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仙17

 

封面色01   

 

隔天下午等到米奇解決完家務事後,我依約帶著走駭客任務風格的小六與米奇來到T大,看著穿著黑色長外套的小六與戴黑墨鏡的米奇,我有點不想要領他們進校門,但他們直言要找可疑的靈研社社長,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帶他們去社團大樓。

 

其實靈研社的社長大人倒底是誰我實在沒有興趣,但是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磨刀霍霍,一副想把社長的脖子給砍斷。

 

當我帶領他們來到陰風陣陣的社團大樓,林陸祿見到黏在窗戶上的蚊子便冷哼一聲,影子裡的狗狗發出警戒的嗚嗚聲,同時窗戶上還凍出霜來。

 

見到林陸祿身上發出比大樓內的鬼加總起來還要強上數倍的陰氣,就連影子也比外套還黑時,我忍不住打了一聲大大的噴嚏。

 

哈啾!

 

我揉著鼻子,帶著因打噴嚏而發著悶悶的鼻音:「小六,收斂點好不好?」

 

等等還要去裡面耶,這樣一搞,我進去裡面絕對會出事吧?

 

我可不想被自家人的陰氣給搞到感冒。

 

「呼,好吧,就聽你的。」小六呵出一口凍氣,陰氣也頓時收斂:「不過,先說好。要是它們白目到動你,整棟大樓、不,T大所有的髒東西我絕對會滅得一乾二淨的喔。」

 

說得時候還瞪著那些早就嚇到發抖隨時會散形的阿飄。

 

欸,好凶狠的發言,這分明就跟恐嚇沒兩樣嘛!

 

不過他們對鬼都是很不留情的,幾乎是說不通就直接滅了那種,所以小六絕對說得很認真。

 

就在我們走到地下室時,我就像是看到摩西分紅海的奇景,阿飄看到我們不只分道兩側,在小六的瞪視之下走的跟飛得沒兩樣(雖然他們本來都是用飄的)。

 

當小六伸手才剛碰到靈研社的門把,社內的人立刻把門打開。

 

「歡迎啊。」

 

靈研社的社長看著手還僵在半空中的林陸祿還有錯愕的米奇,打了聲招呼。

 

「你們找我是有事吧?」

 

社長頂著黑框眼鏡,原本斯文的眼神忽然變得冷淡,冰冷的視線直掃我們而來。

 

他這樣感覺超嗆的,但比他還要嗆上百倍的人立刻往前跨一大步。

 

米奇摘掉墨鏡,目光帶著狠戾:「季子祁,你來這幹嘛?」

 

「你沒資格連名帶姓叫我。」社長冷冷的看著米奇,然後又偏頭想一下:「聽說你改名啦,叫米季霖?哈,這名字還真可笑。

 

「我改名又關你屁事!我現在是在問你,你來這裡做什麼!」

 

米奇的本質本來就是灼燒的火焰,經過社長整桶油潑上去,根本就快要引發森林大火了。

 

「沒。」社長完全沒有這份自覺,嘴角一揚,就算恢復原本和藹可親的樣子,不協調感依舊沒有退去,反而有種增強的感覺,「我是這裡的學生,還能做什麼?上學唄!」

 

「我聽你在鬼扯!」米奇嗤牙咧嘴,那樣子彷彿隨時都會衝上去揍人。

 

唉,只要遇到季家的人,米奇都會這麼激動。

 

尤其是昨天遇到那樣的鳥事下,米奇根本就是反應過度了。

 

於是我抓住他的手臂,「米奇,有話好好說。」我可不希望他們倆說到後面變成全武行,這樣偷放米奇跟小六進來的我可就頭痛了。

 

「輪胎,這樣失控不太好,太難看了。」林陸祿伸手擋住米奇的前進,瞇著墨黑色的眼看著社長,「不過,季家的來這裡攪什麼和?不覺得礙眼嗎?」

 

欸?林家小六你問的意思還不是跟米奇差不多,而且看影子黑到像層黑炭,就連地下室灰暗的燈光下也照得一清二楚,可別跟我說你現在就想放狗咬人喔。

 

就在我亂想的時候,社長揚眉反問:「哼,我才想問林家的來這裡攪什麼局。」

 

見到他們互瞪,我不由得問:「你們認識?」

 

小六搖搖小小的腦袋,「不,不認識。」

 

不認識那何必擺出有深仇大恨的樣子呢?

 

我都看到影子裡隱隱現出的黑色狗影了。

 

「哼,只要知道是姓季的就好了啊,還認識個鬼。再說……」小六瞪著社長,彷彿要把他生吞活剝:「為什麼要牽連無辜的受害者?」

 

「呵,無辜的受害者?」社長兩手一攤,「你確定對神明大不敬的他們真的只是個無辜的受害者嗎?」

 

「什麼意思。」米奇眼睛微瞇,腳還往後退了一大步,因為他是往我這邊擠,害我也跟著往後退。

 

「好歹我也是季家的人,最終走的道路永遠都是這個。」

 

他往上一指,我看著天花板,實在是搞不懂他比天花板幹什麼,就算要表演特技倒栽蔥也只會搞到腦充血吧。

 

才剛想完,小六忽然巴了我的後腦,「一一,別白目。」

 

欸,別白目啥?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現在你可是身陷其中,一個不小心可是會送命的,認真點好不好?」

 

好啦,不想就不想,你們自己慢慢談嚴肅的話題別理我。

 

「喂喂,季子祁警告你,別搬出季家的名諱,我聽到都快過敏了。」

 

米奇不知道我跟小六在後面的小動作,他抓著自己的後頸,一扯到季家他都會變成這樣子。

 

聽說季家是很有歷史的道門世家,在老媽他們面前提到這個字,無一例外臉上都帶著厭惡,就連米奇也一樣。

 

就算米奇自己姓季,屬於道門的一員,卻因為走的道路不一樣,吵到後面姓氏改了不說,連家也不住了。雖然最近關係是和緩了,但從昨天的事情看來,和緩的也只有本家那些與他有著血緣關係的家人,其餘的根本就是一見面就要拼個你死我活,非一人不倒決不罷休的那種。

 

「輪胎說的沒錯。」小六冷冷的接話:「你們季家的事我們管不著,也不想管。但何必把我們家的死小孩給拖下水?」

 

死小孩,就是本人我。

 

一遇到玄怪的事情,談判桌上的我永遠都被他們稱作死小孩。

 

而拆開來的意詞就是「白痴到去送死的小屁孩」。

 

真哀傷……

 

「我沒拖他下水喔。」社長又頂了一下鏡框,強調著:「這是林一泰同學自願的吧?而且這張鬼牌是那幾位同學自己選出來的,我只是在後面推一把,加速事態發展罷了。」

 

「最好沒有!故意設下陷阱讓阿泰跳下去,這種卑鄙的作法,我在季家根本沒看過!」米奇生氣了,不過不知道這是對季家的憤怒,還是針對社長一人的憤怒。

 

「米季霖別傻了,你那瞎了的狗眼最好能看清東西。」對於米奇,社長根本就是用低八度的聲音對他說話:「再怎麼說,我與你們走的路雖有著天與地的差別,但卻有殊途同歸之理。對於未來的同事,怎麼可能有不幫的道理?」

 

「未來的同事?」小六冷哼一聲,嘴角還微微往上勾:「早就被剝奪權力,甚至墜落至人間無法回去的傢伙,就算你們真研究出羽化登仙之法,他們也只有乾瞪眼滴口水的份吧?」

 

他們講話文謅謅,害我的腦袋一直翻譯。

 

唔……說白一點,道門的人尤其是季家最終目標都是成仙,亦即登入仙籍,成為天界的一員。既然土地公是仙的話,未來大家都是同事,但林陸祿與米奇卻持相反意見。至於原因,沒人跟我說,我也不清楚。

 

「話可別說得太死。」對於林陸祿的論點,季家的靈研社社長不以為然,「現在不過是個過渡時期,事情結束,無辜者是可以回歸仙籍的。」

 

「你確定?」社長的話不只是小六就連米奇也不認同:「自甘墮落的神明,在品嚐到名為『人』的美食後,真的能恢復正常嗎?別笑死人了。」

 

「還沒試過你們就放棄了?」社長瞪著米奇,「說到底,是你們不想賭罷了。」

 

「季子祈我可不像你這樣沒血沒淚,拿人的生命來賭!」米奇說完就邊拉著我,邊對林陸祿說:「阿六我們走!跟他說再多也沒用,別把時間浪費在他的身上。」

 

我被米奇拖著走,林陸祿瞪了社長好幾眼後才收回視線,就在我們踩著階梯要往上走,會長把門關起來之際,卻聽到他說:「有緣再見,林家的鬼之子。」

 

意有所指的一句話讓小六的臉色難看到了極點,看著小六我不禁心想,社長那句話究竟是對誰說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