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第一章 納蘭家的祕密04

 

 

「夜夜,我以前有做什麼危險的事嗎?」

 

納蘭易月回到自己的房間,實在是想不通爺爺怎麼會這麼激動。

 

他可不認為夜夜是個危險的存在。

 

夜夜只是孤單了點、無聊了點,如果不是有他的呼喚,現在應該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哭泣吧?

 

納蘭易月認為夜夜就是這樣的女孩子。

 

所以納蘭殤明顯否定夜夜,甚至把她當作不淨之物,納蘭易月感覺到夜夜的內心在動搖,在憤怒。

 

——夜夜又不是自願要當招徠災禍的存在!

 

那瞬間,納蘭易月彷彿聽到夜夜的內心吶喊。

 

他摸著夜夜柔順的髮絲安撫著對方那顆不穩的心。

 

「夜夜不知道我主的意思。」夜夜就像隻溫馴的貓坐在他的大腿上,「對每個人來說,事情的嚴重度都是有輕重緩急的。同樣的一件事情,有些人認為很嚴重、有些人認為無關痛癢、有些人則因此而獲救。所以我主,你所謂的『危險的事』也是同個規則的喔。」

 

「呃……我只想知道爺爺反抗的點在那,不需要解釋的這麼複雜。」

 

「嘻嘻,夜夜也只是想鬧一下我主而已啦。」夜夜喀喀笑著後,就對納蘭易月說著遺忘的往事。

 

 

 

其實,故事也很簡單。

 

他小時候很皮,不喜歡待在家裡,仗著有夜夜,每天晚上都要夜夜張開影子,然後兩人跑到山下的遊樂場玩耍。

 

直到玩累了,才要夜夜把他帶回家。

 

這對以前的納蘭易月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然後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玩耍裡,某天他的世界闖進了兩名孩童。

 

化名為風尹雲的陽月與生存在影子裡的夕葵。

 

他們相約晚上來遊樂場玩耍,每天都玩著不同的遊戲,而每夜遊樂場都會傳出孩童快樂的笑聲。

 

直到有一天,人型師嗅到夕葵的氣息。

 

想要解除詛咒的人型師們派出偶來攻擊他們。

 

夜晚的遊戲時間就此終結。

 

不過,在納蘭易月的夢境裡,動手解決偶的是雙子,但實際上動手的卻是……

 

「宰掉那些刺客的是我主喔。」玩著納蘭易月的十根手指,夜夜眨著黑色的眼睹,黑色的唇往上一揚。

 

「為什麼是我?」

 

「因為那群醜惡又小心眼的偶打攪到了我主的玩樂,而且還欲殺掉時軌巫女。」

 

「所以我就動手了?」

 

「是的,就算我主還不清楚自己與時軌巫女的關係,但那時對我主來說卻是很重要的玩伴。」夜夜與納蘭易月十指交扣:「所以我主命令夜夜解決那些偶,不過當時夜夜不認為破壞偶會有效,所以反操控那些偶,請它們回去殺掉『原』主人。」

 

所以夕葵的危機解決了,但是納蘭家卻多出了新危機。

 

那份危機就是納蘭殤所說的家主問題與夜夜了。

 

「那……家主是什麼呢?」

 

為什麼爺爺會把他搞的像黑幕般的存在。

 

納蘭易月想不透。

 

「其實很簡單。」眨著黑色眼睛,夜夜說:「家主就是主人,也是創造我們出來的父親喔!」

 

只是夜夜與萊特從沒見過。

 

唯一見過父親的也只有夕葵與陽月。

 

所以他們嫉妒。

 

「我主,夜夜很想父親呢。」夜夜突然抱住納蘭易月,黑唇湊向他的耳邊呢喃道,「什麼時候夜夜才能見到父親呢?」

 

同時,孩童的笑聲佔據了納蘭易月的心底。

 

——父親嗎?

 

納蘭易月感受到夜夜心底如黑泥般的思念,他拍拍夜夜的腦袋:「夜夜我不是創造你的父親,不過……今天參與完家庭會議後我倒是有個主意。」

 

雖然納蘭易月下意識逃離「父親」話題讓夜夜很失望,但是她還是偏頭詢問:「我主在想什麼?是好玩的事情嗎?」

 

「不是,我是有一個一口氣解決掉所有事情的好方法,而且實行難度也很低,但……」納蘭易月微微嘆氣,「我家那些人會不會接受,還是個問題啊。」

 

「那就去談談看啊。」夜夜輕笑,「如果他們不肯,夜夜可以用其他辦法幫我主解憂喔。」

 

「是指動用武力排除眾異?」

 

「就是這樣!」

 

「唔,似乎也只能這樣了,如果真不成那就只能拜託夜夜了。」

 

畢竟納蘭家的人都是先動手才動口的人,所以最終演變成全武行的機率很高。

 

於是第一個目標,納蘭易月先選擇脾氣最火爆的老媽,並暗暗希望說完後對方不會真的提劍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