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11

 

 

 

他們把我綁到T大後山才緩一口氣,看著開滿山的夜總會,不由得想問為什麼好好一間大學風水如此的怪異,學校的山頂上是一間凶宅,背後則是滿坑滿谷的亂葬崗……

 

這樣感覺超毛的。

 

而且出遊地點在亂葬崗就算了,他們來到此地開口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那個該死的靈研社。

 

這到底是那招?

 

就在小羽要解釋為什麼要來這裡時,小韋阻止了她的發言。

 

「我來說就好了,畢竟禍是我們闖的,連解釋都要別人幫忙解釋,太不負責任了。」

 

「隨便你們吧,反正現在也能死馬當活馬醫了,而且阿泰剛剛好像睡得很爽,跟我昨天晚上的狀況不太一樣耶。」

 

娟娟比著自己的黑眼圈表示昨天她沒有睡好。

 

「嗯,所以才要問他解套的方法啊。」

 

阿書蹲在地上,那雙期盼的眼神跟昨天死人眼不一樣,亮到差點把我的眼睛閃瞎。

 

「好!先來談談靈研社好了。」小韋抄起香菸,吐出一口煙後就跟我說明:「撇開你跟小羽,在我們加入靈研社後還有一名新人加入,原本你昨天會看到的。」

 

「那怎麼沒看到?」

 

「因、因為……出了點狀況。」娟娟緊張的戳著自己的手臂,就在她的手鉤到紅線時,淡淡地金光從紅線內部亮了出來。

 

就在我瞇眼研究時,小羽皺眉居然訓起他們來。

 

「是啊,我根本不知道你們的禍居然會闖那麼大。要是你們早點把事情說清楚,我也不會拉無辜的阿泰下水。雖然,我知道你們不是故意的,甚至自暴自棄好一陣子,但也不該一直沉默,直到我出事了才開口解釋,這樣很過份耶!」

 

所有人對於小羽的訓斥只是乾笑以對。

 

而看著又快要陷入小世界的四人,我有點無奈:「話別說一半,快點說完好不好。」

 

說得時候我還瞄了一下亂葬崗,依照我這身體質的災難程度,不到十分鐘周圍的阿飄就會被我吸過來,所以早點把話題結束早點離開總是好的。

 

但才這樣想時,我就發現了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不過說之前,還是先介紹這片荒山好了。

 

這裡,滿山都是疊個亂七八糟的墓碑,有些墓碑還斷裂碎成石塊,甚至還有不少連根拔起的墓碑隨意棄置,這樣看來,這裡與其說是墓仔埔,還不如說是墓碑廢棄地,那些墓碑的主人看到自己的墓碑這樣被人亂丟,大概都要哭了吧?

 

不過,類似的墓仔埔我看多了,也許是因為某處想要蓋房子或者是其他原因,便把墳遷移到這,但之後又發生了點事情連遷移的祭祀也沒做就這樣亂丟了事。

 

但是隨意處置應該不會造成如此荒涼,反而是因為其他因素,才導致墓仔埔連點蟲叫聲也沒有。

 

不、不對,這樣說也不太對,其實這裡不只沒有蟲叫聲,就連阿飄也沒有。就算是大白天,應該也有不會見光死的阿飄,就算真怕陽光好了,總會有幾隻躲在陰影處伺機而動,但這裡只有積滿灰塵的墓碑與幾乎有大人身高的雜草,其餘的聲音就像是被按了靜音鍵,十分安靜。

 

就算頭上高掛著大太陽,這裡卻陰冷無比,搓了一下身上冒起的冷汗,我不能理解他們為何要把我帶到這詭異的地方。

 

而且才剛踏進來就把話題拉到社團上,果然事情是出在社團上面嗎?

 

「嘶——」小韋抽了最後一口菸,他把菸頭丟到地上,直接用鞋子踩滅,「開學的時候,學校有辦一場社團博覽會。」

 

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那是因為阿泰同學你才剛開學就請病假,當然不知道。」

 

阿書說完後一臉神經質的看著四周,似乎怕有什麼東西跑出來,而我無言的瞪著他,忍住從後面踢他一腳的衝動。

 

拜託,我又不是故意要請病假的,要問就該問為什麼我會有陰氣過敏症這該死的體質。

 

「……算了,先別扯淡說正題好了。」知道我在瞪他,小韋又抽出一根菸不打算離題了,但是就算他要裝鎮定,那隻點火的手微微顫抖,「阿泰你只要聽完事情的始末,就知道為什麼我們要把你帶到這裡來了。」

 

所有人點頭,而小韋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同時我大概知道他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