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第一章 納蘭家的祕密01

 

「哈哈、嘻嘻嘻嘻……」

 

夜空高掛血色的月亮,在無雲、無星的夜晚,有孩童玩耍著。

 

遊戲的背景是一座山,雖然遊樂區在山腳下,但是山頭的黑暗卻大到把遊樂區給吞噬。

 

「這裡、這裡!」五歲的孩童時而躲在鞦韆下、時而跑到溜滑梯,他不時揮舞小手,語帶催促:「快點快點,我在這裡!」

 

喊了幾聲,就在男孩準備從溜滑梯滑下來時,一雙如死白的小手從後輕搭他的肩。

 

「嘻嘻,抓到了!」

 

男孩轉過頭,只見一名身影融如夜色,如夜晚般的女孩子在他的身後嘻笑著。

 

「討厭。」瞅著那雙連眼白都被夜色染上的眼珠,男孩抗議道:「這樣犯規!」

 

在血紅月光的照耀下,男孩清晰的影子連著夜色女孩。

 

女孩長到拖地的黑髮陷入男孩影子裡,感覺就像是未斷的臍帶,連接著兩人。

 

「夜夜妳作弊!居然躲在影子裡!」男孩的大眼瞪著女孩。

 

在紅色月光下,清晰見到女孩不只頭髮是黑色,就連她的眼睛、唇、指甲都塗滿黑色,配上死白的皮膚,就像是非人般的存在。

 

「我主怎麼可以這麼說?」男孩的耍賴讓夜夜掩嘴竊笑,「明明就只有叫夜夜陪玩捉迷藏,真要是計較作弊,我主就該把遊戲規則說清楚啊。」

 

「我聽不懂啦!」男孩只有五歲,小小的腦袋根本就不會想那麼多,「反正,夜夜不準給我躲在影子裡!」不然,從影子裡出來抓人多沒意思啊。

 

「好啦,既然我主都這樣說了,那夜夜就乖乖聽令囉。」

 

「嗯,那我們就繼續玩吧!」

 

也不想想現在幾點,他們手牽手在夜晚的遊樂場玩耍。

 

就這樣玩了十幾分鐘,當他們坐在盪鞦韆的兩頭時,孩子們小小地世界忽然闖進不速之客。

 

「咦?為什麼這裡會有人勒?」一名套著白色衣服的男孩子不解的往鞦韆兩頭的孩子們看去,「很晚了耶。」

 

「不晚。」男孩哼哼兩聲,從口氣聽來,他似乎很討厭有人提到時間的問題。

 

「你們父母不擔心?」他又詢問。

 

「對我主來說,回家還嫌早呢。」夜夜跳下鞦韆,看著對方,「那你呢?現在都十一點多了,不回家嗎?」

 

「妳問錯問題了,我才剛偷溜出來,怎麼可能會回家?」白衣男孩兩手一攤,「不過,我想你們也一樣不想太早回去。既然同是晚上不睡覺跑出來玩的同伴,要不要自我介紹互相認識?」

 

「要介紹也是你先介紹吧!」男孩整個人趴在鞦韆上,嘴巴還微嘟:「突然闖進來說沒禮貌的討厭話,夜夜,把他趕走啦!」

 

「好呀,反正我也討厭他。」

 

「喂喂,認識一下又不會死!」見到男孩下逐客令,白衣男孩歎口氣先投降,「算了,我叫風尹雲……看在我先報上名字的份上,別趕我走好不好?」

 

「風尹雲?那就叫小風囉。」納蘭易月點頭後,用小手比著自己,「我叫易月,她是夜夜。」

 

「不介意我叫你小易吧?」既然對方都先精簡自己的名字,風尹雲也決定這麼做,說完他又詢問他們:「自我介紹既然結束,不介意的話可不可以讓『我們』加入你們的遊戲?」其實這才是他來這裡的主要目地。

 

風尹雲已經注意他們很久了,每日、每夜,這兩名孩童都會來這裡玩耍,忍了很久,在今夜他終於忍不住溜出來想要參一腳。

 

「小風你說錯了吧!」易月歪著頭,臉上帶著不解:「明明你只有一個人,什麼『我們』啊?」

 

易月望向四周,怎麼瞧都沒有第四個人跑出來。

 

「她害羞躲起來了啦。」語氣透著無奈,風尹雲跺腳,看起來似乎在踩著影子,「快出來啦,說要見面的是妳,結果最先躲起來的也是妳,很詐耶!」

 

在風尹雲氣呼呼的叫喚下,只見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女童從陽月的影子裡面出來。

 

「你們好啊。」她微微一笑,「我叫夕葵,是這位沒禮貌的風尹雲的姐姐喔。」

 

「夜夜妳看!」易月扯著夜夜的衣服,「夕葵出來的方式跟夜夜妳一樣耶。」

 

納蘭易月很興奮,因為他有一種遇到同類的感覺。

 

「不、不一樣。」就算會潑自家主人的冷水,夜夜還是要強調:「他們是不一樣的存在。」

 

「「沒錯呦,夜夜說的對。」」

 

闖進小小世界的姐弟接在夜夜話後,他們合音道:「我們的本質並不一樣。」

 

易月聽不懂,只是拍拍鞦韆:「欸,太複雜了啦。」

 

「沒辦法,你還小啊。」夕葵輕笑著。

 

「所以,什麼都不懂。」風尹雲聳肩。

 

然後,於今夜開始,孩童們的笑聲又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