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8

 

 

 

說完,電話斷訊,阿夏忽然看到什麼,立刻將我往身後一拉。

 

咚咚咚……

 

大提琴的箱子傳出許多敲擊的聲音。

 

同時,一團白色的物體朝阿夏奔來。

 

「白毛殭屍?」冷哼一聲,阿夏手裡變出符籙、右手架出馭水的手勢,「敕!」

 

符應聲爆裂,大量的水從符籙爆散的地方噴出,白毛被水灑到吃痛到跌入涼亭。

 

「真是膚淺。」阿夏冷眼看著在地上翻滾的白毛,「不過是隻低階的白毛殭屍還想跟我叫陣?」

 

呃……感覺上光用馭水術就將白毛給解決掉,阿夏也挺厲害的。

 

而且,我瞄向變成擋箭牌的大提琴箱子,上面密密麻麻釘滿縫線針。

 

「這是……」火兒學姐的……

 

「雖然不知道你的主人是誰,不過再見了。」

 

阿夏右手指間挾著符籙,正要朝白毛揮去時,掙扎的白毛忽然不動,噗一聲,還從嘴裡吐出一根針。

 

縫線針不偏不倚刺向阿夏拿著符籙的右手,接觸的瞬間針發出白光,金色絲線纏住阿夏的右手,在神力的作祟下就連手上的符籙也炸開。

 

阿夏右手食指跟中指被炸到消失。

 

「喔?沒想到神子也會玩偷襲的把戲啊。」就算落於劣勢被釘在半空中,阿夏嘴角卻帶著淡淡笑容看著從白毛影子裡出現的少女。

 

「想抓到你就得這樣做。」火兒手上抓著綁住阿夏的金線,赤裸的憎恨直襲著對方:「這下子你就逃不掉了!」

 

「欸?我跟妳有結仇怨嗎?」阿夏用左手潑弄纏住右手的金線:「我記得我有很小心的跟神子保持距離耶。」

 

「你忘記我了嗎?」瞇著眼睛,火兒學姐說:「十年前,你從我手邊奪走了我的妻……不、奪走了蘊知!」

 

「哎呀,我想起來了。」阿夏恍然大悟,「你是跟在唐蘊知旁邊的小女娃嘛,還想說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娃,結果是神子啊。」

 

「妳挺聰明的,居然將自己掩飾成普通人,那些傢伙還以為妳只是個可憐被抓的小女孩,洗個腦就將妳送回家了。」

 

「我聽聞過你們的手段,要真是知道我是神子,那我不就不能為蘊知報仇了嗎?」

 

「報仇?」阿夏像是聽到了什麼笑話,噗哧的笑了出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唐蘊知是何許人也,墮神耶!藏入人之肉身的墮神覺醒了只會讓脆弱的人世掀起動盪,而且……」

 

他嘴角一勾,左手一攤,「先動手的可不是我們,是自祤你們最好的同伴、季家動手的喔。」

 

「我當然知道!可是你把蘊知的屍體帶走是事實!還給我,將蘊知還給我!」

 

「不可能還給妳啦。」阿夏說:「他是墮神,就算死了屍體也是會遭人利用,光是屍體的處理就吵個半死,既然不能下決定,我幫忙下總行不?」

 

「所以你就把他的屍體帶走?」她一臉驚駭,「你知道季子祁跟我說,他變成殭屍的時候我多驚訝嘛?你們人類為什麼連神的屍體都敢動呢?」

 

「神的屍體?」阿夏偏頭,「那是人的肉身,給予人類使用是理所當然的吧?而且我對他很好呢,破破爛爛的身體一個個縫起來,碎裂的靈魂一個個修補完成,光是變回完整的屍體就花了我五年多的時間,廢棄了好幾十座養屍地。我想如果是他人,早就放棄燒光化掉了。所以,這算是資源回收在利用?」

 

「聽你在放屁!」火兒學姐捏緊金線,「把蘊知還我!」

 

「關於這點恕難從命。」

 

「那就跟你的右手說再見吧!」

 

砰一聲,金線爆炸,阿夏的右手臂整條不見。

 

「我抓的可是你個魂,就算回到肉身右手也算廢了。」

 

「嗯……也許吧,要是普通道士光是這一下連個術法手勢也做不出來。」阿夏右肩一抖,整條右手臂眨眼時間就變了出來,「可是我可不是普通的道士喔,季子祁那位小毛孩沒警告過你嗎?」

 

「是有警告!」火兒學姐手一揮,「但是,我可是作足準備才來的,小白毛!」

 

原本趴在地上的白毛收到命令,嘶一聲張開小小地嘴巴,朝半空中的阿夏攻去。

 

「不過是隻小小地白毛殭屍,能有什麼能耐?」阿夏手一揮,半空的符籙多出了一倍的量,「叱!」

 

符籙噴出熊熊烈火纏繞著白毛,但是白毛吼一聲火焰頓時四散,阿夏哎呀一聲,左手抓著大提琴、右手抓著我的後領,腳一瞪衝出涼亭。

 

涼亭轟的一聲爆炸開來。

 

「火兒學姐!」

 

「笨蛋,她沒這麼容易死。」阿夏將我輕放在地,「反倒還是個麻煩。」

 

「為什麼?」

 

「因為她玩殭屍啊,一個不小心是會墮落的。」

 

「咦?那要怎麼辦?」

 

「殺了她啊。」阿夏冷冷的說:「不管神子還是鬼子我都討厭,尤其是招惹到我頭上的我更不會放過。」阿夏很輕易的將殺人放在最邊,那口氣更如喝開水一樣平常,讓我寒毛直豎。

 

說完,阿夏將大提琴的箱子當擋箭牌,擋下從火焰中奔出的火兒學姐與小白毛的攻擊。

 

「我討厭死纏爛打。」阿夏手一揮,做出召雷的手勢。

 

火兒學姐見狀立刻大喊:「小白毛!」

 

白毛衝上陣法中,當雷一霹下劈啪一聲,白毛身上立刻被雷纏繞。

 

「這是……」阿夏臉色凝重,「這根本不是白毛殭屍是變異殭屍嘛。」

 

「沒錯,這隻是特地煉來殺你的!」火兒學姐臉色猙獰,「小白毛!」

 

「哎呀,變異殭屍的話可就麻煩了。」就算現在局勢緊張,但他還是抓著頭髮無奈的看著我,「我今天沒帶什麼東西來對付變異殭屍耶。」

 

你問我幹嘛啦!

 

火兒學姐是針對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