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楔子 塵封的故事

 

 

「啊啊,好無聊喔。」

 

一名少女身在黑暗,一襲白色連身洋裝特別顯眼。

 

她坐在透明玻璃的棺木上頭,赤裸的腳在半空蕩著。

 

「陽月,我好無聊喔。」

 

少女語帶寂寞。

 

就在她嘆氣時,一隻發光的白色烏鴉飛進黑暗之中。

 

『無聊什麼呀。』白鴉飛到少女伸出的右手臂上,『我不是每天都來陪妳聊天嗎?』

 

「不夠不夠不夠!」

 

少女撅嘴抗議,那顆頭與長到腰際的黑髮也左右甩著。

 

「陽月只有派隻烏鴉怎麼夠啊!人家想要看的是『真正』的你嘛!」

 

她就像是要不到糖果的小女孩,雖然生氣,但語氣中卻帶點撒嬌。

 

『……我派的是「白」鴉,不是「烏」鴉。』陽月很無聊的挑她語病。

 

「陽月,過來嘛……」她輕輕的拔著白鴉的羽毛,一根一根的,但站在手臂上的白鴉卻穩穩的也不閃躲,彷彿沒有感覺到痛,「過來、過來,快點過來陪無聊的姐姐嘛~」

 

『姐,別以為幼稚化就有用。』陽月操控白鴉,讓牠拍拍翅膀,『我這裡很忙,空不出時間給妳。』

 

「哼哼,藉口、一堆藉口,要是陽月有心,早就跑來看我了。」少女鼻頭微動,右手用力甩掉掛在手上的白鴉,「姐姐我最討厭說謊又不聽話的弟弟了,一點也不可愛!」

 

『姐姐請注意形象好嗎?』陽月感覺頭有點疼。

 

「誰叫陽月不陪我!」少女兩手托腮,「就我一個人待在這裡,很無聊耶!」

 

『要是無聊就自己做出可愛又乖巧的弟弟出來啊。』陽月雖然無奈,但還是給了一點建議,『父親有教姐姐吧?』

 

「嗯。」少女點頭。

 

『父親教妳創造。』

 

「父親教你破壞。」

 

就算分隔兩地,但是兩姐弟聲音卻和了起來。

 

「「然後,拯救還是破壞,就由我們來選擇。」」

 

「呵呵。」

 

『哈哈。』

 

笑聲迴盪在黑暗的空間,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