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潛行 06()

 

 

中午時間,當我還想著要怎麼解決午餐時,後門忽然被人用力打開,原本趴在小八桌上狂哭自認悲情女主角的李子見到來人眼睛一亮,「喔喔!有正太!」

 

「他不能碰,有毒的!」

 

小八熟練的用手刀劈李子的頭,看樣子這種的吐槽方式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誰有毒啊。」手上拿著五盒便當,林陸祿依舊穿著黑色外套,外套裡的制服上繡著他的學號與姓名,「小心我不給你們吃午餐喔。」

 

「對不起,六六大人,我們知錯了!」他們在狹窄的走道下跪,周遭的同學們熟練的拿起手機拍了一下後就轉頭繼續吃飯,那樣子根本就是看習慣了。

 

不過為什麼要拍照?

 

感覺上來到這間教室,驚愕程度根本就是達到滿點。

 

就在我扯著隔壁桌同學的衣袖時,他好心給了我答案:「拿來笑笑也好啊。」他手機拿了出來,「你要照片嗎?」

 

「好,剛好可以拿來當桌布。」撇開拿起手機狂拍想要帶回家給家人看的兔子公主,在等待手機傳輸照片的空檔,我瞅著熟練併桌的雙胞胎:「我家的小六經常過來這裡吃飯?」

 

「偶爾啦。」他有意無意的看著林陸祿:「雖然,第一次看到他真的是會嚇死人,還以為他對我們起了殺心,好險沒事。」

 

「哈哈,小六很好相處的啦。」我不認為林陸祿會隨便找人碴,這點我倒是能打包票。

 

「那是只對你一人吧?」搖搖頭,傳完照片隔壁桌的同學立刻閃到一邊去。

 

「徵收!」

 

同時,阿七直接把好心同學的桌子併在我的桌子旁。

 

桌上擺著五個便當,看到便當的數量我楞一下,就在我錯愕的時候我見到靈體小姬手拿筷子,佔據了一個位置,不過她看著便當正天人交戰要不要吃她最討厭的人送來的食物。

 

坐在我旁邊的林陸祿也不管兔子公主在掙扎什麼,他打開便當盒還將筷子塞在我的手上,「趁熱快吃。」

 

然後林陸祿就無視兩手各拿一隻筷子鼓著嘴不吃飯的雙胞胎兄弟,默默的咬著擺在面前的便當。

 

我跟小六一樣,但我是整個放空恍神的吃著便當,直到沾在臉上不知道是第幾顆的飯粒被林陸祿抓下來後,越像越不對勁我吞嚥嘴巴裡的食物,「小六,你怎麼知道我跟小姬在這裡?」

 

什麼時候發現的啊,不然哪來五個便當?

 

「剛好看到你們進學校,畢竟鬧得很大啊。」林陸祿目光掃向魂不知飛到那去的李子老師,「不過,出來好歹也要報備一聲,天知道七、八這兩隻會把你賣到哪去。」

 

說得時候嘴角還勾出一抹足以把人凍成冰塊的笑容。

 

「六、六哥,我們都知錯了,何必呢?」

 

兩人抖的很厲害,眼睛還瞄向地上的陰影處。

 

側耳聽著狗狗的嘶吼聲,發覺不妙,我立刻挾起便當盒裡的章魚香腸直接拿食物封林陸祿的口。

 

「是我答應要陪他們的,我可不希望他們因為期末考沒考過而被退學。」

 

「好吧,隨你們便。」

 

狗狗的聲音從影子裡側消失,七、八頓時鬆了口氣。

 

「不過,我不容許一一被人性騷擾,那位老師就請你們自行解決了。」林陸祿將他自己便當盒裡的肉丸塞進我嘴裡。

 

就在我們吃著中餐時,李子老師醒了過來,她先是看著我們又看著坐著小姬的位置,下一秒她厲聲尖叫,「有鬼啊!」凡是事不過三,但李子老師還是很帥氣的翻白眼又昏倒了。

 

「唔!我哪是鬼啊,明明就是小仙女。」兔子公主一臉疑惑,還問著遮著臉的七、八,「為什麼她會誤會呢?」

 

「小姬,因為妳是靈體啊。」他們用死了的眼神看著李子,「在她眼中大概只看到飄在半空的筷子跟突然消失的食物吧。」

 

「好煩,又要洗掉記憶!!」

 

才不過是一個早上就洗了三次記憶,對於雙胞胎的煩心,我覺得李子老師更可憐。

 

「我先走了。」

 

趁小八拿起符籙要對李子老師施術時,吃完便當的林陸祿起身作勢離開。

 

「這麼快就要走了?」午休時間都還沒過半耶。

 

林陸祿抓亂我的頭髮,「乖,看好七、八別讓他們亂來,放學見。」

 

「好。」

 

當林陸祿走掉後,七、八也處理好了李子老師。

 

「小姬,我看你以後吃飯小心點,免得又被誤會成幽靈了。」阿七拍著小姬軟軟的毛,看見她吃到滿桌都是就連臉上都黏滿了飯粒,歎一口氣,他拿起衛生紙擦著小姬的臉。

 

「吃相好看一點好嗎?這樣別人還以為我們沒教好。」

 

小八將小姬的便當刮乾淨,直接用湯匙餵上最後一口,「便當也要吃乾淨啊,這可是林陸祿那傢伙特地買的,被他知道沒吃乾淨絕對會被剝皮。」

 

果然是好哥哥,在妹妹面前根本就把矜持與痞樣拋一邊。

 

班上同學見狀,亮著眼睛把這一幕拍下來。

 

看著沒有掙扎享受七、八伺候的小姬仙子,總感覺不是滋味。

 

但才這樣想,小姬立刻飛撲過來,幾顆還沒擦掉的飯粒就黏在我的衣服上,七、八則抓亂我的頭髮,「一一好可愛,居然吃醋了。」

 

「我沒有!」我立刻否認。

 

「欸,別否認了啦,都臉紅了。」他們笑的超欠打。

 

「誰臉紅了!」

 

他們一直鬧我,直鬧到下一節課的鐘聲響起他們才滿意的離開。

 

真是的。

 

我將兩手掛在桌上看著坐在前面的七、八。

 

都上大學了,還要我來這裡聽高中教程?

 

看著不時回頭鬧我的七、八,以及一下對看不見自己的老師扮鬼臉、一下子又鬧認真上課的學生,完全不顧他們慘嚎的活潑小兔子,想了想,我決定收回前言。

 

有這對活寶與兔子公主在,這兩個禮拜應該不會無聊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