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6

 

 

「這下該怎麼辦勒。」

 

雖然才晚上六點多,可是我們已經到湖邊蹲點,等待傳說中的紅毛殭屍現身。

 

「這句話應該是我們說的吧。」阿七暴躁到抓著自己的頭髮,「死定了、死定了,林陸祿那傢伙絕對會殺了我們的!」

 

「還好吧?」我不懂處理一隻殭屍而已,有必要搞到一副世界末日到來的樣子嗎?

 

「因為一一你在這裡啊!」小八哀怨的看著我,「林陸祿已經說不準把你牽連進來的。」

 

「有嗎?」我裝起傻來,「我只是無聊在這裡吹吹風而已啊。」

 

「光是這樣就夠將我們的皮給剝光了啊!」

 

雙胞胎哀號。

 

「其實你們不用管我啊。」就在兩人快要崩潰時,火兒學姐咬著溫婉的聲音,「我算過了,今夜就可以把事情解決掉,明天我就會自動消失,你們的顧忌也不會發生。」

 

「怎麼可以不管妳啊!」

 

「妳原本連一隻螞蟻都不敢踩耶,既然會逼妳逼成這樣,絕對是有什麼苦衷的吧!」

 

雙胞胎大聲的說:「所以,我們怎麼可能會讓妳默默承受痛苦呢!」

 

看著他們,不由得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了一點對火兒學姐的虧欠,就因為想要彌補,所以才會默認火兒學姐的錯誤。

 

「……」火兒學姐莫名的收起不停手的針線活,她說:「一泰學弟,趁等待的空檔要不要聽聽故事?」

 

雖然是對我說,但感覺上她像是對自己、對七八說。

 

默默的我點頭。

 

然後,火兒學姐就像是傾訴般,說著她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仙女從天而降。

 

她對著一名務農的男子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夫君了!」

 

然後,莫名其妙的,男子就被綁到只有在夢境中才會看到的國度。

 

美麗的仙女則成為了他的妻子。

 

 

 

「……這是綁架吧?」我傻眼了。

 

「算嗎?」火兒學姐歪頭說:「葉子跟燕子當初也這樣跟我說,可是我沒感覺耶。」

 

「那是因為妳太遲頓了!」

 

「哪有人會因為莫名其妙的一句話就被拐走啊!」

 

從他們的對話中聽來,看來火兒學姐是故事裡的男主角啊。

 

火兒學姐不理會七、八的吐槽,繼續說著故事。

 

 

 

對別人來說他的妻子只是個花瓶,粗心大意不說,連點女性的優點也沒有。

 

她可以把鹽看成糖,將醬油認成醋,衣服也可以洗成一塊破布(一一:跟老媽好像)。

 

看不下去的男子決定自己動手,洗衣煮飯樣樣自己來,就連妻子自己的工作——製作女紅也被男子攬在身上。

 

外人見狀,只是搖頭的向他表示,娶到這種家務負到底的老婆還真是辛苦他了。

 

但是男子不覺得,因為妻子每天都會擺出傻傻的表情稱讚他的手比自己巧,還對外來的客人說自己的老公很厲害。

 

她的心思很單純,沒有一絲嫉妒,反而將男子的優點傳給大家聽。

 

這就是妻子的優點,就算粗心大意、經常在外惹事生非,好幾次因為打架不得不去監獄將她贖回來,但每次只要見到她那傻傻的笑容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