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10

 

 

 

進入教室,就見到緊張的三人組用飢渴的眼神看著我,同時有著明顯黑眼圈的小羽一把將我拖到位在他們中間的空座位。

 

但位置還沒坐熱,我就想跑掉了。

 

他們三個人身上都罩著巨大的烏雲,就連腐爛的氣味也重到我差點吐出來。

 

靠,我快頂不住了……

 

而且那氣味不只是從小韋他們身上發出,就連理應沒有的小羽也被沾染上了。

 

到底我離開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情。

 

就在我快被問號淹死時,小韋對我點頭後便詢問娟娟與阿書:「如何?要聽小羽的話,把事情說清楚嗎?畢竟,把這件事情帶進棺材好像不太好。」

 

娟娟扯著右手手腕的紅色絲線,「不好吧?說了是會死人的……」

 

「喂喂,娟娟,這句話不該從妳口中說出來吧?」黑道大哥瞪著娟娟,赤裸裸的恨意讓我有一種其實他們不是朋友是敵人的錯覺。

 

甚至還對臉色蒼白的娟娟,補上沉重的一刀,「禍都是妳闖的,憑什麼只有妳可以相安無事安穩入睡?這樣對我們一點也不公平吧?」

 

娟娟聽到這句話,似乎反應更過度了,她失控對阿書大吼:「靠!早八百年前的東西別一直說好不好!而且別以為作惡夢的只有你們兩個!老娘也有好嗎!」

 

「良心不安所作的惡夢跟我們的惡夢比起來還算小兒科吧?」阿書聳肩諷刺的說:「光內容就差很多了吧?怎麼比?」

 

「幹!張書勤你是怎樣,一直在嗆老娘,討打是嗎?

 

「我早看妳不爽了,一副受害者表情的黏在小羽身邊,又不把事情說清楚,好啦!現在小羽也被牽連進去了,妳開心了、滿意了吧!」

 

說完,他們不客氣的在教室裡吵了起來,而我則變成了夾心餅乾,承受著兩邊提起高分貝嗓門大吼大叫的聲音。

 

可惡,這下子連問題都還來不及問,就真的要戰敗而逃了。

 

就在我決定要使出三十六計準備逃走時,小羽兩手用力拍打桌子:「夠了!娟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作惡夢,你們根本沒必要像小孩子一樣吵架吧?而且現在最可憐的應該是無辜被牽扯進來的阿泰,不是你們吧?」

 

「可是,阿書說的沒錯啊。打從一開始,事情就是娟娟先惹出來的,只有她沒事好像不太公平。」小韋想了一下,才說出以上的話。

 

「阿韋,別幫倒忙!我別忘了也是被你們拉下水的人喔,就算昨天我聽完事情的真相,我也沒放棄你們,還想要幫你們。結果呢?你們居然把我撇在一邊吵這種低級的架,這樣子我的面子該往哪擺?」

 

小羽的話讓所有人閉上嘴,娟娟甚至還拉著她的手,撒嬌的說:「好啦好啦,我們不吵、我們不吵,妳就別生氣了好不好?」

 

嗯?從娟娟討好的語氣聽來,其實小羽在他們四人地位裡是最高的?不然怎麼說幾句話就堵死他們了?

 

不過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然小羽也不會起頭要找我來幫他們了。

 

他們一直哄著小羽,當小羽臉上擺出投降的苦笑時,尷尬的氣氛才和緩下來。

 

我坐在位置上,靜靜的看著感情甚好的他們,這時候我也不想煞風景插話,於是我用手托著下巴,當我的視線不經意的掃過娟娟手上的紅線,不知道為什麼一陣睡意襲來。

 

我打了個呵欠,直接把他們的聲音當成安眠曲,趴在桌上閉上眼睛。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只有幾秒或者是幾分鐘吧?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阿泰!」

 

叫一聲還不夠,還有人抓著我的肩膀狂搖。

 

靠!是誰啊,連睡覺都不讓我睡。

 

我不滿的睜開眼,原本要罵人的衝動在下一秒自動嚥回去。

 

「怎麼了?」

 

小韋他們的眼神帶著驚慌,讓我覺得很奇怪。

 

揉了一下眼睛,我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嗚啊……還是好想睡啊。

 

娟娟雖然躲在小羽後面,但半個人探出來還沒禮貌的指著我,「阿、阿泰你、你剛剛睡著了?」那口氣就像是我不應該睡著一樣。

 

「好像吧?」看著「驚嚇過度」的眾人,我疑惑的問:「幹麼,我睡覺礙到你們了?」

 

就算我不小心度怙,也不應該擺出這麼欠打的臉吧?

 

「沒……只是有點意外。」阿書猶豫很久才擠出這句話。

 

感覺好奇怪啊。

 

看著擠在我面前的四個人,我想起地基主爺爺對我的警告,於是我挑眉直問:「你們有什麼話就直說吧,彆彆扭扭的很討厭耶。」

 

不管怎樣我就是為了這事才來學校的,而他們也是為了某件事情才在教室堵著我。

 

不然,小羽也不會二話不說就把我拖過來了。

 

他們四個人互看一眼,最先做出行動的還是只有那一位小姐。

 

「阿、阿泰你……要跟我們出去晃一下,就現在,好不好!」

 

比起猶豫的陰沉三人組,小羽展現了超效率的行動力,她也不管我有沒有答應,直接把我拖出去。

 

救命!綁架啊!

 

可惜他們不顧我的哀號,直接把我拖出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