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色01  

 

碟仙21

 

 

黑暗裡,我看到了我那幾位同學,還有一道看不見形體黑色的影子,雖然黑影包圍著他們,但在娟娟手上那條發著金光細細的紅線讓影子無法靠近他們。

 

但就算這樣,影子卻一直對他們發著憤怒的尖叫。

 

它不想放過他們,就算知道他們真的不知道,但無知卻害慘了它,所以它對於還有著未來的他們感到了眼紅,所以它要他們陪葬,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好。

 

就在黑影徘徊的時候,它發現了朝中心處墜落的我。

 

它看到我立刻朝我飄來。

 

這時我才想到,我也玩過碟仙,所以就算我是無辜的,在經過社團的遊戲儀式後,也成為了它與土地公索命的對象。

 

就在黑影要伸手抓我的時候,我的衣服忽然被人用力一扯,同時黑影被比它身上所散發的陰氣還要濃上數倍的陰氣往後刮去。

 

雖然背後的陰氣很恐怖,但卻有熟悉的感覺。

 

我被拖出黑色的死水,一聞到青草地的味道,不禁貪婪吸著清晰的空氣,就算吸到肺爆掉我也甘願。

 

「阿泰,你沒事吧!」

 

米奇左手按著右手,就算臉上寫滿痛苦流滿冷汗,還是擔憂我的狀況,而林陸祿則青著一張臉,他的旁邊還多出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黑色大狗。

 

那隻勉強辨認出哈士奇的狗狗,身上發出啪搭啪搭的崩壞聲音,雖然牠凝聚出形體但卻不太穩定,就算可以脫離小六的影子,卻無法持久。

 

「我、沒……」

 

原本想說沒事,但話沒說幾個字就一直咳嗽,咳到肺裡的空氣被吐盡,甚至連胃裡的食物也嘔了出來。

 

小六到我的慘樣黑色的長大衣無風自動,一隻黑色的土狗從影子裡出來。

 

「去。」

 

小六冷冷的吐出話,黑色的兩隻狗接收到命令後直接往土地公衝去。

 

牠們四足輕點黑泥,啵一聲,被神祇污染的土地變回了原本的泥土顏色,但這不是淨化,那塊陰氣是被小六養的狗吃掉後轉化成可以再現形體的陰氣。

 

林陸祿養的狗是「不死」的,只要有陰氣維持就可以一直存在於這個世上,平常牠們都是棲息在小六的影子底下,靠小六的陰氣來養,當他呼喚牠們出來,汲取陰氣的目標就會轉換在敵人身上。

 

直到對方的陰氣被榨取到一滴不剩,牠們才算達成任務。

 

所以七、八很怕牠們,因為只要被這些狗狗圍毆,就算是小小隻的馬爾濟斯,陰氣也會被吸走大半才肯罷休。

 

小六嘴角微勾,黑墨的眼睛閃著不祥的光芒。

 

因為我被土地公突襲的關係,他對土地公起了殺心,而這位墮落的神祇身上漫著的正是小六與狗狗們最愛的陰氣,而不是他們忌憚的仙氣。

 

而且……

 

小六黑衣底下隱隱浮現一個狗頭,同時影子底下竄出的陰氣讓我寒毛直豎。

 

那是藏獒,也是小六養的狗裡面最凶狠的一隻。

 

林陸祿的影子裡面養了很多隻狗,每一隻狗我都能碰,還可以在小六的默許下摸牠們。唯獨藏獒不能碰,牠是小六養的殺招,也是陰氣最重的一隻,就算輕碰也會倒在床上昏迷個兩三天。

 

聽說這隻陰犬是被人用養蠱的方式養出來的,就算是小六也花了快半年才馴服牠,而小六一把藏獒放出來,那麼陰鬼不只被榨乾陰氣就連魂魄也會被牠撕碎吞入肚中,直至最後一絲魂魄被藏獒吸收魂飛魄散才算解脫。

 

想到這,我才想到把藏獒放出來只會把事態演變成很嚴重的地步。

 

不行!

 

不能把藏獒放出來!

 

藏獒可是一隻不知道手下留情的狗,而土地公的影子裡又有那些倒楣的同學,要是藏獒不顧人質直接把土地公吃掉,就沒有人可以救得了他們了。

 

「米奇!」我看著米奇,「救救他們!」

 

「不、不可能啦,我光救你就很勉強了。」米奇的左手一直壓著右手,這時我才發現他的右手皮開肉綻染滿鮮血。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對他說:「拜託!只有你才能辦到!」

 

就算他們真的活該,不該惹到棲息在這不願被人世打擾的神,但也不該迎來這樣的結局。

 

「但……」

 

米奇一直瞄著小六,但是小六卻扯了個殘忍的微笑:「救他們?別開玩笑,他們可沒有活下來的價值。」

 

靠!說話不算話。

 

聽到小六這樣說,我就知道現在的他已經不能溝通了,而既然他們不救,那我就自己來!

 

我將手伸向地上的碎片,就算土地公的領域被林陸祿的狗吃得差不多,但如果我真的有召喚的能力,那麼就算只有一點碎片,應該也是會呼應我的才對。

 

手指才剛碰到碟子的碎片,土地公忽然看著我,同時我的視線立刻被黑色所掩蓋。

 

「不可以!」

 

不知道這是誰說的,但現在我才管不了那麼多。

 

我以自身的意志又進入土地公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