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仙15

 

封面色01  

 

 

米奇聽完我的敘述一臉不爽,「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想到我?」

 

「是啊。不然勒?」

 

我送給米奇一對白眼,他則嗚噎的低頭,手還不停的敲著桌子,那樣子感覺就是一整個欠打。

 

「我、我還以為你只是單純想要來看我,才會打電話給我的。」

 

吞下最後一口巧克力冰淇淋,我咬著湯勺冷冷的說:「我才沒有無聊就拉人來聊天的壞習慣,再說了,我臨時找你出來都是有要緊事的時候啊。」

 

「……就算這樣也不該讓我幻想破滅啊。」

 

你還有啥幻想啊!

 

我忍住爆打他的衝動,咬著牙說:「反正,我覺得事有蹊蹺,更感覺他們答案只給一半。」

 

「嗯,我也有這感覺。」米奇摸著下巴,「先不論他們所作大不敬之事,但從這件事情看來,有一個人非常的可疑。」

 

「可疑的人物啊……」

 

我輕吁一口氣。

 

是了,那個人在這事件插手的程度我們都還不知道,而且待釐清的疑點根本就是多倒數不清。

 

「沒錯。那位可疑的社長到底是何許人物,不然怎麼沒有被詛咒掃到?」

 

就在我要準備說出疑問時,背後忽然傳來極為熟悉的聲音。

 

冰冷的吐息吹著我的耳朵,冷到像是冰塊的手環著我的肩,而那聲音的主人語氣淡漠,直接把問題指向靈研社的社長。

 

「米奇!」

 

聽到聲音的當下,我立刻瞪著走漏風聲的叛徒,但是對方只是聳肩說:「我不是故意的好嗎?是你打電話的時機不對,阿六剛好在我這裡,你連給我裝傻的機會也沒有啊。」

 

他一臉無奈,同時林陸祿直接跨過我背後的沙發,擠到我旁邊的位置坐下。

 

「一一,就算地基主變成你的樣子,也騙不了我跟老媽雪亮的眼睛。」林陸祿兩手環胸,那雙冷淡的黑眼就像是沒有光透過去,十分的黑。

 

嗚哇!小六生氣了!

 

「雪亮」的眼睛也變得超黑,超恐怖的!

 

於是我邊澄清邊猛吃螺絲:「六、六哥別這樣啦!是我要七、八他們放我走的,不能怪他們,而、而且我有說我會回去解釋的。」

 

「回去解釋?」小六嘴角一勾:「何時?你找輪胎不就是要他暫時收留你?你的解釋永遠都是在事情結束之後,或者是鬧到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才會說的不是嗎?」

 

哇,厲害!

 

知我者小六也。

 

真沒想到小六居然會猜到我想要把事情隱瞞到最後一刻,但……既然小六都來了,那現在就沒戲唱啦。

 

「臭一一,還給我想那些亂七八糟的鬼東西,討打啊!」林陸祿用手敲了一下我的頭,此時他已經呈現暴走邊緣了:「虧我們一直跟你說不能玩召鬼的遊戲,結果還是當耳邊風!」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一臉無辜:「我哪知道我會中社長的招。」

 

他那招激將法使得可真好,幾乎不著痕跡,真是令我甘拜下風,佩服佩服。

 

「最好啦!你分明就是欠揍!而且我們以前也有說過社團很危險,眾人起鬨之下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東西,還要你小心點。結果呢?居然給我當耳邊風,找死啊!」

 

欸呦,別這樣說咩,我哪知道玩個遊戲會玩出人命……

 

而且就算現在知道人心很危險,但當時也不知道啊,所以說再多也沒用吧?

 

「你還想找理由?」米奇在旁邊無奈聳肩,小六則說:「你確定不是因為太好奇才答應玩召鬼的遊戲嗎?你最近真的是越來越皮、越來越不聽話了。」

 

唔!居然這樣說我,我又不是幼稚園的小孩!

 

我頭大的看著已在抓狂邊緣的林陸祿,我只能看著越飛越遠的自由,咬著牙說:「小六,你都說到這份上了,意思是要遣返我回家了是嗎?」

 

「不,我才沒這麼無聊。」我吐出一口氣,難得小六不把我拎回家,而小六剛氣炸的樣子就像是曇花一現,他伸出手冰冷的手掌覆蓋我的額頭:「雖然該釐清的事情還很多,但既然抓到線了,那就找出線頭一口氣化解吧。」

 

「不回家報備?」

 

我驚悚了,小六居然說出這樣的話,是吃錯藥了嗎?

 

「一一,我沒吃錯藥更沒發燒。」小六睇了我一眼,「告訴他們也只會把事情鬧到無法收拾的地步,栽在他們手上那麼多次了,一一你還學不乖嗎?」

 

好吧,就當我說錯話好了。

 

畢竟林陸祿說的也沒錯,事情只要經過家裡那幾隻手上,再簡單的事情也會變得複雜許多,所以還是裝死到最後一刻吧。

 

「不過,別以為我會原諒你的愚蠢舉動喔。」小六的黑色眼睹直視我,「關於你玩碟仙的帳,等事情結束後,我們再慢慢的算。」

 

嗚……可以不要嗎?

 

感覺好像很恐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