行者們,葛修睿則是將視線掃到祭無他們身上,但是不只是祭無連希絲洛他們都搖搖頭,表示不知情。

 

  「嘖!你們是怎樣,一堆事都不知道嗎?」

 

  葛修睿抓出手機,按了幾個按鍵,他要他們等一下後就走到了走廊,似乎是在講電話。

 

  見到葛修睿的樣子,王者們苦笑了一下,還問著一直監視著他們的逆行者:「我說,葛修睿大人用手機還用真勤啊,我記得現世的科技沒有鏡子的幫助下不是不能用嗎?」

 

  「也許裡面動了點手腳吧?」

 

  祭無微微皺了眉,對於他們的疑惑,也只是簡單的解釋。

 

  又過了數分鐘,葛修睿走回了客廳,但是他的臉卻被凝重給取代。

 

  「喂,第零區被微笑佔領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該說真不虧是葛修睿大人,才幾分鐘就查到核心了嗎?」

 

  「別給我打官腔,告訴我是不是真的就夠了。」

 

  此時不只是葛修睿,所有的人臉色都很難看。

 

  「是。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微笑已經做到了,而且他似乎成功的侵吞了E區。」說的時候他們還掃了安非萊一眼。

 

  發覺安非萊那臭到極點的表情,葛修睿先歎一口氣才緩緩的問:「所以你們這些鄰居就做了他的打手?」

 

  「差不多就是這樣。」A區王者頓了一下,「不過,我們倒是希望葛修睿大人可以去第零區看看,親眼所見的東西才是真,我想你大概會大開眼界吧?」

 

  他說的很慎重,甚至在最後還用口型說:反正,時間也快到了。

 

  讀了唇語的安非萊先是皺了一下眉,他走到葛修睿的旁邊跟他咬耳朵,但葛修睿聽到只是說「我知道了」就要他到後面站著。

 

  「……這件事情讓我考慮一下。」思考許久,葛修睿才將目光掃到三位王者的身上,「你們不是說時間緊迫,既然情報帶到就可以滾了。」

 

  葛修睿毫不猶豫的下了逐客令,他們雖然鬆下一口氣,但還是一臉尷尬的說:「雖然很感謝葛修睿大人放我們一馬,但我們要帶走屍體當證據……」

 

  「真麻煩,給我在三秒內消失。」

 

  葛修睿一甩手,維持在外的鏡像能力與司徒衛的結界隨之消失,而王者們帶著屍體離開前先是看了他們一下,A區王者雖一臉艱難但還是開口了。

 

  「葛修睿大人,這個地方是最近行動大到誇張的某人說的,至於是誰猜猜就好,別說出口。就這樣了,告辭。」

 

  對葛修睿一拱手,他們就離開了小木屋。

 

  見到他們離開,他看著徒弟們以及祭無的合作夥伴,葛修睿問:「如何,要去看看嗎?」

 

  不容反駁的語氣,他們只是互看對方一眼,最後祭無代表說:「去也無妨,不過師父您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先去E區看個狀況,到時候去找你們。不過你們去第零區最好是注意一下,別打草驚蛇。還有——」葛修睿掃了一下客廳,歎口氣說:「沒必要就別回來吧,這裡被是非牽扯我早就過意不去了,破壞成這樣還讓不少人知道這方位,我更是難過,你們就把這裡給棄了吧!」

 

   祭無點點頭,葛修睿說的他也知道,最過意不去的應該就是把這裡當成基地的他了。

 

  「就這樣,你們小心點吧。」

 

  葛修睿直接帶著安非萊離開,臨走前他還不忘看了司徒衛一眼,司徒衛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乾笑的揮手。

 

  葛修睿前腳剛走,希絲洛就拍了一下手,她瞇著狡詐的眼哼哼兩聲:「去第零區的人似乎多了,要不要分兩組啊?先說好,我要跟呆司一組喔。」

 

  「為什麼是我!跟妳一組很衰耶!」

 

  聽到司徒衛的抗議,希絲洛舉起的右手直指著他:「誰叫你翹了三個月,沒人欺負我超傷心的。」

 

  「喂喂這位大小姐,我又不是故意翹三個月的,我在外界也很忙耶!」

 

  「很忙?我看是忙著偷懶吧?別以為你有大師父撐腰就了不起,我可不稀罕!」

 

  說的時候還朝司徒衛吐舌頭,看來對於葛修睿的偏心行徑,小氣的希絲洛真的生氣了。

 

  「什麼啦!這又關葛修睿啥事了……」

 

  就在司徒衛與希絲洛隔空互瞪時,周子御忽然挪到了司徒衛身邊,還咬耳朵的說:「欸阿司,勸你別鬥嘴喔,小希是怕你在第零區出意外才自願當保鑣的,你這樣說可不好吧?」

 

  見到意圖被抓到,希絲洛嘟著嘴一臉氣呼呼的說:「吼!周大哥別亂咬耳朵啦,我都聽到了!」

 

  「哈哈,抱歉啦小希,我不是故意要洩妳的底的。」

 

  周子御邊道歉邊遠離司徒衛,但還是故意落下一句話。

 

  『其實我是故意的啦。』

 

  司徒衛不禁噗的笑出來了。

 

  「啊討厭!呆司笑屁喔!」

 

  就在希絲洛踱著腳時,祭無則默默的拍著她的頭要她冷靜。然後他看著竊笑的周子御一眼,只是淡淡的說:「分組?那在那邊偷笑的傢伙就跟我走,姓白的你就負責好好的保護希絲洛。」

 

  「我不要!你這樣分明就是公報私仇!」周子御慎重拒絕。

 

  每次只要對希絲洛惡作劇就算是無傷大雅,祭無還是會找機會懲治,就算不答應也會以——

 

  「別忘了你脖子上的烙印,你的命還懸在我手上呢。」

 

  說完他不管嚥下抗議的周子御,只是勾著嘲諷笑容繼續補刀:「再說我們要處理的東西可多了,所以事不宜遲現在就走吧!」

 

  祭無也不管哀嚎的周子御,就直接把人給拖走了。

 

  「周大哥再見,不送——」

 

  希絲洛目送他們離開,還不忘對他們揮手,但那個樣子分明就是在幸災樂禍。

 

  不過對司徒衛而言,這一組其實也組得不太好。

 

  畢竟互看不順眼的白思懷被配入這組,讓司徒衛欲哭無淚。

 

  

  ***

  

 

  又磨蹭很久,希絲洛一行人才來到第零區。

 

  司徒衛看著頭頂上漆黑如墨的永夜,還有街上擁擠的人潮,說是祭典也不為過。

 

  但是看著熱鬧的街道,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人們的臉上都有著一抹懼怕。

 

  司徒衛看著他們瑟縮的樣子,還悄聲的問著希絲洛。

 

  「希絲洛,他們怎麼都一副快死的樣子啊。」

 

  「我哪知,前幾天還好好的啊,我們不在的時候是發生啥事了?」希絲洛雖然疑惑但卻看不出所以然。

 

  司徒衛閃過一位差點失神要撞上自己的男子,又小聲的詢問:「還是說我們先分頭行動,看看到底是怎麼情況,然後約個時間在上次去吃的那家酒樓碰面?」

 

  「好主意。不過有危險的話,就把這個往半空拋。」希絲洛拉著司徒衛的右手,直接往他的掌心一拍,「自由行動一小時,記住不能遲到喔!」

 

  就在司徒衛看著右手掌心時,察覺到了希絲洛的視線,他點頭說聲沒問題後,三人就立刻分頭行動。

 

  一遠離希絲洛,司徒衛立刻將褲子口袋裡的手機給拿了出來。

 

  他按了一下,發現不知何時未讀簡訊變成了兩封。

 

  他先打開十一點五十九分,紀懷勛傳的簡訊。

 

  『小衛同學你差點害死我了。』

 

  看著這封莫名其妙的簡訊害他很想刪掉,但是看到右邊游標,下面似乎還有訊息時,他又按了一下按鍵。

 

  『PS、給單蠢的小衛同學一個意見,不要相信任何人,尤其是身邊的人更不要相信。』

 

  才看一眼,他喃喃的說:「搞什麼鬼。」

 

  紀懷勛給的意見寫得奇怪,他也看不懂索性關掉下次再研究。

 

  「另外一封呢,啥時傳的啊。」

 

  按著下一封,司徒衛看著從日期、時間,甚至是主題都亂碼的東西,他心想著是不是病毒的心態按下去。

 

  手機發出嗶嗶的詭異聲音後,一陣電話鈴聲響起。

 

  「哇!怎麼了!」

 

  司徒衛嚇了一跳,還差點讓手機滑掉,鈴聲響了好幾秒,他吞了口水後才接通它。

 

  『喔喔接通啦!我終於不用被罵了。』

 

  司徒衛只聽見裡面歡呼一聲似乎很感動,但是他聽到那聲音眉角不由得一皺。

 

  這聲音好熟啊。

 

  司徒衛努力的想,然後他就是想到什麼般啊了一聲。

 

  『靠!耳朵好痛,小鬼你啊個屁啊!』

 

  司徒衛怒氣沖沖的朝話筒一吼:「閉嘴!你這個把我推下樓的混蛋!」

 

  『死小鬼,我有好好的接住你好嗎!』

 

  「但是你出賣我!」司徒衛邊說借過邊試著擠出人群。

 

  『計較那麼多幹嘛!你現在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嗎?』

 

  「我不該計較嗎?我的命是這樣給你玩的嗎?」

 

  不理會對方氣惱的口氣,司徒衛又狠狠的嗆回去。

 

  雖然他不知道穆這傢伙是怎麼知道他的電話,但既然逮到機會當然要好好的出一口惡氣。

 

  『聽我一言好嗎?』

 

  「我不想聽。」

 

  『哦?難道你不想知道司徒怜月的下落?』

 

  聽到自家老妹的名字,司徒衛腳步停下來不說,還瞪著話筒,似乎是想要把對方給瞪死。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呦,好奇想聽了嗎?早知道這條線會讓你閉嘴就應該要早點說。』

 

  司徒衛不管穆的抱怨又急急的大喊。

 

  「你怎麼知道我妹的事!」

 

  『屍體是我跟葛修睿發現的。』他簡短的解釋。

 

  「所以你也要抓怜月?」

 

  雖然司徒衛不知道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但是既然這裡有人要找司徒怜月,就算不能阻止也只期望能第一個趕到。

 

  『不是。我跟你聯絡的事連大師父與祭老大都不知道,所以可以請你先閉上嘴,再按一下通話鍵好嗎。』

 

  「莫名其妙,不就在通話了,再按一次幹嘛?」

 

  司徒衛雖然懷疑,但也只能照做了。

 

  按下綠色的通話鍵,他耳裡聽到啵一聲,一顆掌心大的淡藍光球頓時跳了出來。

 

  「嗚啊!」

 

  他無視司徒衛的哀嚎,光球裡傳出了聲音。

 

  『呼,這樣講話還比較輕鬆點。』

 

  「你、你啥時對我的手機動手腳的。」司徒衛指著光球,此時內心的憤怒比訝異還大。

 

  『不是我。反正你廢話別那麼多,跟我來就對了。』

 

  光球往第零區深處一彈,司徒衛看著黑漆漆的巷弄,只能變出照明用的鏡子碎片。

 

  走在彎彎曲曲不知道通到哪裡的路,看著宛如喝醉酒般的光球,司徒衛沒好氣的問:「喂,在這裡大剌剌的用鏡子好嗎?」

 

  沉默了數分鐘,穆才緩緩的說出諷刺的話來:『……如果你介意有人被你的鏡子誤殺的話,相信我這裡沒有這種白目,就算有也只是來自殺的。』

 

  不過,聽到光球內傳出的通訊干擾聲,司徒衛不免懷疑:「你剛剛在跟誰聊天。」

 

  『祭老大。不過跟我們做的事沒關係就是了。』

 

  光球拐了一個彎,正要直衝時它就像是煞車般停了下來。

 

  『等等。』

 

  「嗯?」

 

  司徒衛聽到警告便停了下來,他躲在死角往外一看,卻見到有幾位手持著鏡像武器兇神惡煞的人正在四處張望,似乎是在找什麼東西。

 

  從腳步聲聽來,他們十分的焦躁。

 

  穆嗯了好一會,才說:『拿出武器,把那些人幹掉。』

 

  「啊?為什麼。」

 

  『如果想找到你妹,就要把那些追兵幹掉。』

 

  聽到穆這樣說,司徒衛心想:除了逆行者居然還有別人找怜月?

 

  雖然疑惑,他還是變出一把短劍。

 

  希望會成功!

 

  司徒衛深吸一口氣後就直接衝了出來,跳到半空中,然後手上的短劍也隨之脫手。

 

  刷!

 

  短劍在半空中分解成碎片,碎片發出耀眼藍光,所有人只見到一抹不祥的紅光後,就倒在地上昏死過去了。

 

  前後也不過才幾秒鐘而已。

 

  司徒衛看著倒在地上的人,輕呼一口濁氣:「看來似乎是成功了。」

 

  就在司徒衛瞇眼看著倒在地上的人時,傻眼的穆驅使著光球靠近司徒衛。

 

  『小鬼,你這是啥鬼招數,未免也太好用了吧?』

 

  如果穆沒看錯的話,就算這些傢伙醒過來,但要是沒發現司徒衛安在這些人身上的鏡子碎片,那麼發現前或者是鏡子失效前他們連片鏡子也別想變出來。

 

  「啊?跟從葛修睿那裡研究來的招數啊,反正這裡跟現世還是有差別,加點神經毒素什麼的就可以撂倒一堆人啦。」

 

  也對啦,這裡沒醫院。

 

  就在穆默默的吐槽時,他忽然發現問題的癥結點。

 

  『等等!你見過大師父?』

 

  「我還以為你知道耶。」司徒衛不知道穆到底在驚悚什麼,只是抓著頭說:「他人倒是滿好的,我問什麼問題他都會回答,不過他明明就是個小孩子,你們卻叫他『大師父』,他到底幾歲啊!」

 

  重點是那個傢伙居然以哥哥自居,到底是誰的年紀比較大啊!

 

  但關於某人謎樣的年紀就連穆也不知道,所以他只能尷尬的咳一聲,硬是把話題轉掉。

 

  『那、那個,找到你妹的事情比大師父的年齡還要重要吧?』

 

  光球就像是逃跑般竄到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