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02

 

  

 『別發呆,不能讓他跑走!』穆察覺到對方的行動立刻大喊。

 

  司徒衛的肩膀微動,四顆光球自動的跳了過去,被圍著的管理者看到四顆光球,瞬間停下腳步,就在他想辦法要逃離時,光球又沒入了他的胸口。

 

  下場與他的同伴一樣,一下就失了生命。

 

  『靠!』穆看到後,這次他真的沒品的大喊了聲髒話,『歐買尬,大師父怎麼會腦殘到教你這招!』

 

  「啊?」司徒衛從呆愣中回神,看著穆那一副知情的樣子,他立刻取消鏡像攻擊,「你知道剛剛那鬼東西是什麼?」

 

  『嗚呃啊!你這個白癡!你剛剛破壞的是「鏡魄」,那個該死的「鏡魄」被你破壞了啊啊啊!』穆吶喊數聲,直到肺部的氣被給他吼了出來才冷靜下來。

 

  『不可能啊,就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也不可能這麼扯的啊!』

 

  聽著光球一直傳出的哀嚎,司徒衛又拍掉了身上的雞皮疙瘩,他乾笑著說:「你好激動。」

 

  「他激動也是理所當然的。在逆行者一脈裡可以破壞『鏡魄』的也只有葛修睿一人。」

 

  就在少女喃喃自語時,穆的鏡子接受到了這聲音,他心又漏跳了好幾拍。

 

  她怎麼會知道大師父的名字!

 

  但是聽到那機械般無感情的語調,他就像是想到什麼般朝司徒衛大吼。

 

  『小鬼!扯下那個「瑕疵品」的外套!』

 

  「你在說誰啊?」

 

  司徒衛聽不懂那略顯歧視的話語,讓穆差點發飆了。

 

  『現在還活著的女孩啦!』

 

  「啊?」

 

  司徒衛不理解抓了狂的穆為什麼這樣說,但是在他催促之下,只好把披在少女身上的被套給拉了下來。

 

  只見一名年紀約十二、三歲的少女坐在地上,她身上穿著被灰塵給染灰的洋裝,她的臉甚至是手與腳都有紅色的裂痕,那裂痕司徒衛很眼熟。

 

  在他覺醒之際,夢境的鏡子裡所倒映出來的他,就是這個樣子的。

 

  所以這就是「瑕疵品」?

 

  就在司徒衛亂想之際,他們發現了少女身上的異狀不只那些紅色紋路。

 

  她那雙瞪大的眼睛,是紅色的。

 

  那是與逆行者們相同的顏色。

 

  也許是見到有人在注視著她,她的臉微微一紅,眼中的紅頓時被黑色所取代。

 

  「你們剛剛幹嘛一直看著我?」

 

  眨著烏黑的眼睛,少女發現司徒衛的樣子就跟那些人第一次見到她那樣,十分的詭異。

 

  『靠,又一個怪物。明明是「瑕疵品」卻與系統連線了是嗎?難怪師父會要我好好的保護……』

 

  聽見穆的碎碎念,少女似乎是習以為常,她看著光球語氣有點不好意思。

 

  「我剛剛又發作了嗎?抱歉抱歉,要是我剛剛說錯了什麼話,也請你們忘記好嗎?」

 

  看來連少女剛剛說什麼話她也忘得一乾二淨了。

 

  『……小姑娘,妳剛剛露的那一手讓我不得不問,微笑的部下為什麼要抓妳。』穆問得很認真。

 

  「因為我是從那邊逃出來的啊。」少女偏頭想了一下,才說:「其實是一個女孩子幫我的啦,原本她有事要問我,但聽到我想出來找哥哥,她就二話不說放我出來了。」

 

  「哥哥?」

 

  「嗯。我要找哥哥。」少女將被套給往下一拉,只見她的背後有著用鏡子所作的翅膀:「我原本不能走路,是微笑幫我做可以幫我取得平衡的東西,但是範圍也只有他那邊而已,所以那個女孩子就幫我打掉重做一個,還帶我跑到比較安全的第零區。」

 

  「……穆,她說的那個女孩子是我妹嗎?」

 

  聽到少女說那個救她的女孩子,還有穆說接替怜月的工作,司徒衛想到的只有一句話。

 

  亂來!

 

 

  哪裡不好跑,跑去微笑那邊救人,搞屁喔!

 

  『欸,差不多啦。師父是說因為司徒怜月的兄控發作,見到有人要找哥哥就熱血的幫忙了,然後師父又說因為你是妹控,所以絕對會做好保護者的角色。』

 

  「呸!誰誰誰妹控啊!到底是誰亂說的,下次見面絕對要給他死!」

 

  司徒衛咬牙切齒,對於那個謎樣師父的偏見,只是想要宰人。居然莫名其妙的就給他冠上這罪名,這可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偏見耶。

 

  『……師父也沒亂說啊,他的調查結果顯示,你是那種見到老妹闖禍就急著幫忙擦屁股的笨老哥,所以說妹控也沒說錯啊。』

 

  「你師父是有多欠打啊!怎麼連這事情都跑去調查!」

 

  就在司徒衛快氣炸了肺時,後面又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那腳步聲十分的熟悉,司徒衛連回頭都沒回就咬牙的說:「死怜月妳跑到哪去了,妳知道妳差點害死我嗎?」

 

  「葛修睿又不會傷害你,叫個屁喔。」

 

  司徒怜月緩慢的走過來,嘴裡還咬著水果棒棒糖,那樣子說是多悠哉就是多悠哉。

 

  她看著自家老哥,還有縮在地上的少女以及飄浮在半空的光球時,她眉角忽然一挑。

 

  「啊啦,連穆都來湊熱鬧了是嗎?我的行蹤到底是被掌握幾成啊,可以幫我問一下你家那位師父嗎?」

 

  她不用那習慣嗆著司徒衛的痞子語調,反而是用輕輕柔柔到恐怖境界的語氣說著。

 

  『……』穆沉默許久,才淡淡的說:『六七成跑不掉,師父還說「鬧夠了就給我去自首,現在我可保不了妳」這樣。』

 

  「欸,又說這些,說不膩喔。」司徒怜月揚起手:「算了,關於這件事幫我轉告一句話,『你這個膽小鬼、叛徒,要是有那麼點良心就給我去死一死』!」

 

  手一揮,光球就啵的消失了。

 

  見到變成藍色沙塵飄散在地的碎片,司徒衛說:「怜月妳幹嘛這樣!」

 

  「當然是保護老哥你啊,那傢伙可是大嘴巴,要是脫口亂跟祭無說話,你就有危險了。」

 

  司徒怜月邊咬著糖果邊走到了少女面前,她伸出手將少女給拉了起來。

 

  「那個東西是誰給妳的啊。」

 

  司徒怜月見到分開前不應出現的灰色被套,不免皺著眉頭。

 

  「這、這個喔,是一名戴著眼鏡的男生給我的。」

 

  她連忙用被套遮住那對顯眼的翅膀,司徒怜月先是不滿的碎念幾句才轉頭看著司徒衛。

 

  「臭老哥,問你喔,這位妹妹的家人你有見過嘛?」

 

  「啊?我認識的人很少耶,妳說的是誰。」

 

  「就是那個上次背叛微笑,被你們拐走的那位啦!」

 

  這時司徒衛才恍然大悟。

 

  「喔喔,你說白思懷那渾蛋喔。」他右手握拳疊在左手掌心,但還是一臉懷疑的說:「不是說姓白的老妹被綁了嗎?」

 

  「死老哥你剛剛沒聽清楚我的話嗎?」司徒怜月氣到一巴掌打上司徒衛的背,「就說她要找她哥,所以我才把她帶出來!」

 

  「喔喔,對吼。不過妳不覺得妳打太用力了嗎?」

 

  摸了一下略疼的背,司徒衛看著裝傻的老妹,真不知道該說「妳混得不錯」,還是要說「看見妳還活著真好」。

 

  「計較那麼多幹嘛。」

 

  司徒怜月不理解司徒衛內心的掙扎(?),只是瞪了他一眼,就在她張口要說什麼時,她忽然感受到什麼,居然一臉驚恐的看著遠方。

 

  「王八蛋,真的幹了是嗎?」

 

  「怜月?」

 

  見到司徒怜月散發的殺氣與怒意,司徒衛覺得不太妙,當他要問發生何事時,司徒怜月直接指著他的鼻子說:「臭老哥,她先交給你了,你要負責把那個叫什麼白的找出來。我有事要先閃了。」

 

  「啊?」

 

  司徒衛還沒反應過來,就見到才出現一下子的老妹就消失在另外一頭。

 

  臨走時她還不忘對司徒衛說:「第零區最近很不安穩,老哥你快逃命吧!」

 

  「搞什麼鬼啊。」

 

  司徒衛不爽的又罵了一下司徒怜月。那像是趕著要去投胎的速度他可追不上來,重點是被穆與疑似是白思懷的妹妹一攪和,他根本就忘記問司徒怜月一件事情。

 

  為什麼要宰掉逆行者呢?妳到底在忙些什麼?

 

  甚至是從微笑手上救人的原因也來不及問。

 

  「那些事情你最好別問,你絕對不會想知道答案的。」

 

  彷彿在回答司徒衛的問題般,無機質的女聲竄入他的耳裡。

 

  他回過頭,只見一抹紅色落入司徒衛眼底。

 

  那是一雙異色的眼眸。

 

  「為什麼。」

 

  對於她的異狀,司徒衛只是皺著眉問。

 

  「扶我起來。」

 

  不回答司徒衛的問題,又恢復黑色眼睛的少女伸出手來。

 

  司徒衛拉了少女一把,看著她司徒衛才想到似乎沒有自我介紹。

 

  「我該怎麼稱呼妳。」

 

  「我?」少女比了自己,然後有點緊張的說:「……槐,叫我小槐就好了。」

 

  「喔喔,我叫司徒衛。」點點頭司徒衛說:「先帶妳去找那個姓白的好了,免得那傢伙聽到我找到妳卻不把妳帶過去,又想宰掉我了。」

 

  「要是沒找到也沒關係,第零區最近很不安穩。」

 

  不知何時小槐的緊張被拔除掉了,她說著跟司徒怜月相同的話,但仔細觀看的話又會見到她眼底有著淡淡的紅色。

 

  司徒衛聽到只是轉頭看著小槐。

 

  「剛剛就想說了,這是有分緊張與不緊張嗎?」

 

  他說的是人格切換的時機。

 

  「咦!什、什麼!」

 

  見到又變為緊張膽小的少女,司徒衛重重的點頭。

 

  「果然沒錯,還真好玩啊。不過先不管第零區危不危險,先去見你哥比較要緊吧?而且我似乎遲到很久了。」

 

  碎念幾句,司徒衛才剛衝出街道就發現一團人驚恐的從東面衝到西面。

 

  「開始了。」

 

  以小槐的這句話為始,第零區的異動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