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18

 

 

「啊啊,現在又回到原點了,怎麼辦?」

 

我們坐在頂樓的水塔上,看著對面的亂葬崗山。

 

就算這裡艷陽高照,對面就像是被萬年烏雲遮住,黑摸摸怪毛的。

 

「不妙啊。」米奇邊咬著冰淇淋,邊用死板到像是在念課本的語調說著。

 

「是真的很不妙。」小六瞇著眼,對於亂葬崗山的異狀,說到後面根本只有「不妙」這個感想。

 

「那些烏雲是陰氣?」

 

黑到透不出一絲光線的烏雲我早就看到爛了,老媽他們只要將內斂的陰氣散發出來,或者是來到陰氣聚集之地,都會產生這樣的天氣變化。

 

嚴重點的話可是會「陰」到下雨的,甚至連雨滴也會帶著陰氣,而這種陰雨只要淋上十幾分鐘,我就要送去醫院掉點滴了。

 

所以那片亂葬崗山我已經不能過去了。

 

「還是有辦法過去的啦。」米奇丟了一個護身符給我,「這是我家的老頭子給我的,他說這連陰氣重的阿六都可以用,可說是鎮煞一流的好東西。」

 

米奇說到後面,根本就是推銷員的語調,臉上還寫著「季家出品絕對是好貨」,那樣子就跟七、八每次要變賣家裡那些可以趕走牛鬼蛇神的護符一樣。

 

嚥下米奇是不是把季家送給他的「供品」拿去賣,給自己多賺點零用錢,我搖頭說:「給我?不用了吧,這東西很貴重,我不敢收。」

 

我看著渡出一層金光的護符,這個護符給我的感覺跟昨天在飯店客房裡的仙氣不一樣,如果把昨天的仙氣當作破壞的話,護符上的仙氣就是包容了,而這東西怎麼看都是他的家人給他的一片心意。

 

雖然到最後不是送人就是賣掉就是了……

 

「沒差。」米奇咬完最後一口冰淇淋,聳著肩說:「我有跟老頭子說,要是我家BOSS出代誌,我二話不說絕對會把這噁心的護符丟給他。」

 

喂,這護身符哪裡噁心啦,明明就很溫暖。

 

「溫暖?阿泰你怎麼會有這感覺啊。」

 

米奇一臉錯愕,但我才覺得奇怪。

 

「護身符上面繡著的符籙是可以安定仙氣的東西吧?我想就連小六的陰氣也不會跟這護符產生衝突。」我瞇著眼看著米奇給的護身符,把我從護符上感覺到的跟他們說:「上面的仙氣就跟地基主爺爺一樣,很溫暖。」

 

「溫暖?」

 

林陸祿眼神一轉,居然毫不猶豫的伸出沾滿陰氣的手。

 

他的手輕輕擦過我的手臂,我立刻往旁邊移動:「林陸祿你幹嘛啦!居然想謀殺我!」

 

米奇見狀立刻抓住林陸祿的手,「阿六!」

 

「放心,沒事。」林陸祿示意米奇:「輪胎你看一一。」然後一雙眼就直盯著我不放。

 

米奇同時順著林陸祿的視線看著我,但下一秒卻驚呼道:「咦?不會吧!阿泰,你看你的手……」

 

手?有什麼好看的,還不是被林小六的陰氣掃到。

 

不過我還是低頭看著被小六用陰氣擦過的地方,但下一秒我也吃驚了,因為小六的陰氣卻只有停留在我的皮膚表層,然後手掌心上的護身符亮出一道金光,把陰氣給驅逐出來。

 

在我意會護符的作用時,暖洋洋的感覺突然佔據我的全身各處,就算剛剛被小六的陰氣襲擊,卻沒有徹骨的涼意。

 

「喔!這真是好東西。」

 

我反悔了,這東西我不想還了,我要定了。

 

「嘖!對陰氣過敏就算了,身體居然對仙氣不抗拒,還把仙氣當營養吸收,這是怎樣啊。」林陸祿啐一聲,看來我的體質可以吸收仙氣這件事情令他超級不爽。

 

「這樣不好嗎?」米奇鬆開林陸祿的手:「聽說最近世道越來越不穩定了,多一層保護總是好的吧?別忘了,阿泰還很弱小。」

 

世道嗎?

 

他們總是愛用這種口氣說著這個世界,彷彿他們只是偶然來到這裡的過客,很快就會回去似的。

 

「死輪胎別命令我!」林陸祿咬牙切齒,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用這種態度說話,但下一秒,他就像是想通了什麼般,嘴角一勾居然說著超級恐怖的話來:「噢,其實這樣也不錯。下次拿小二來實驗好了,看看祂的仙氣可不可以幫一一補身子。」

 

靠!這個補法我可不可以不要啊!超恐怖的耶!!

 

而且地基主爺爺的待遇怎麼越來越慘了,不是說要罩祂的嗎?

 

「笨一一,你忘記罩祂的條件是什麼了嗎?」小六陰險一笑,感覺就像是無良的商人。

 

「是什麼?」我很笨的,別打啞謎好嗎?

 

「我們想要把祂趕走,打從搬進來遇見地基主,這目的到現在依舊沒有改變。」

 

喔,我瞭了。

 

結論就是終於找到機會可以操操地基主就是了。

 

吃完冰我們爬下水塔,踩著階梯,米奇又問:「阿六,接下來要怎麼辦,我可不認為阿泰撐得過今晚。」

 

嘛,據地基主爺爺的豆子眼估算,我的死劫大概就是這幾天了吧?

 

想到這,我忽然想到那四位快要被嚇死的同學。

 

「小六,我可以去教室看一下嗎?」

 

一想到他們,我就問著走在我前面的林陸祿。

 

小六眉毛一挑,「你想找誰?」

 

我誠實的說:「我想找那幾位倒楣的同學。」

 

「你被他們害得還不夠?」小六反問我,對他們來說,就算是人類也不該拖我下水,但是看小六他們沒對姓季的社長下手的份上,幫幫那些無辜的同學們應該也不會死吧?

 

而且,他們根本就不是拖我下水,而是把我當作救命的浮木,跟害人社長的層次是不一樣的。

 

「笨一一,沒動季子祁是因為他背後的勢力很麻煩,而你那些倒楣的同學有讓我動手拯救的價值嗎?就算裡面有人前世積了功德今世陽壽可過百年,甚至福祿深厚有祖上積德保佑,但惹了不該惹的東西,命還是會提早收走。只能說是他們白目,沒本錢夜遊就別亂玩,玩了就不該遷怒,尤其是神明,現在的神可是不好惹的,沾到了就只能說他衰。

 

小六冷冷的說著,說到那幾位同學,就像是早早被判了死刑的囚犯,但他們的差別只在槍斃前後。

 

「……小六別這樣嘛,你不能看在是我的同學份上,順手救他們呢?」

 

我知道他們沒資格,就算不知情就算有反省,但害了一條人命是事實。但就算這樣,也不該在這時候清算吧?

 

而且我眼前可是有四條隨時會被土地公帶走的人命,我能置之不理嗎?

 

我的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不能!

 

「一一,就算七、八他們吃你這套,但我不吃的。」林陸祿冷哼一聲,我的道理他總是嗤之以鼻。

 

「阿六,你是有資格不鳥,但如果阿泰求我的話,我還是會跟七、八那兩隻衰尾一樣中招的好嗎?」

 

米奇哼哼數聲,不過對於他的不打自招,我立刻朝他看去。

 

「哇!阿泰別看我啦!就算我答應幫你,阿六也會把我打昏拖走的!」米奇雙手亂揮,還對旁邊的小六警戒,彷彿對方隨時要把他揍昏一樣。

 

嘖,也就是說我得說服小六囉。

 

於是我對著林家的大BOSS說:「小六,幫一下咩,就算要算帳也等到他們壽終的時候在算嘛。」

 

「壽終怎麼算啊!就說有一隻會活百歲,算了……」林陸祿碎念幾句,擺手對我說:「你去跟那幾隻欠打的小鬼說,揪團去夜遊。」

 

「耶?夜遊?」

 

夜遊不是晚上去的嗎?他們不過是去一次夜遊就出了事,而且從他們對夜遊的恐懼看來,根本就把這當作禁忌了,這個約他們敢參加嗎?

 

「不敢就等著被索命,就這樣跟他們說了吧!」

 

這是小六對他們的最大讓步,只是想要活下去,就得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