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仙13

 

封面色01  

 

 

 

他們在猜是不是因為玩筆仙所以才會發生這種情況,而且他們惡夢裡有個聲音告訴他們要獻上更多祭品。

 

大概覺得不太妙,他們跑去找社長求救,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要他們別聲張,要是不想死就乖乖聽夢裡聲音的話。

 

甚至,社長還表示會出事的絕對不會有他,而且害死新人的正是他們三個人。

 

畢竟事情的開端就是夜遊所發生的事情,如果他們那時候沒有答應要夜遊,甚至沒有在墳場做出一些不禮貌的動作,也許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樣。

 

社長說話時很嚴肅,甚至還有一種不相信的話就等著瞧的感覺。

 

不過就算是這樣他們也不想再害人。

 

小韋又叼了一根菸,「就算我們跑來這裡,還把土地公廟給整理一下,但是……土地公的神像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而且做惡夢的也只有我們兩個人。」阿書瞪了娟娟一眼,似乎不太能接受有人能全身而退。

 

娟娟看到又不免叉腰作勢要罵人,但是小羽拉了她的手一下,她也不好發作,只能與對方隔空互瞪。

 

而小韋無視娟娟與阿書,繼續解釋。

 

在他們半放氣得時候,小羽忽然對他們加入的社團產生了好奇心,居然主動要求加入。

 

這對他們來說可是晴天霹靂,畢竟小羽是他們最後一根稻草,又是認識最久的人,如果因為自己的莽撞行為而賠上她那條命,那麼岌岌可危的心靈可能會就此崩潰,他們也無法想像爾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於是他們幾乎是哭著求小羽不要加入,嚇了很大一跳的小羽哄了很久才從他們嘴裡聽到了一點口風。

 

於是他們就找我來幫忙了。

 

「其實賭的成份比較高啦。」小羽聳著肩說:「畢竟十殿閻羅可是鬧鬼鬧很大的鬼屋,就算無神論者或者是崇尚別派宗教的人都不敢踏進去,阿泰你除了請病假外,我看你好像沒有出啥意外,所以就想要請你幫忙啦。」

 

他們不知道我一開始在十殿閻羅住得有多驚恐,甚至差點被鬼吃掉,我也只能打哈哈的裝起傻,「呃……我能力也有限啦,所以找我求救什麼的還是別抱太大期望會比較好。」

 

「就賭賭看唄。」娟娟緊抓著小羽,我發現今天她黏人黏很大,似乎很怕小羽隨時會不見。

 

「是啊,反正不管怎樣我們都死定了。」阿書說完又扯了一下娟娟,「不過娟我就不知道會不會死掉啦,反正到現在連點惡夢也沒做,真的很可恨。」

 

「喂!張書勤你越說越過份耶!」娟娟這時也忍不下一口氣了,她直接把手比向我:「要是沒做惡夢就是個錯誤的話,那阿泰怎麼說,看他剛剛在學校度估的樣子,似乎沒有做惡夢喔!」

 

「別扯到我身上!」發覺所有人又把視線放在我身上,我立刻反擊,「我可不像你們玩夜遊玩出一條人命,就算是無知也不行。而且,現在不是要減少變成祭品的人數嗎?娟娟沒事你們該高興吧?」

 

「呃,這樣說也對啦。」

 

他們想了一下只能尷尬的互相看著對方。

 

「可是……」就算如此,他們還是不打算跳過剛剛的話題。

 

小韋又看了我一眼,小心翼翼的詢問:「阿泰,你昨天回家後有沒有遇到什麼怪事?」

 

怪事?

 

我天天都會遇到他們眼中所謂的「怪事」啊。

 

而且對我來說,住在鬼門旁不遇到那些阿飄才叫做怪事。

 

再說,昨天心虛回家後,又怕會被老媽他們抓到我有玩碟仙,吃完飯很快就躲到上面睡覺去了,等發現事情大條時也是早上時候的事了。

 

所以我也只能尷尬的搖頭。

 

小韋見狀便煩惱的抓著他那顆獅子頭,「所以阿泰你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做惡夢囉?」

 

「是啊,不過我很肯定我躲不過喔。」

 

地基主都說我有劫難了,所以放著不管是真的會出事。

 

雖然……閻羅王要親自收我的命還得跟我那兇殘的家人打上一架才帶的走,但是眼前跟我求救的同學就沒這麼好命。

 

雖然他們很有誠意,跟我解釋很多,但聽在我耳裡卻少了幾個東西,誠意瞬間大打折扣。

 

「哪、哪有,能說的我們都說了。」

 

我把我的疑問表示來,沒想到卻換來結結巴巴的解釋,一看就知道超心虛。

 

「最好啦!」我伸出手指,先比了個一:「第一個疑點,你們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哪裡都能談不是嗎?為什麼會選在亂葬崗聊天呢?」

 

說完,我就比了個二:「第二個,你們說娟娟是最先動手的反而沒事,是因為她多做了什麼多餘的事情吧?既然連事主都想不通就算了,但……你們把事情起因設在破壞土地公廟這上面,也跟我解釋是因為你們的無理舉動才會惹來這一身災難,甚至扯到土地公像不見了。也就是說,你們想要表明土地公就是兇手吧?你們是憑什麼這樣說的?亂猜也該有限度吧?」

 

對我來說,神是備受尊敬且受人景仰的存在。

 

雖然小六他們說現在的神已經不值得受人們敬仰,就算有也很浪費。畢竟神墮落了,人類被物質慾望染得烏黑,天不收,地寧者把他們當肥料。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如此相信,神本就是無條件幫助人甚至是人類重要的心靈支柱。

 

所以就算地基主在我家很可憐,但在老媽他們出門不在的時候,我都會帶著虔誠的心拿香祭拜。

 

尤其是鈴鈴的事情發生後,我拜地基主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

 

至少每天都會拜上一次。

 

偷偷拜完後,還會毀屍滅跡,不讓我家那幾隻發現,雖然地基主一直說,他們早就知道了,拜不拜祂也無所謂,但我依舊不理,畢竟鈴鈴的事情我不希望在祂身上發生。

 

畢竟,對僅存在世間的神明來說,香火可是祂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是林陸祿在鈴鈴被滅之後跟我說的。

 

我是不知道神明怎麼會變成必須仰賴香火才得以存續,但我知道這件事情應該可以套用在這次的事件上。

 

因為在他們眼中,神就是這次事件的兇手。

 

「我、我們沒亂猜!我們就是確定了才這樣說得耶!」小韋跟阿書互看一眼,佈滿血絲的眼睛帶著絕望:「我們看到了。在夢裡『看』到了!看到被我們砸爛又消失不見的土地公像,是祂在倒數時間,是祂在索我們的命!」

 

然後除了沒有做過惡夢令人嫉妒的娟娟外,就連小羽也點頭了。

 

「……昨天晚上,我也夢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