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19

 

 

半夜十一點,我們來到T大後山等那四位雖然嚇得半死但還是點頭應約的同學。

 

滴答滴答。

 

後山的雨已經下了一整天了,就算變成毛毛細語,雨裡卻還是帶著陰氣,要不是有護身符幫我頂住,我可能不到一分鐘就舉手投降了。

 

看著被黑色所覆蓋的亂葬崗,就算現在是大半夜,裡面還是沒有傳出蟲鳴聲,甚至連個鬼影也沒看到。

 

「一一,把雨傘收起來。」

 

小六跟米奇沒撐雨傘,就只有我手上拿著淡藍色的雨傘。

 

「有陰氣耶……」我抓緊雨傘不打算把傘放開,就算身上帶著米奇給的護身符,還是覺得有股涼意直竄我心底。

 

林陸祿歎一口氣,用哄小孩的口氣說:「乖,忍一下。」

 

喔,好吧。

 

我乖乖的把雨傘收起來,看了一下手機上面顯示的時間,我說:「小六,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耶,他們怎麼還沒來?」

 

原以為他們會守約的說,結果到現在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我哪知,反正時間到了他們還不出現,就別怪我們放他們鴿子不救他們。」

 

小六口氣很冷,跟這裡涼到底的溫度有得比了。

 

我歎一口氣,就在我想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們時,小六忽然拉著我的手。

 

「小六?」

 

同時米奇還往前站,眼神還透著敵意。

 

他們不會來赴約了。

 

來人是靈研社的社長季子祁,他撐著傘,用散步的步調往我們這裡走來。

 

米奇瞪了對方一眼,「不赴約了?你又搞了什麼小動作。」

 

「搞鬼的不是我喔。」

 

他與我們的距離大約在三十公尺,不遠不近的距離,也是容易逃跑的距離。

 

此時社長的臉被黑色的雨傘遮住,根本就看不到他的表情,就在我咀嚼著他話中的意涵時,他又說:「如果你們十二點前找得到失蹤的土地公,那應該還有機會救他們吧?」

 

「哼,你哪時這麼好心放風聲給我們?這裡的苦主不是你未來的同事嗎?怎麼不幫了?」

 

米奇語氣差到爆,而且說的時候還嗆了幾句髒話。

 

「我也不願意跟你們說的好嗎?要不是上面跟我說,不干涉林家的決定,尤其是鬼子牽涉其中的案子,更不能碰。所以,我這只是義務上的支援。」

 

社長說完朝我們丟了一個東西。

 

我順手一接,攤開掌心,那是一顆黑色的豆子。

 

「林一泰同學記得看準時機用,不要後悔啊。」

 

說完後,社長自覺達成任務,便轉身離開。

 

「等等。」林陸祿看著停下腳步的社長,「感謝你義務的支援,改天我會去季家拜訪的,順便請你們改掉那難聽的稱呼。季子祈,就這樣回報上去吧。」

 

小六嘴角扯了一下,看他臉色難看的樣子,難不成「鬼子」說的就是他?

 

「……了解了,我會通知他們並恭候您的大駕。」

 

社長深深看了小六一眼後就直接轉身離開,而我看著小六跟米奇:「現在怎麼辦?」

 

小六跟米奇異口同聲,「還能怎辦,去找土地公,叫祂放人啊。」

 

不過土地公好歹也是神耶,哪有說放人就放人的道理啊。

 

雖是這樣說啦,但我還是帶他們去找疑似土地公所在的地方。但是才沒走幾步路我們就停下腳步,遲遲不肯踏出下一步。

 

眼前,是已經侵略到墓碑領域的黑土,黑色土壤所散發的陰氣重到我都快吐了。

 

「怨氣與陰氣也太重了吧?」林陸祿皺了一下眉頭,還一直把我往後面推,不讓我靠近。

 

「看來這裡的土地公胃口很大。」米奇挖了一塊黑土,聞了一下就噁的說:「不只吃了人類的靈魂,也啃蝕光這裡的陰魂。」

 

「全部?」我不禁拔高音量,這裡可是亂葬崗,住戶可是多得要死,這可不是說吃光就得吃光的耶,這樣子會消化不良的吧!

 

小六冷哼一聲:「你覺得瘋掉的神明會管這麼多嗎?就算吃到吐也會一直狂塞吧?」

 

米奇揮著自己的右手,還轉了好幾圈:「阿六怎辦,範圍太大了我無法鎖定。」

 

「放心,我有絕招。」

 

林陸祿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碟子,上面寫滿了詭異符籙,仔細一看,那碟子長的很像那天社長拿出來召喚碟仙用的碟子。

 

米奇看到碟子立刻傻眼:「幹!阿六你從哪裡A來的啊!」

 

「從老媽那邊敲過來的。」林陸祿將碟子放在地上,「直接請神吧。」

 

「確定?」

 

林陸祿挑眉看著米奇,「有意見?」

 

「有!天大的意見!」米奇指著似乎有著歷史的碟子:「我們現在請的可是神,是土地公耶,要是不小心請到別的東西怎麼辦!?」

 

「放心,有一一在,絕對請得到。」

 

林陸祿似乎很看得起我,口氣十分篤定。

 

「阿六,別把阿泰想得太神好嗎?」

 

是啊,米奇說得對,上次請到土地公是因為有闖禍的倒楣同學在,現在他們被綁架了,沒了媒介怎請啊。

 

「一一,就是媒介啊,我們禁止他玩召鬼的遊戲就是有這一層顧忌在。輪胎你可別忘了,他請的東西永遠都不是鬼,只要有呼喚它們的念頭,那些該死的東西絕對會開心的跳過來。」

 

「你知道還要阿泰試?這樣會不會太莽撞了點!」

 

「放心,我可是思考很久才決定這樣做的,一點也不莽撞。」

 

小六與米奇爭論著要不要我下海玩碟仙,而我一聽到小六這樣說,便狐疑的伸出食指。

 

我就是媒介?只有我一個人也請得到土地公?

 

我秉持著實驗精神將手指壓在碟子上,一陣寒意從碟子上傳出,我屏息看著碟子希望它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