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仙16

封面色01   

 

 

談完T大後山的墓仔埔事件後,米奇就帶我們去他住的地方,不過像他這種「少爺」級的人物,住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我能想像得到的。

 

米奇來到台北所下榻的地方居然是飯店的高級客房,他說這是家裡的人幫他安排的,雖然不太喜歡住在昂貴的飯店,但是他們都付錢了,不住也是浪費,所以就領了這份情。

 

說得時候臉上還著麻煩與厭惡。

 

我內心不由得昇起無名火,還用手用力巴一下米奇的後腦杓:「喂,住在這高級的地方還勉強啥啊,很欠打耶!」

 

「吼,阿泰你明知道我家的狀況,我願意住他們就該偷笑了好嗎?」

 

「是、是。」我回答得很敷衍,小六則直接擺出鄙視的表情。

 

雖然米奇因為某些因素與家裡的人鬧的很不愉快,就算現在正走在和解的路上,但他們雙方都相敬如賓,甚至只要米奇跑去一個地方,早先調查好的米奇家人就會派人(或者是用綁的)把他送到他們安排好的地方居住。

 

但就算這樣,住在這種貴死人的飯店還一直嫌東嫌西,這種欠打的態度真的會興起我的殺意。

 

「拜託阿泰,老實說我家裡的狀況就跟你家差不多好嗎?根本就是保護、謹慎過頭了!」走進飯店電梯,他按了二十樓的按鍵:「跟你打賭,等等絕對、絕對會有人堵在門口堆著噁心的假笑問候你們。」

 

「不,我想不用在門口……」林陸祿看著跳動的樓層數字:「我想,電梯門一打開,就有人在等了吧?」

 

「咦?為什麼?」我看著小六,聽說除了我以外家裡的其他人跑來米奇家都會受到這種排場,雖然警告意味很濃厚就是了。

 

「因為,我也在,所以他們絕對會耐不住性子,然後順便看看他們家小少爺是不是有掉層皮。」林陸祿嘴角微勾,就連說話也帶點諷刺。

 

「喂!阿六,我們家的人沒這麼誇張好不好。」

 

「就是有,不信你看。」

 

噹!

 

林陸祿才剛說完,一到二十層樓電梯門就打了開來。

 

門緩緩開啟,只見一名穿著飯店制服胸前掛著經理牌子的小姐站在電梯邊,見到我們三人後先是吐一口氣,才彎腰鞠躬:「您好林一泰先生、林陸祿先生,不知您們大駕光臨,有失遠迎,請您們見諒。」

 

「哼,免了吧?惺惺作態的很噁心耶。」林陸祿嗤一聲,對於經理小姐的九十度鞠躬臉上寫滿不屑:「你們的大禮我們可沒命享受。」

 

「小六。」對於一直瞪著經理小姐的小六,我只能輕敲著他的頭,「別這麼沒禮貌好嗎?」

 

領不領情是一回事,既然對方的大禮都作到這份上了,要是我們還針鋒相對,就會變成是我們自己無理取鬧,這樣會被別人看笑話的。

 

再說了,就算林陸祿說話尖酸刻薄,經理小姐還是一樣堆著假笑。而且她的目光頻頻放在米奇身上,就算米奇兩手一直擺著要她滾的手勢,她的腳還是黏在電梯門邊,說不動就是不動。

 

「小六。」見到林陸祿不吭聲,我又輕拉著他的衣袖,這樣僵持下去實在是太難看了啦。

 

「好吧。」他總算讓步了,哼一聲,林陸祿對經理小姐說:「可不可以讓個位,別擋路。」

 

林陸祿的口氣雖差,但至少有比剛剛好上一點。

 

我拉著小六示意米奇帶路,我們走到米奇下榻的客房,打開門,那位經理小姐在我們踏入房間的那一刻,巧妙的伸手幫我們關門。

 

「謝了。」

 

「不用謝,這是應該的,希望你們玩的愉快。」

 

聽到她這樣說,我不禁皺了一下眉頭,從經理小姐的口氣聽來,感覺上她對我們兩個特別有禮貌。不,應該說是特別謹慎甚至還帶了點戒心,為什麼?

 

而且,玩的愉快?

 

這是什麼意思?

 

我雖然疑惑,但卻想不通,抓著頭髮,我決定把視線放在媲美總統級套房的擺設。

 

「米奇,這裡……感覺好像很貴欸,你打算在這住多久?」我楞楞地問他,住在這裡根本就不知道會燒掉多少錢,恐怖啊。

 

「不知道耶。」米奇邊沏茶邊說:「原本想早點走的,但最近多了點事情,處理好才會走。」

 

「是喔。」接過米奇泡的熱茶,看著米奇住的總統級套房,不知道為什麼這房間給我的感覺很奇怪。

 

我輕啜一口茶,警戒心也不知道為什麼打得大開,當我看到某個像是螢火蟲的小光點飛到小六身上並停在肩膀上後,我立刻把茶放在桌上,一把撥掉小六肩上的光點。

 

光點頓時散去,變成點點金黃色的砂礫。

 

大概是見到我的動作很奇怪吧?米奇疑惑的看著我:「阿泰?」

 

深吸一口氣,對於放在我身上的兩道視線,我直說:「米奇,這地方別住太久會比較好喔。」

 

我立刻抓起還坐在沙發上的小六,看著錯愕的好友:「我想你沒發現吧?這房間有仙氣,身上帶著陰氣的人來到這裡就跟吸入純氧的人一樣,吸入過多可是會死人的。」

 

因為仙氣對本身為陰氣聚集體的阿飄來說就跟劇毒沒兩樣。

 

而身帶著陰氣的人沾到仙氣,雖不會致命,但也會虛弱好一陣子。

 

小六就是有這種體質的人。

 

米奇聽到後便憤怒的抄起電話,邊打電話邊碎念:「媽的,居然在我不在的時候搞這種小動作!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會連帶害到我嗎?」

 

林陸祿看著抄起話筒破口大罵的米奇,拉了一下我的手:「何必呢?這點小手段我又不怕,再說了,一一你不是很希望輪胎跟他們家和平相處嗎?你這樣做分明就是給他們家難堪……」

 

「這兩件事情可不能混為一談。」我說:「從我對他們家的了解,如果這小動作不是針對你,那就是針對米奇一人而來。」

 

因為不是每座山都願意給米奇靠,總有幾座山特別討厭他,想給他好看。

 

而我最慶幸的事,討厭他的人裡面並沒有他口中亟欲與他和好的家人。

 

米奇打完電話後,我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在轉飯店的手續上,事後聽米奇說,那位在電梯口堵我們的經理小姐被他們家的人處理掉了。

 

至於她搞小動作的動機,我們不想知道,米奇更不願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