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07

 

 

碟仙,不用說。這是我在家裡聽得最爛,我最不能碰的東西。

 

應該是說,我家那幾隻表示:請鬼說不定還好點,只不過是陰氣重一點,倒在醫院的時間多一點。但是,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樣,玩碟仙的代價絕對是比玩家自身所評估的還要大,一個不小心倒楣的可是周遭的人。

 

所以他們不允許我碰觸碟仙,更不讓我玩召鬼類的遊戲,要是他們有一人在這裡的話,應該會直接把我拖走帶回家關禁閉。

 

但很可惜,他們根本不在這裡。

 

而且,我剛好受到激將法,腦袋正熱著呢。

 

「呃!阿泰,你確定要玩?」

 

黑道大哥……更正,擺明就是緊張過頭的阿書吞嚥著口水,還打算力挽狂瀾,畢竟聽到要玩碟仙,小羽有點退卻不想玩,所以在場只剩下我選擇是要玩下去還是決定撤退。

 

不過,真的很奇怪。

 

這「遊戲」到底是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他們一直要我跟小羽我放棄?

 

我不理會他們,現在可是面子問題,要是對方小瞧了那可就糟了。

 

所以說完後,我用比剛剛更用力的力道拍著桌子以示決心。

 

「當然要玩!」

 

「第一次見到不怕死的學弟,不錯不錯。」

 

我哼一聲,「稱讚我也沒用,要怎麼玩?」

 

「……社長,真的要玩?」

 

雖然阻止不了我玩遊戲的決心,但他們還是想要掙扎一下。

 

「當然要。反正筆仙你們有玩過,大致上都有經驗了,所以玩玩碟仙應該算OK吧?」

 

「可是,這樣魯莽決定好嗎?畢竟之前可是……」

 

娟娟一臉緊張,眼角餘光還不時打在我身上,但是社長卻淡淡的說:「沒事的啦,反正只是玩玩而已,沒必要這麼緊張吧?」

 

社長不緊張,但是社員卻很緊張。

 

「社長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啊!不對,阿泰你也要考慮一下,別莽撞,會後悔的!」連小韋也加入說服行列,可是兩頭燒的阻止很沒有說服力。

 

「人是你們帶回來的耶,跟我的考慮有關係嗎?」社長如是說。

 

「啊,同感。」這是我說的。

 

雖然我一開始不打算入社,但現在看來這社團好像有點問題,讓我不得不想要玩玩看他們嚇到半死的遊戲。

 

而我跟社長的話堵死所有人,社長無視社員的哀鳴,從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櫃子裡面拿出一個小碟子,碟子上刻滿密密麻麻的符籙。

 

咦,符籙?

 

碟子上面刻的文字怎麼跟我們家餐桌腳下的地毯如此相像?

 

雖然不知道內容寫些什麼,但總覺得有股不祥的預感。

 

感覺上這碟仙不是只有玩玩就算了的東西,就在我思考剛剛是不是太快答應要玩這場遊戲時,內心卻有股聲音要我玩下去。

 

「好,我們來請碟仙吧。」

 

當社長把碟子與注音符號表放在桌上,我才回過神,深吸一口氣作好心理準備後,我問:「要怎麼玩?」

 

「我、我沒也沒玩過耶,有什麼東西要注意的嗎?」

 

小羽見到我跳坑,她也跟著跳了。

 

「小羽別玩!」娟娟的聲音已經變成哀鳴了。

 

「沒關係吧?而且是我拖阿泰進來的耶,溜走不好啦。」

 

「嗯……隨便吧。反正手只要有碰到碟子就可以了。」

 

社長說得很隨便,我跟小羽點頭後,就先將手按在碟子上。

 

當所有的人陸續將手指碰觸到碟子上時,一陣陰風忽然灌了進來。

 

同時,除了東張西望試圖找出灌進陰風的地方的我以外,社長與同學們低聲唸誦:「碟仙碟仙請出來,碟仙碟仙請出來……」

 

他們唸了幾十句、等了數十分鐘,就算所有人的手指因為緊壓碟子有點抖,碟子還是黏在桌上沒有動。

 

娟娟見到碟子沒反應,便睜開一隻眼問:「沒請到?」

 

從她的口氣聽來,沒請到居然讓她有一種鬆口氣的感覺。

 

「社長,沒請到的話就算了好不好。」小韋詢問社長,聲音還帶著懇求。

 

「嗯……等等,再試一次吧,我們再換個方式試試看。」

 

就在社長歪頭思考一下,我則呃一聲,表示想要退出,畢竟我跟小韋想的一樣,這東西碰一次就夠了,還要再用其他方式玩什麼的,我無法接受。

 

但是當我的聲音落下,靈研社的氣氛忽然一轉,原本纏繞的陰風瞬間被某個東西吞噬,以碟子為中心產生了真空狀,同時一顆看似污濁的黑色球體從半空中跳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