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08

 

 

那是什麼?

 

當黑球沉入刻滿符籙的碟子時,我不禁脫口問:「你們剛剛……」

 

原本想要問突然闖入社團的黑球時,小羽忽然發出尖銳的叫聲。

 

小羽的慘叫聲比指甲刮著黑板的聲音還要恐怖。

 

「呀!我的手指好像被什麼東西咬到……」說完,她又倒吸一口氣,「怎、怎麼回事,我、我的手黏住了,拔不開!」

 

小羽的左手拉著按壓碟子的右手,但是不管怎麼使勁的扯就是拉不開。

 

「怎麼可能?」

 

就在我想要試著把手從碟子上挪開時,社長用空餘的手壓著我那放在碟仙的右手。

 

「等一下,照規矩走,想要把手放開就必須要把碟仙請回去。」

 

「現在是管規矩的時候嗎?」

 

社長張嘴還想說什麼,但下一秒娟娟的尖叫聲卻蓋過社長的聲音。

 

「啊啊!討厭!我的手抽不起來!」

 

不只是娟娟,就連阿書跟小韋也一樣,同時碟子上的符籙突然汨汨流出鮮血,鮮血避開了所有人的手指流到桌上,甚至在桌上畫出一道圓弧,社長見狀愣了一下,我則趁著社長「恍神」的時候立刻將手抽了起來。

 

嗯?怪了,怎麼一下就抽起來了?

 

「學弟!就說碟仙還沒請回去之前手不能抽起來!」

 

「現在不是管遊戲規矩的時候吧!」

 

我兩手抓住小羽碰觸碟仙的右手臂,但是她卻咬著恐懼,一臉認真的說:「等等,先、先救他們。」

 

「不要!先別管我們,阿泰快點拔開小羽的手!」他們聽到小羽這樣說,便異口同聲的要我先幫小羽解決危機。

 

他們一直催促我,可是小羽又堅持要先就別人,在一個頭兩個大時,我決定先從最近的開始救起。

 

那個人就是小羽。

 

唔!搞什麼鬼,拔不開。

 

跟我剛剛輕鬆就將手從碟子上拔起來的狀況不一樣,我使了吃奶的力氣才將小羽的手從碟子上脫離。

 

當小羽的手拔開,在小羽的催促下去我去幫已經嚇到哭出來的娟娟。

 

不過,相對於驚慌失措的同學們,我發現社長居然連眉毛也沒動,眼睛只是盯著碟子,似乎眼前所發生的狀況跟他沒關係。

 

但在同學們的哀號與求救下,我根本沒時間理會社長那詭異的態度。

 

就在我解決娟娟的危機,手要準備伸向阿書時,碟子忽然發出清脆的碎裂聲。

 

「咦?碎掉了?」

 

所有人縮回手,桌上的鮮血也在眨眼間消失不見。

 

彷彿剛剛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個假象,從來沒有發生過。

 

「這到底是?」

 

小羽摀著嘴巴,娟娟則害怕到抱著她狂哭。

 

而整個人癱軟到用手扶著桌子的阿書用殺人的眼神瞪著碎片,嘴唇發白的說:「這跟之前一樣,果然,不應該碰的……」

 

同時,意識到什麼的同學們嗚噎一聲,臉色十分蒼白。

 

「什麼跟之前一樣?」小羽安慰著失控痛哭的娟娟,對於欲言又止的小韋與阿書,她認真的問:「關於你們隱瞞的事情,是不是該做個說明了?」

 

我也認同這一點,但是……我看著掛在社團牆上的大鐘,不由得歎了一口氣。

 

此時鐘上的時針指到六,有就是說現在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而這時間剛好是逢魔時刻,也是我的門禁時間。

 

「我要先回家了。」

 

也不管現在離開到底適不適合,我只在意現在不回去,家裡那幾隻絕對會暴動。

 

用力的把社團的門甩上,連同絕望也一併關了起來,而待在走廊阿飄淒厲的嗚嗚聲也在同時灌進我的耳朵,我呵出化成白霧的空氣邊走邊灑著小六給我的殺蟲劑,並祈禱著回家別露出馬腳……

 

 

 

 

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安逸之地。

 

那聲音十分氣憤,每咬著一個字憎恨就直衝著我而來。

 

這憎恨是針對誰的?

 

為什麼要選他們!

 

那聲音像是跳針般一直重複這句話,似乎是要我回答。

 

說!他們有什麼好的!

 

連續的逼問讓我感到不耐。

 

於是我對那聲音說:如果你是說小六他們,我選擇他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我無可取代的「家人」。

 

然後,絕望與哀傷如波浪般打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