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06

 

 

「配合我就好了。」小羽說完又看著她三位朋友:「你們可別扯後腿喔。」

 

然後,打開社團門,小羽對社長說:「我們談完了。」

 

「結果?」社長挑眉看著我們。

 

「我們要入社。」

 

「呃……雖然這樣有點潑你們冷水啦。但這裡是靈研社,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加入的社團喔,而且我們不接受幽靈社員。」

 

社長頂了一下眼鏡,他掃著躲在小羽後面的社員,忽然鼻子哼一聲,嘴角還噙著冷笑。

 

嘖嘖,好像有點貓膩在。

 

「放心,我們不會當幽靈社員,而且說到靈研社,阿泰比我更有資格加入,畢竟他可是住在十殿閻羅這棟鬼屋,連住兩個多月都還沒遭殃的人喔!」小羽沒發現社長的異狀,見到她自己無法說服,便拖我下水。

 

天呀,可不可以別扯到我身上,而且拿這當我的榮譽勳章好像很奇怪耶!

 

不過這個效果似乎不錯,社長的眼睛居然亮了一下,那表情分明就是我今天早上在教室裡見到的好奇態度。

 

「喔?你說這位學弟住在十殿閻羅?」

 

所有人點頭如搗蒜。

 

「原來如此。」社長想了一下,眼神還瞄向臉色發白的社員們詢問道:「所以,他們倆就是你們選擇的人?」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皺眉。

 

選什麼?

 

「沒、沒有,社長你誤會了。就算住十殿閻羅,阿泰也不一定要加入靈研社啦,而且你也別聽小羽亂說,他們……只是來問問,並不打算入社。」小韋聲音有點結巴,還對娟娟打眼色,要小羽閉嘴。

 

「是嗎?可是我看他們不像是只是來問問的耶,你們該不會說了什麼多餘的話吧?違反規則不太好喔。」

 

社長掃了他們一眼,社員們則緊張的搖頭否認,只有我跟小羽還反應不過來,也搞不懂現在在演哪齣戲。

 

同時,我聽見門外傳出了阿飄撞門的聲音,看樣子他們已經忍耐不了想要擠進來了。

 

刺耳的鬼叫聲讓我把視線往聲音處看去,就在我收回視線時,卻見到社長也看著同一個方向。

 

嗯?怎麼回事?

 

社長神情肅穆,但大概是察覺到我的視線,他把目光轉回小羽身上,「先不管他們,你們真的要加入靈研社?」

 

小羽點頭,「是。」

 

「好吧,不過加入社團,是有先決條件的。」社長用手頂了眼鏡的鏡框,眼神還往進入社團就很緊張的社員們看去:「雖然很久沒玩了,但我想條件你們應該還沒忘吧?」

 

不知道為什麼小韋面帶驚恐,結巴的說:「我、我當然記得。可是,我不認為他們會想參加。」

 

娟娟咬著牙,手還一直勾著右手腕上的紅線:「是啊,條件我們還記得一清二楚不曾忘過,但是……他們應該不會答應。」

 

「欸,忘記什麼?答應什麼?這跟我還有阿泰加入社團有關係嗎?不然你們怎麼不希望我加入?」小羽一臉疑惑,可見之前她與朋友之間還有很大的代溝。

 

「小羽,就說了,別太好奇。」阿書一臉緊張,對於小羽剛剛的回答就像是在辯解,「社長,我、我們可沒有亂說喔,尤其是社團什麼的,我們沒有故意不讓別人加入喔!」

 

他們一臉緊張,但是這樣說只會越描越黑。

 

而且我不懂到底是怎樣的入社條件,會讓他們擺出這種驚恐的表情?

 

就在他們試圖要叫小羽撤退放棄入社時,我好奇詢問社長:「入社條件是什麼?」

 

社長聽到後居然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這是什麼社團?」

 

「靈異研究社啊。」

 

我覺得這問題很白痴。

 

他不是社長嗎?怎麼會不知道社團叫什麼名字。

 

「所以囉。」社長沒有感受到我話中的鄙視,只是聳著肩說:「既然是靈異研究社,當然是研究光怪陸離之事囉,所以夜遊之類可是常事,探訪鬼屋更是家常便飯,也只有這些『社團活動』才對得起這社團的名字吧?」

 

社長頗有推銷員的氣勢,明明都是些歪理,聽著聽著卻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對?

 

我不由得拍手,「有道理,所以入社的條件到底是?」

 

就算天花亂墜講一大堆,沒進入重點我還是不懂啊。

 

「……學弟,你前世應該是位好奇寶寶吧?」

 

見到我催促的語氣,社長先是愣了一下,才說出以上的感想。

 

沒禮貌,誰是好奇寶寶,我只是想知道入社的條件,這跟我好不好奇有差嗎?

 

「當然有差。想加入的應該只有小羽吧?你不是不想加入,知道那麼多幹嘛。」

 

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居然讓他知道我對這間社團沒有好感,但是聽到他這樣說,總覺得有點火大。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挑釁啊,社長大人。

 

冷哼一聲,我說出了這十九年來最後悔又最莽撞的一句話。

 

「誰說我不想加入的啊。」

 

「是嗎?就算聽到入社條件也想加入?」社長挑著眉,嘴角微勾還烙了句「很恐怖喔」的話來。

 

我用力拍桌,想要加強我的氣勢:「恐怖?等見到阿飄再說吧!」

 

聽到這句話,陰沉三人組立刻倒吸一口氣。

 

喂!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但是,不久之後,我才知道靈異研究社的入社條件有多該死,而他們絕望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