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20

 

 

下一秒,只見一顆黑色的光球忽然憑空現出。

 

雖然光球給我的感覺跟社團召出來的不太一樣,但本質應該是同樣的東西,只是這次有發狂、憤怒與絕望的感覺,就連陰氣比較前幾天還來得重。

 

當光球沒入碟子,淒厲的尖叫聲便從碟子裡傳了出來,甚至符籙的凹槽上還流出鮮血。

 

那些尖叫聲讓我呆滯,手指也黏在碟子上沒想過要抽起來。

 

而聽到聲音,小六立刻衝過來把我拉開。

 

「一一,東西都還沒準備好,誰叫你亂試的!」

 

啪!當我的手離開碟子,碟子便發出清脆的碎裂聲,然後沉寂的黑色土壤就像是復甦般翻滾著。

 

只見許許多多黑色的手從黑色污泥裡伸了出來,還猛力朝我們,不、應該是說朝我的方向伸來,似乎是想要把我拖下去。

 

「危險!」

 

當黑色的手碰觸到我時,護身符忽然發出刺眼的金光,黑色的手就像是碰到火焰般被灼燒淨化,就連我的眼睛也被光芒螫到睜不開來。

 

而護身符也在同時化作一團火球燒了起來。

 

「一一,快點把護身符丟掉!」

 

我聽到小六的話後,立刻把護身符往那片黑泥丟去。

 

砰一聲,不過是幾秒鐘,護身符發著最後的金光,在一陣爆炸聲下,不只黑色的手不見了,就連因土地公貪食而擴張的黑色污泥也消失了一大塊。

 

金光退去的時候,黑色的中心點忽然多出了個黑色的「東西」。

 

那東西的眼是紅色的,它的身上被黑色的污泥所覆蓋,皮膚也被腐蝕到幾乎只剩白色的骨頭。

 

啪、啪,一滴滴的污泥掉落在地上,污泥在地上擠出一顆頭,淒厲的哀鳴聲便從沒有五官的用污泥做出來的頭發出來。

 

那是人的聲音、是被吞噬啃蝕殆盡的鬼之聲。

 

聽到聲音,我再也撐不下去了,跪在地上我摀住嘴忍住嘔吐的衝動,同時變了臉色的小六與米奇把我擋在後面。

 

「該死,這神墮落的還真徹底。」林陸祿聲音很陰沉,也帶著警戒。

 

「是啊,照這樣看來,阿泰那幾位倒楣的同學大概也都死透了吧?」米奇瞇著眼看著疑似是土地公的人:「季子祁那王八蛋根本就是把爛帳丟給我們,要我們幫他擦屁股!」

 

「是啊,不過我們也只有硬接的份了吧?」小六微微歎一口氣,影子底下的狗正蠢蠢欲動,「一一,等一下你聽我暗號。記住,千萬不要回頭、不要應聲,埋頭往出口跑就對了。」

 

「咦?你們不逃嗎?」

 

我看著土地公腳下的影子,他的影子僅剩一條短短的金色絲線維持著,要是金線被黑色取代,那麼這位名叫土地公的神大概就廢了吧?

 

「笨一一,別問為什麼,跑就對了!」當土地公往前跨一步,地面上出現黑色波紋與鬼哭哀鳴同時發出,頓時小六大吼:「快!一一快跑!」

 

小六警語才剛落下,我正準備逃跑時,黑色的泥沼忽然傳出啵啵的水泡聲,下一秒,我的腳被黑色的東西抓到。

 

「一一!」

 

「阿泰!」

 

他們兩人喊我的名字,下一秒我整個人被拖進黑色的污泥裡。同時,一股股不屬於我的絕望與哀傷襲擊著我。

 

好、好想吐。

 

其實,我對這類的東西真的很沒轍,尤其是阿飄的怨恨與哀鳴,就算身體本能排斥著,我卻不由自主的想要一一傾聽,想要解清它們的痛楚。

 

我在黑色的污泥裡墜落、墜落,腦袋裡一直想著它們的事情。

 

它們在吶喊、求救。

 

在這次的事件裡,它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娟娟他們破壞土地公廟的舉動讓住在這裡安逸多年的「居民」莫名其妙的被吞噬,而那位被當祭品的同學明明有著大好前程,卻在加入社團,玩了遊戲後,淪為瘋了的神明嘴下美食。

 

墜落的時候,許許多多的黑手抓住了我;許許多多悲傷的聲音靠在我的耳邊呢喃著。

 

我的意識漸漸被它們的聲音麻痺,身體也無法動彈,只能看著那些從腳踝向上蔓延的黑手,那些怨魂掐著我的脖子,試圖摀住我的口鼻,想要讓我窒息。

 

跟我們一起走吧。

 

它們這樣說著。

 

永遠待在這裡,陪著我們吧。

 

它們的聲音很哀傷,但我分不清這是土地公的還是屬於陰魂的心聲。

 

我無法掙扎,只能聽著那些動搖我心靈的呢喃。而且我對陰氣本來就沒有抵抗力,忍著它們傳給我的情緒與身體所引發對那些陰魂的抗拒,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它們拖進更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