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02

 

 

又走進傳送之鏡,司徒衛覺得今天的傳送之鏡絕對跟他有仇,甚至他覺得自己絕對是被鏡子給整了。

 

不然他今天怎麼會一直陷入傳送之鏡的輪迴中呢?

 

踏出傳送之鏡,司徒衛又見到了不同的景象。

 

那是一條銀色的走道,前方則有著看似出口的地方。

 

「這裡是?」

 

司徒衛疑惑的看著葛修睿,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這裡有點眼熟。

 

「哦?進入總部的通道?」

 

只看一眼,葛修睿就知道他們的立身之處有何不同。

 

但葛修睿才剛說完,穆就皺眉反問:「是通道嗎?怎麼我沒走過。」

 

「你當然沒走過,這條通道我們早就廢棄不用了,雖然這是最方便的通道啦。」

 

最後一句話葛修睿說得很無奈,但兩人卻聽得一頭霧水。

 

「既然方便為什麼不用。」

 

葛修睿苦笑著,對於這問題他只能用無奈的語氣對司徒衛說:「以前發生了點事情,系統當機當很大,我們做了很大的犧牲才讓系統維持現況,雖然不能說像以前一樣好用,但至少不會當機,勉強維持運作。而且為了不讓系統超出負荷,很多方便的通道都關閉了,總部不是要使用懷錶傳送就是必須徒步跨過沙漠。」

 

就在葛修睿解釋的時候,司徒衛察覺到穆在打暗號。

 

而且從他嘴型看來,是要司徒衛幫他問一件事情。

 

剛好這件事情司徒衛也很想問,於是他抓著頭髮,小聲的說:「那個……可以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對於司徒衛這位好奇寶寶,葛修睿每次都會耐心解釋,也因為面對司徒衛葛修睿不會發脾氣,穆才想要把司徒衛給推出去。

 

司徒衛想了一下,他小聲的說:「關於系統,你們是做了怎樣的犧牲才讓它勉強運作的。」

 

「那場戰爭死了不少人。」葛修睿有頭沒尾的說了以上的話後,就停下腳步深深地看了司徒衛一眼:「就算是比我還強,那位與我同期擔當逆行者,就像家人一般存在的那個人也死掉了。」

 

「戰爭……」

 

聽到葛修睿這樣說,穆的臉色一沉,他說的「戰爭」穆很清楚是哪一場。

 

就算他刻意被隔出來,直到事情爆發甚至是結束後才知道,但是他卻知道那一場戰爭中他們失去了老師,也失去了眾多逆行者同伴與王者。

 

不過對葛修睿來說,損失最大的大概就是那位情同手足的逆行者戰死的事情吧?

 

「既然這樣,這通道為什麼還在呢?」司徒衛疑惑的看著就算走了十來分鐘距離也沒少的門:「這是微笑的鏡子吧?為什麼傳送之鏡會顯示這東西呢?」

 

「他以前走過這通道,我猜在他躲在幕後的時後就一直在試了吧?」

 

葛修睿的話讓他們閉上了嘴,而穆則一臉煩躁的說:「大師父,可以讓我說一句話嗎?」

 

「說吧,我準了。」

 

雖然葛修睿說得如此欠打,但穆卻不在意,反而緊張的問:「他們跟我說,微笑叫你老師?可是我記得你的徒弟最近也只收了安非萊一人,而現在僅存的除了祭老大、師父就沒人了吧?」

 

至於那位被司徒怜月宰掉的可憐傢伙也算在內,但他已經掛掉了,算在裡面也只是算心酸的。

 

「我沒說是我之後收的啊,硬是要說他是你師父的師兄,是祭無的玩伴兼同學。」

 

這句話瞬間讓司徒衛他們的喉頭哽住,他那句話的殺傷力可比微笑跟葛修睿打招呼要來的大。

 

「騙人!那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沒有騙人。」對於吃驚的穆,葛修睿只是淡淡的說:「不相信的話就去問你師父,他那傢伙知道的東西說不定比我還要多。」他直接把問題給打斷,似乎是不想再話題做打轉。

 

「嗚,大師父,你這樣說我也不敢問啦。」

 

如果他真的知道很多,甚至是知道微笑是何許人也的話,那麼他絕對是打從一開始就把所有的事情擰成一條麻花繩,怎樣解也解不開,就算掙扎也只會拖到進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他的師父就是這麼一位恐怖的人。

 

「不一定呦。」對於穆的說法,葛修睿倒是平淡的推翻:「要是他跟司徒衛照面的話,死很慘的大概就是他了吧?」

 

「又關我屁事。」

 

司徒衛發覺他們的話題轉到其它地方後又會往自己身上轉,害他覺得莫名其妙,不過現在感到最詭異的大概就是走了很久卻一直接近不了的門吧?

 

真是有夠奇怪的。

 

「小衛。」就在司徒衛內心哀戚的想著路要走多久時,葛修睿抓著他的手:「你別一直想為什麼走不出去,雖然這裡是微笑曾經走過的路之碎片,但是這條路可是你開的,所以你絕對走的出來。」

 

司徒衛看著葛修睿,他想了一下發覺這話感覺滿有道理的,點點頭他決定試試看。

 

握緊拳頭,當他想著要離開這該死的鬼地方時,他的背後忽然像是被人給拉扯般,下一秒就見到自己看到掉入了黑色的風暴裡。

 

從上面往下看,風暴就像是眼睛般,直瞪著他。

 

靠!傳送之鏡真的跟我有仇!

 

司徒衛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忍下看起來像是眼睛的風暴,就在他下墜的時候,穆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

 

「小鬼你哪裡不好降落偏偏給我選這裡?」

 

雖然他是覺得這樣速度真的很快,不需要徒步穿越那該死的沙漠,但看到這黑色風暴他的臉有說不出的臭。而且——

 

「大師父,你可以別踩我的頭嗎?」穆語氣一轉,那聲音可憐到聽者都不禁為他落淚。

 

葛修睿不只不動,還質問對方:「你想看我摔死嗎?」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堵死了穆,對於葛修睿,他也只能含著淚把委屈與不滿吞下肚。

 

降落到地面上,他們看著前方,只見一座直達天際的樓梯隱藏在黑色的沙漠之中。

 

「哇,好漂亮啊。這才是真正的「祭壇」嘛!微笑做的那個假的要死,又看得超難過的。」

 

司徒衛看著如雪花般的藍色光芒,其實這些碎片看在非存活者的眼裡大概會嚇到心臟病發作,但司徒衛卻看得很開心。

 

「……別說得你好像來過這裡似的好嗎?雖然你說的是正確的啦。」

 

他曾看過「祭壇」的外觀,而且還是偷偷看的,雖然這事情聽在祭無耳裡絕對會被打死,但是他那時早就知道了司徒怜月的動作,不過他並不知道司徒怜月在與微笑接洽的同時宰了與她合作的逆行者。

 

「所以這裡是逆行者總部啊。」

 

司徒衛沒有感受到穆內心的掙扎,他看著漂浮在天空的階梯,還有在黑暗之中隱隱線出的圓球,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一直猛跳。

 

那感覺就像是既期待但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

 

但對其他人尤其是穆來說,那種心情是根本就無法感受,甚至是連感同身受也都做不到。

 

唯獨葛修睿,抓著他的衣袖,淡淡的說:「走吧。」

 

那語氣有股安撫的意味存在。

 

 

***

 

 

 

「有誰可以跟我說我們來這裡是幹什麼的。」

 

希絲洛不想踩著那些破碎的鏡子,便坐在掃把上,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質問著在場的所有人。

 

此時他們又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但在此地談論事情的也只有三位,白思懷在搜尋之初就不見其蹤影。

 

同時,周子御的眼神朝雖然面無表情但很心情明顯超不爽的安非萊身上看去。唉,這是為可憐的孩子啊。

 

「沒辦法,誰叫我們可憐到被葛修睿他們給晃點了。」

 

周子御的論點讓希絲洛更生氣了,她兩手插腰,一臉氣呼呼的。

 

「吼!要帶也不會帶我們走喔,只帶穆叔叔跟呆司走,他們那兩個人根本就幫不上大師父的忙!」

 

周子御吐嘈道:「小希你那樣分明就是嫉妒。」

 

認識希絲洛的都知道,她就是那種喜歡冒險湊熱鬧,雖然跟在祭無身邊的時後很收斂,但祭無一不在就本性畢露,就算有實力未必能阻止希絲洛的闖禍鬧事行為。

 

嗯……雖然葛修睿在的時候乖到像隻溫馴的貓啦。

 

就在周子御哼哼的想著時,他們的後方,那半穨的大樓忽然產出一道刺眼的藍光。

 

「喔喔,白哥終於找到好玩的東西了嗎?」

 

見到信物拋出,希絲洛眼睛閃閃發亮,她操控鏡子直接飛了過去。

 

周子御沒有飛行工具,也沒去過那半穨的大樓,他只能乾笑問身旁冷冰冰的安非萊。

 

「喂,你去過那個地方過嗎?聽說那裡好像是B區的VIP呦。」

 

安非萊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然後一面傳送之鏡聳立在他們面前。

 

「哇噫,感恩,也許你出乎意料的是個好說話的人啊!」

 

周子御也不等對方回應就直接衝進了鏡子裡面。

 

出來的時候,他先見到的是白思懷,然後一名眼熟的男子正等著他們。

 

那人正是失蹤的祭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