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紅線03

 

 

 

「雖是圍著封鎖線,不過都沒人守著啊。」

 

他們從置高點往下看時便發現警力都集中在第六處棄屍地點,其餘的只有用簡單的封鎖線圍著。

 

「就算出入口有設管制,但效果應該有限。」

 

文思諾是這麼認為的。

 

畢竟現在新出爐的第六具屍體就展現在眼前啊。

 

「不過到底是什麼妖異呢?」小黑晃著尾巴,關鍵證物還躺在警察署,小黑沒辦法判斷是什麼類型的妖異。

 

「先調查看看吧,這樣比較好對照。」

 

他們隨便來到一處圍著封鎖線的區域,看著墳上畫著人形粉筆的記號,小黑先是跳上去踩踩土,然後舌頭突然舔一口粉筆。

 

「呸呸!」不到半秒就見到黑貓吐著口水,「粉筆好難吃!」

 

文思諾見到小黑的行徑只是冷冷表示:「你白痴啊,粉筆又不能吃,嘴饞也該有個限度吧?」

 

「誰、誰誰白痴啊!」小黑立刻反駁,「我只是想要嚐嚐看有沒有妖異的味道而已!」

 

「結果呢?」

 

「沒有。」小黑垂耳道:「只有吃到粉筆灰。」

 

「所以才說你是白痴。」

 

這下子文思諾直接發出嗤的一聲,讓小黑怒到哇哇大叫。

 

「臭文思諾!找妖異還不是要靠我,要是把我惹火,小心我罷工!」

 

「有種就罷工啊。」文思諾不怕小黑的恐嚇:「看誰會幫你獵食物,再說了要不是你有緝毒犬的功用,誰會養你這隻有著三次元胃袋的米蟲啊!」

 

說完,文思諾就輕踢小黑的屁股:「所以別抱怨,快點調查啦。」

 

「文思諾妳好像很急?」小黑跳下墳,貓眼微瞇:「氣定神閒的樣子都不見了。」

 

「因為歐大叔好像有隱瞞事情。」

 

文思諾討厭這樣,不熟就算了,熟識的人居然把事情哽在喉嚨裡不解釋,讓她很想把歐陽允生列入拒絕往來戶裡。

 

「那小鬼可能有顧忌吧?」比起個性有點潔癖的文思諾,小黑對於歐陽允生的行徑居然幫起腔來,「畢竟現在只有他一人,別忘了那小鬼說他底下的人全都罷工了。」

 

只是罷工的原因他們不清楚。

 

但也沒有八卦到好奇追問的地步。

 

「沒關係,回去在問他隱瞞什麼。」

 

「如果歐陽小鬼不說呢?」

 

「不回答就往死裡揍!」

 

看來文思諾怨氣很深,怒氣滿點的話讓小黑大嘆一口氣,「文思諾你是女孩子,說話可不可以秀氣點?」

 

「我不認為這份工作會因為我是女的就會給我幾分薄面。」文思諾說的很帥氣。

 

小黑則是整個大崩潰:「嗚嗚嗚,但私底下好歹也要有個女生的樣子嘛!」

 

「我才想說貓咪就該有貓咪的樣子吧?」

 

文思諾也無奈了。

 

就在一人一貓無言的時候,小黑的右耳忽然動了一下。

 

「咦?有食物(妖異)的味道?」牠把鼻子抬高,「而且,還在這附近?」

 

小黑鼻子靠在地上狂聞,最後在被圍著封鎖線的墓碑下咬出厚厚一團的白色物體。

 

那是用絲線揉成的球狀,大概只有小黑的貓掌大小。

 

牠聞了一下後連給文思諾鑑定的機會也沒有,「啊」地就把這團白色給吞進肚子。

 

「小黑!」

 

文思諾立刻揪起小黑,但牠卻舔著貓嘴道:「呼~真好吃,這比剛剛吃的那隻『殘影』美味太多了。」

 

「你這隻貪吃貓!」這聲品嚐的言論激怒了文思諾,「你吃之前不會先給我看一下的嗎!」

 

「我餓了咩~」小黑直接拿肚子餓當藉口。

 

「最好啦!」文思諾立刻鬆開手,小黑垂直降落在地,「連查證是哪隻妖異留下來的殘渣機會都沒有就直接吞了,要是被歐大叔知道他會哭的。」

 

現在她就可以想像到歐陽允生捶胸頓足的樣子。

 

「再找就有了啊。」小黑眼睛微瞇,「幸運的話每個點都能找到。」

 

「不幸運呢?」

 

結果文思諾的質疑只換來小黑的乾笑聲。

 

然後文思諾也帶著燦爛笑容,「禁食一天。」

 

「哇!文思諾妳這個惡魔!」

 

「反正能填飽你的肚子的也只有妖異,人類的食物不吃也罷。」然後她就不理會跳腳的貓,直接轉移到下一個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