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7

 

 

「我忽然好奇故事裡的妻子是誰了。」

 

雖然她沒明講,但那位粗魯、暴力又將過肩摔當打招呼的妻子與女紅出名的老公,感覺上跟七、八在七夕時跟我說得故事很像。

 

「嗚啊,聽到我的手都痛了!」

 

「火兒別再說了好不好,一想到那傢伙我的脖子就痛了……」

 

雙胞胎哀號中,第一次看到說個故事還可以掀起他們的心靈創傷。

 

「哈哈,沒辦法。」見到我傻眼的樣子,火兒學姐好心解釋:「他們很愛玩,有時候內人會氣到揍他們一頓。」

 

從女生口中聽到「內人」這兩個字還真奇怪,但現在重點也不是這個:「之後怎麼了?妳的妻子勒?」

 

「我不知道。封天決地之後,我們兩個人就失散了。」她咬著唇,拳頭握緊到手指都變得蒼白,「我一直尋找她,但是這個世界太大了,很難找……」

 

「我好想她……我好想見她……」她掉下斗大的淚珠,「可是連她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嗚哇!哭了!!

 

「一一,你問錯話題了。」

 

「居然弄哭女孩子。」

 

雙胞胎的話讓我混亂,「哇,我不是故意的!」聽我解釋啊啊啊!!

 

「欸,算了。」七、八拉起火兒學姐,「火兒我們到處走走兼散心吧。」

 

「反正剛好有點事情想問你。」

 

「那我呢?」

 

就這樣把我丟下來嗎?

 

「一一乖,待在這裡不要亂跑。」

 

言下之意,他們要問的問題是我不能聽的。

 

所以莫名其妙的我被丟下來了。

 

「啊啊,真是太過分了。」

 

雖然知道他們不會離開永心池太遠,但是丟下我一人的這種感覺……很糟糕。

 

就在我大歎一口氣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涼亭裡出現了一個人。

 

那人憑空出現在涼亭裡面,背後還揹上跟他差不多高的大提琴箱子。

 

是阿夏!

 

見到他,我立刻衝上前去。

 

「阿夏!」

 

這麼晚了,為什麼還會在這裡勒?

 

「晚上好,阿泰。」他撥了一下長到遮眼的瀏海,面露和藹笑容,「這麼晚了怎麼還在這啊,家人不擔心嗎?」

 

「放心,我是有人陪的。」我看著四周,「只是不知道跑哪去就是了。」幾分鐘前我才被放鴿子說,哭哭。

 

「就算有人陪也不該在這裡鬼混。」阿夏敲我的頭,「上次魍魎的事情難不成還沒給你長點危機意識嗎?」

 

「……你果然知道。」我摀著額頭,阿夏這次敲的好用力喔。

 

「當然。」阿夏勾起他贈送給我的護身符,「連線中斷的時候真的把我給嚇死了,好險葉寺申那傢伙還可以溝通,不然晚到一步就糟糕了。」

 

我點點頭,「阿夏謝謝你,這次要不是你我真的死定了。」

 

「不用謝我,先檢討你自己比較要緊吧。」他毫不客氣的用手捏著我的右臉頰,「你這個死小孩,把警告當耳邊風,看看現在不只有陰氣過敏症還多了嗜睡的毛病,我看你以後怎麼辦!」

 

「啊就走一步算一步囉。」我摸著熱辣的右臉,阿夏這次好火大感覺好恐怖。

 

「最好!」阿夏自知說不過我,大歎一口氣,「算了,反正你沒事就好。」

 

見到他擔心的樣子,我不由得說:「抱歉,讓阿夏你擔心了。」

 

「……別一直說好聽話,警告聽進去還比較重要。」

 

他坐在柵欄上,背後的大提琴箱子剛好卡在地板上。

 

「阿夏你在這裡幹嘛?」感覺上在這時機點出場很不妙耶。

 

「我接到電話,就過來這裡了。」阿夏聳肩,「不過該等的人沒來,不該來的阿泰卻來了。」

 

喂!這樣說很沒禮貌耶!

 

正當我想要抗議時,我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誰呀。」我看著亮起的螢幕,發現是小八打的,按下通話鍵卻聽到話筒另一頭有很多雜音。

 

『一……一一、沙…沙……在那裡……』

 

「在哪裡?就涼亭啊。」他的聲音很緊張,感覺很奇怪。

 

『快……沙……快點離……開!』

 

小八才說到一半,阿七就在旁邊搶話。

 

『火兒……不、沙……知道看到了……什麼,居然……沙沙……把我們給敲……還將我們……困、困在……結…沙沙……界裡……』

 

「啊?」雜訊有點多,我有點聽不懂。

 

『反正……』

 

雙胞胎好像用了吃奶的力氣,居然對話筒大吼。

 

 

 

『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