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22

 

 

內有十殿劇透,點開前請三思(炸

 

 

 

 

【管理者篇】

 

 

說到住在自家的神靈每個人眼神都死了一下。

 

「阿夏,你家的山主是什麼啊?」

 

聽說管理土地的管理者都是動物代表,林一泰很想知道纏住阿夏的是那一隻。

 

「我們家的?」阿夏笑笑道:「是貓頭鷹喔。」

 

林家的管理者是一隻只有手掌大的貓頭鷹,偶爾會飛到阿夏頭上啄他的頭。

 

「他的個性很可愛,改天可以來家裡看看。」阿夏笑笑說:「反正我家也是你家,不用太客氣。」

 

「呃……我去了會被老媽殺,就免了吧?」林一泰果斷拒絕,然後問:「那阿夏你的後繼者出來了嗎?」

 

「有啊,不過我覺得如果阿泰你見到我家那隻貓頭鷹,他可能會果斷拋棄他選的,直接飛奔到你懷裡。」

 

「你是開玩笑的嗎?」

 

「不,是說認真的。」

 

 

※※※

 

 

「米奇,你家的山主是什麼啊!」

 

「我家?」米奇挑眉後,就說:「只是愛拐人的桃樹精而已。剩下的就別說了。」他眼神有點死:「他很任性,又很煩,被他纏住整個耐心都會死光,所以別對他產生好奇。」

 

然後事情就果斷結束了。

 

※※※

 

 

「校長,聽說你家的老闆是烏龜?」在T大,林一泰跑到校長室後,就直接跟汪校長聊天。

 

「嗯。」校長瞄了林一泰一眼,「還很懶,光是從池塘挖他出來洗澡都是個大工程。」

 

「為什麼?」

 

「學校池塘太多,他又很討厭洗澡,要不是我知道他躲哪,不然一定找不到他。」

 

「是、是喔……」

 

結論,校長的老闆是千年烏龜,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有點慵懶,一睡覺就會睡掉一個多禮拜。

 

 

※※※

 

 

「春~你家的管理者是什麼?」

 

唯一掌握全台資訊的夜家,林一泰很好奇他的老闆有多變態。

 

「龍。」春笑笑道:「這裡唯一的一頭龍。」

 

「呃、這世界上真的有龍喔。」林一泰傻眼。

 

「是啊,他平常都會睡在龍脈裡,想出來時就會纏著我要我陪他玩。」

 

「纏?怎麼個纏法?」

 

「就這樣囉。」春打聲響指,只見一頭天空藍的龍纏在春的身上。

 

「這是圍巾?」見到龍,林一泰下意識逃避。

 

不過,他心想:那隻龍跟傳說中的好不一樣,好小一條,只有九十幾公分吧?

 

「當然,他還很小啊,根本還是小孩。」他戳著在跟他撒嬌的龍,「就因為他,我在同一個地方根本不能待太久。」

 

春笑笑的,而龍則發出可愛的吼聲,不過一吼,天空就立刻聚集許多烏雲,閃電聲過後,就立刻下起大雨。

 

「……這那招。」

 

「喔,他一叫就會下大雨,所以我先走了,不然這裡會被他搞道淹水。」當春離開時,烏雲就像陰魂一樣一直跟著他。

 

「春真可憐。」林一泰看著春走後就冒出太陽的天空,不由得這麼想。

 

 

———————碎碎唸分隔線———————

 

十殿最後一集趕工中,可是我現在想要吐槽啊!

所以就來吐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