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仙14

 封面色01  

 

 

「啊?所以——」

 

米奇咬著吸管,一手靠在後面的沙發,一手指著我。

 

「阿泰你不怕死的赴他們的約,去墓仔埔玩樂後就直接找我避難了?」

 

我咬著一口全部用巧克力堆疊起來的冰淇淋,立即否認:「錯了,我才沒這麼無聊,只是單純想找你聊個天幫點忙。至於你幫不幫忙嘛……我相信你絕對會幫我的啦,畢竟米奇你不是我的好友嗎?」敢不答應,我也會逼到米奇答應的。

 

咚!

 

米奇瞬間沒電,不只手垂在桌上,連頭也低到不能再低,「這就跟SOS差不多吧?」

 

「差很多好嗎?」我正大光明的挖走他杯裡一大勺香草口味冰淇淋,「剛剛說到哪啦?被你一攪和,都忘記要說啥了。」

 

「我好心幫你恢復記憶甚至幫你加上最後的評語。結論就是,一群白目死小鬼砸爛了土地公廟,慘遭神明的報復。」米奇嗤的一聲,還惡毒補充:「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點也不可喜可賀好嗎?」我喀嗞喀嗞咬著裝飾在冰淇淋上的餅乾,「我去了命案現場,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阿泰,需不需要來一名姓李的組長幫你皺一下眉頭?」

 

「去死!」

 

我立刻沒收他的香草冰淇淋,他只能看著我前面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垂著淚。

 

「何必呢?」他語帶哭腔,「這很貴耶,能不能還我。」

 

「唉,是啊。何必呢?」我順口接了米奇的話,還無視後面補充的那段要我把冰淇淋還他的宣言:「先不論可憐的無辜者是怎麼被拉下來還送命的,也不管他們知不知道人命真的很重,也不容易償還,甚至還打算就這樣被索命也好。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

 

我頓了一下,想好說詞後又繼續說:「重點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原本錯在哪,只是責備最先闖禍的人居然安然無事,也不檢討對方到底做了什麼會讓神放過一馬的事,米奇,你不覺得吵這種架真的很難看嗎?」

 

「是滿難看的。」米奇點點頭,一臉認同。

 

「是吧。」我咬一口冰淇淋,湯匙還指著米奇:「而且啊,就算兇手真的是神好了,已經奪取一條命的神還是神嗎?還是說,殺了人的祂算是阿飄那樣的存在?」

 

我想起了鈴鈴,就算是擁有神格的城隍,陰氣卻重到把身上仙氣壓過,那樣根本就成了鬼不是神,為什麼?

 

就在我思考這問題的時候,米奇咕嚕的喝著店面供應的白開水,「……阿泰,你受到了什麼刺激?居然洋洋灑灑說了一大篇感歎的話來,這一點也不像你耶。」

 

「沒。」我吃光米奇的冰淇淋,當著快哭了的他面前還了一個空的玻璃杯:「相反的,受到刺激的反而是我那四位可憐的同班同學吧?」

 

回想起找不到土地公廟的那一刻,他們的臉色難看到像死人一樣蒼白。

 

 

 

 

「為什麼不見了?」

 

我的前方只有墨黑色的空地,黑色的範圍佔據了四張榻榻米,還寸草不生。超過黑色的範圍,雜草就像是解除限制,長得快比人高了,而狗尾草也在四處亂長,就連周遭也開滿墓仔埔花。

 

那塊空地很刺眼,而且泥土染上的黑色污泥我並不陌生,那是被陰氣浸染的顏色。

 

空地所散發的陰氣遠比我所見的其他地方還要高上許多,伸出手,空地內外的溫度也差了十度以上(相信我,就是有這麼誇張)。

 

「土地公廟怎麼不見了?」

 

見到空曠的空地,娟娟過了很久才吐出一句話來,手還一直揉著眼睛,似乎不相信自己眼中所見。

 

小韋又點了一根菸,點菸的手止不住顫抖,他看著其他兩人嘴裡吐出哀鳴:「我們上禮拜才來過不是?」

 

娟娟勾著右手腕的紅線,一臉求救:「吶,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走錯路了?」

 

「應該不可能。」阿書語氣雖然很鎮定,但是發抖的雙腳卻破了功:「我們都來這裡四、五次了,我很肯定這前方應該有一座土地公廟。」

 

聽到他們的討論,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羽居然開玩笑的說:「欸,總不能說土地公廟長腳自己跑了吧?」

 

對於小羽的玩笑話,我認真回答:「有可能喔。」

 

「嘶——阿泰你別答得這麼認真,很恐怖的!」

 

阿書一臉驚恐,眼神所散發的殺意彷彿要把我刮千刀。

 

「可是……我回答的也很認真耶。」

 

對於眼前的黑色區塊,我想起與米奇尋找城隍廟的事情,也許是因為有不相關的人物進來攪和,廟才會變成「看不見」的狀態。但就算如此,土地公廟應該還存在這個地方才對,只是因為空間、次元不同,普通人根本就碰觸不到。

 

我很肯定的原因就在於被陰氣浸染的土地四四方方的,很像是有一座廟蓋在上面。

 

就在我內心化做肯定後,周遭忽然吹來了一陣風。

 

那是黑色的陰風。

 

同時我隱約聽到搔耳朵般的呢喃聲。

 

那聲音只有我一個人聽到,虛無飄渺的聲音十分的淡,彷彿一吹就散,我仔細傾聽卻與夢裡的聲音重疊。

 

兇手!

 

破壞安逸之地的兇手!

 

還給我!把我的家還給我!

 

但是,已經被破壞的東西,就算修復了還是有裂痕存在,遲早會有再崩壞的一天,這也是媽他們對我說得最爛的一句話。

 

就在我這樣想時,黑色的土地起了一陣波紋,隱約有個黑色的影子站在中心。

 

他用紅色的眼睛瞪著我,而我則裝作沒看到站在中心的「東西」,拉著爭論土地公廟在哪裡的三人與小羽離開了那片是非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