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09

 

 

睜開眼,我從床上爬起來。

 

外面太陽高掛,看一下對面,卻發現原本睡在那邊的人不見了。

 

怎麼不叫我起床?

 

我打了個呵欠一手抓著頭髮、一手抄起擺在桌上的手機,隨便按一個鍵卻發現螢幕上顯示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多。

 

頓時,我倒吸一口氣,就連瞌睡蟲也被嚇跑了。

 

該死!我早上還有課耶!

 

這下遲到了啦!

 

我隨意把上課的東西打包款款,但是才剛跑出玄關,就見到地基主被拴在門外,整個人瑟瑟發抖。

 

同時,阿七、小八就像是門神守在兩旁。

 

「一一,你不能出去!」

 

他們異口同聲,就連地基主見到我也狂點頭,一副同意七、八說法的樣子。

 

怎麼回事?

 

「一一,別耍呆了。」阿七一手叉腰,一手指著我,那樣子分明就是要恐嚇我。

 

小八兩手環胸,「林小六說了,你身上有詭異的味道,而且是昨天才沾到的。」

 

「詭異的味道?」我聞了一下手,奇怪,沒有怪怪的味道啊。

 

「一一,耍白也該有限度。」小八睇了我一眼,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搖頭,「小二昨天也快被嚇死了,難道你沒發現嗎?」

 

「發現啥。」

 

我愣了一下,也不懂是怎樣的一件事才會讓他們待在這裡堵人?

 

不,林陸祿今天也沒有叫我起床,這是也是故意的?

 

「喂,小二祢說。」

 

「這可是祢先發現的吧?」

 

七、八看著地基主,只見祂先是抖了一下,還往後退好幾步。

 

地基主猛吞口水,用豆子的小眼看著雙胞胎:「真、真要說?」

 

「當然。」

 

見到七、八催促,地基主爺爺才抖著音說:「小、小兄弟,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你印堂發黑、死相極重,預測不出兩天你就會遇到致死的意外。所以……你昨天是碰到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聽到地基主這樣說,我忽然想到昨天在社辦玩的碟仙,就在我想到那汨出血的碟子時,七、八與地基主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

 

他們的表情讓我打了個激靈,差點忘記地基主會讀取人心,七、八則有時候會意外猜中我的想法。

 

抹了一下臉,我只能裝死的說:「我昨天沒幹什麼啊。」

 

忘掉吧!快點忘掉剛剛浮現腦海的影像。

 

「最好。」阿七歎了一口氣,那雙狠戾的眼神透了點無奈,「都認識十年了還不知道你的個性?一一你有時候裝傻裝得比誰都還要大,大到小六都快氣死了。」

 

小八點頭後接下阿七的話:「林小六跟老媽出去了,他說外面的氣氛有點怪,連住在鬼門邊的鄰居也在裝死。他還要我們對你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要一一你斟酌點把事情給說個清楚。」

 

「如果不說呢?」

 

「那……就會被鎖在家裡,直到小六他們回來跟你算帳。」阿七說得時候還擺出砍頭的手勢。

 

嘶……好恐怖!沒想到老媽居然會對我下通牒。

 

但是要我坦白困難度好像滿高的耶。

 

畢竟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雖然想要去學校逼問那幾隻真相,卻卡死在這裡,該怎麼辦勒。

 

我想了一下,又看了七、八一眼,「七、八,你們相不相信我。」

 

「相信。」七、八互看一眼,「但是我更怕回來看到你不見,氣到想要宰掉我們的老媽跟六哥。」大概是想到林陸祿暴怒的樣子,他們不自覺的叫了小六一聲哥。

 

「……可是。」就算他們說的很可憐,我還是想要去學校一趟,畢竟從靈研社那幾隻的對話聽來,似乎有很多東西有待釐清,就這樣被鎖在這裡,也許我真的會沒事,但是我那幾位同學就不一定了。

 

但是我也不想給七、八添麻煩,畢竟老媽跟小六發現我不見是真的會把他們攔腰折斷的。

 

我可不想因為我的任性引發一場家庭悲劇。

 

就在我苦惱的看著七八還有發抖的地基主時,我忽然想到地基主也是神明,所以……

 

走到地基主面前,我蹲在地上與祂平視,「地基主爺爺,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什、什麼忙。」

 

吞嚥一口口水,地基主還是很緊張。

 

我拔掉一根頭髮,慎重的遞給祂,「祢可以扮成我的樣子,直到我回來嗎?」

 

地基主聽到後猛搖頭,「不、不、不行啦!一定會被發現的!」祂短短的手在半空揮舞,還往後退了好幾大步。

 

「先躲在七、八的房間裡,能擋多久就擋多久。」

 

「一一!」

 

我抬頭看著七、八:「別想阻止我,就這樣決定了,等釐清好事情後,我再跟你們說清楚。」

 

我說的很堅定,還眼睛直視他們。七、八掙扎一下,拳頭握緊,看那樣子似乎不改初衷還是要阻止我,「一一你……」

 

他們有默契的開口,但話才說不到三個字,卻哽住說不出話來,還緊閉著嘴憋起氣來,直到他們憋到整張臉漲紅,才重重吐出一口氣:「靠……敗給你了。一一,下不為例喔。」

 

我無視他們反常的舉動,只是衝出玄關,直奔放置腳踏車的地方。

 

「謝啦。」我不忘對站在玄關一臉後悔把我放走的七、八:「我會找一天時間特地蹺課陪你們玩的。」

 

說完,我就騎著腳踏車到T大,也就是我的學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