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第一章 納蘭家的祕密03

 

 

「姐姐死了?」

 

紀宗穗被趕來的李莓巧與葉楓嵐救走後,卻聽到了紀曉蕾的惡耗。

 

「對,聽公會傳來的消息是……」葉楓嵐頓一下,才把好不容易得到的情報說出口,「她是被聖女大人殺掉的。」

 

不知原因,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果想知道聖女大人出手的原因,我會試著查查看。」

 

葉楓嵐壓著眉心,這幾天她都沒有睡一頓好覺。

 

「公會呢?有什麼處置?」紀宗穗愣了許久,才擠出話來,「他們會幫姐姐報仇嗎?」

 

「不清楚。公會的消息幾乎都被封鎖了,在紀家……也就是主人率領一干人型師去刺殺公會會長後,就沒有人型師出公會一步了。」李莓巧眼睛含淚,她不懂紀曉蕾明明就沒有刺殺聖女大人的心思,最多最多也只有牽制而已,為什麼到最後卻反被聖女大人殺了呢?

 

而且聽說她死的很醜,身上是纏著詛咒死去的。

 

「果然……我、我不該被抓的。」

 

要不是自己被雙生人偶抓住,紀曉蕾就不會受制於單蒼葵。

 

「如果我是人型師那該有多好。」

 

他怨恨自己的體質,沒有操控偶的天賦。

 

就算紀宗穗是紀家的族長,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他還是很介意這一點。

 

身在人型師一族裡,偏偏自己卻是特異的存在。

 

他是人類,不被災禍吸引、不被災禍誘惑,就這樣歷經生老病死,直到死亡才得以解脫。

 

雖然人型師羨慕他,可以過得很快樂,但其實他一點也不開心,因為他想要的只有與紀曉蕾站在同一陣線,而不是躲在紀曉蕾的背後,受他們保護。

 

「主人好可憐,被利用又被丟棄。」

 

就在紀宗穗怨歎,失去主人的李莓巧陷入哀傷的時候,忽然有人衝了進來。

 

「族、族長!」

 

那是一名年紀約三十幾歲,有著一頭棕髮、皮膚略黑的女子。

 

如果納蘭蒔命在場的話,大概會表示眼前這名女子是刺殺自己未果的人型師。

 

「榛荊妳、妳沒事嗎?」

 

見到進入納蘭家後就消失的女子,在場三人一臉訝異。

 

「沒想到妳還活著!」葉楓嵐還以為紀家派去納蘭家與公會的人型師都被清理掉了。

 

「當然,我可不甘心就這樣受人擺佈,所以捨命跑回來向族長報告一件事情。」榛荊抹掉臉上的汗水,咬牙的對紀宗穗報告:「主人的事情我知道是誰搞的鬼!」

 

「不就是黑磷?」

 

要不是黑磷把紀曉蕾當餌,單夕葵根本就不會出現。

 

「不……」榛荊搖搖頭,她說:「是納蘭家搞的鬼。」

 

「怎麼說?」

 

「現在的公會會長不是真的。」她聲音有點抖,也很急:「真正的公會會長你們都認識,而、而且,他還是被納蘭家的人藏起來的!」

 

她說著將她救走的人所說的「事實」,雖然榛荊很討厭對方,又覺得對方的鬼話很多,不過她卻覺得這一次那傢伙說的話應該可以信。

 

因為說到那位真正的人型師公會的會長時,他語帶著強烈的恨意。

 

「什麼真的假的?」好歹葉楓嵐也是直屬部下,從不認為公會會長有被調包過。

 

抹掉額上的虛汗,榛荊說:「真正的公會會長是風尹雲,而且……他好像是聖女大人親人……」

 

「騙、騙鬼的吧?」所有人乾笑著,風尹雲大家都知道,只是個倒楣的人類一枚,要不是他認識納蘭易月與紀曉蕾,不然他只是位特殊一點的情報販子。

 

「是真的啦!雖然覺得很荒謬,不過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她語帶哭腔,「我想幫主人報仇,可是現在公會被封閉,會長又是聖女大人的弟弟,怎麼看都不太可能會發送黑帖,所以……族長,我們該怎麼辦?」

 

「還能怎辦?」雖然還理不出一個頭緒,但是紀宗穗握拳,「雖然我只是老頭子,但你們還是會聽我的話吧?」他試探對方,想要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調動多少紀家族人。

 

「這是當然的,族長大人,只要你下命令,就算要我們下地獄也甘願。」榛荊點頭,語氣帶著真誠。

 

所有的人都是聽族長命令行事的,這是從以前就定下的規矩。

 

就算他是人類也一樣。

 

「好!求人不如靠自己。」紀宗穗眼神銳利,無處發洩的怒意試著找出宣洩點:「誰也幫不了我們,報仇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了。」

 

冷冷的,他對在場的人型師表示——

 

 

「我們就把納蘭家當作禮物,打包送給死去的姐姐吧!」

 

 

——不然,姐姐一人多孤單啊。

 

紀宗穗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