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9

 

 

 

「一泰拿好。」阿夏丟了一個護身符給我,「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離手。」

 

雖然莫名其妙,但我還是點頭緊捏著護身符。

 

「女娃,妳這麼想見那就遂妳的意吧,但這要用妳的生命來交換。」

 

阿夏將變成刺蝟的大提琴箱子放到面前,手一揮釦環全部打開,咿啞一聲,大提琴的盒子打了開來。

 

原本我以為大提琴的箱子裡面裝得應該是樂器,但實際打開來才發現裡面裝的是一個人。

 

那是一名有著紅色長髮的男子,他的額頭貼著一張符籙、右耳掛著小小地鈴鐺,而他的皮膚的顏色如同死人一樣慘白。

 

見到躺在箱子裡的人火兒學姐睜大雙眼:「蘊知?」

 

「該起床了,唐蘊知。」阿夏手一揮,被喚作唐蘊知的男子額上符籙消失,原本緊閉的眼睛緩緩睜開。

 

那雙與頭髮一樣血紅的眼睛睜開的同時,原本交疊在一起的手也緩緩有了動作。

 

鈴。

 

掛在右耳的鈴鐺因他的動作而有了聲響,然後「醒」過來的唐蘊知就從箱子裡走了出來。

 

「蘊、蘊知?」

 

火兒學姐見到朝夕目盼的人十分開心,但是下一秒卻擺出攻擊架式。

 

附含仙氣的縫線針攻擊阿夏,但阿夏連動也沒動,只是帶著淡淡地笑容。

 

「啪!」

 

當縫線針快要刺中阿夏時,縫線針被火燃燒成灰燼,哄一聲,地面發出振動,周遭的花草全數枯萎,就連池塘的水也發出啵啵的聲音。

 

「這是……」火兒學姐察覺到不對勁,大喊:「小白毛!」

 

白毛殭屍收到火兒學姐的指示,吼一聲就朝唐蘊知撲去,但是唐蘊知一擺手直接撥掉小白毛的攻擊,然後在小白毛著地的時候,腳間瞬間朝他的腹部踢去。

 

呃……

 

功夫?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武藝高強的殭屍耶。

 

而且動作毫不含糊、乾淨俐落。

 

噗通一聲,白毛殭屍掉入發出啵啵聲音的池塘。

 

「小白毛!」

 

小白毛雖然從池塘裡跳出來,但是身上有多處燒焦。

 

火兒學姐看著小白毛狼狽的樣子與池塘邊許多露白肚的魚,面色鐵青:「赤地千里、滴水無存,你居然將蘊知做成旱魃?」

 

欸?那個傳說中修煉千年的殭屍?

 

可是……唐蘊知不是死了才十年嗎?

 

「誰這麼無聊做一個旱魃給自己折騰?」阿夏否認。

 

「你騙鬼啊,雖然影響自然的情況輕緩,但怎麼看都是旱魃!」火兒學姐見到唐蘊知變成這旱魃,生氣的對小白毛下令,「小白毛!」

 

「無用的。」阿夏的笑容從沒淡過,「一隻變異殭屍只會成為唐蘊知的沙包。」

 

「既然如此就殺了小白毛啊!」火兒學姐的黑色眼珠被金光取代,「如果蘊知真有你說的這麼厲害的話。」

 

「如妳所願。」唐蘊知腳一瞪,輕點在向猴子奔跑的小白毛背上,然後他的右手化作手刀貫穿小白毛背部。

 

小白毛發出無聲的哀鳴鮮血飛濺,軀體就像是垃圾般被唐蘊知丟在地上,火兒學姐見狀不只沒有心疼反而臉上露出猙獰微笑:「我贏了!」

 

「贏什麼?」聽到這句話,阿夏下意識反問。

 

「我可是神子,可不是膚淺的道士。」她兩手張開,「我在小白毛體內埋了術法,只要蘊知殺了小白毛,術法就會啟動。」

 

「什麼術法?」

 

「讓殭屍清醒的術法。我研究殭屍可不是研究假的。」她開心的看著唐蘊知,「所以蘊知,快點醒來吧!」

 

唐蘊知就像是沒上發條的玩偶,停止不動不說,鮮紅色的眼睛還緩緩閉上。

 

「白痴,居然想讓墮神醒來,看來女娃妳真的瘋了!」阿夏咋舌,整個人還擋在我面前,彷彿只要出了突發狀況,就立刻將我帶離現場。

 

「你還真疼他。」火兒學姐看了我一眼,「可惜我只來得及制住葉子跟燕子,你們的寶貝等會可能就要死在這裡了。」

 

我皺眉看著火兒學姐。

 

「抱歉囉,一泰學弟,我可不會蠢到留證人,為了蘊知要我殺害無辜人類我也甘願。」

 

「阿泰,看到沒這就是神子。」阿夏眼睛緊盯著火兒學姐,「就算沒墮落,但言行舉止就跟墮神沒兩樣,甚至還比人類還醜惡多了。可是……」

 

阿夏看著嘴角勾著笑容,那是不懷好異的笑容,「可是我的作品可不會被這麼膚淺的法術玩弄!」

 

啪!阿夏打聲響指,唐蘊知右耳的鈴鐺碎裂,破裂的鈴鐺掉在地上就化成金光消失不見。

 

「解開第一層咒符,唐蘊知我命令你殺掉那位礙眼的小女娃。」

 

命令下達,唐蘊知睜開眼睛,嘶一聲,身邊纏繞黑色霧氣。

 

那霧氣讓我背脊豎起寒毛。

 

就算感知變鈍,我也知道現在纏在唐蘊知身上的是濃厚的陰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