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隍06

 

 

 

咖啡廳裡,坐在我面前的是有著一頭俐落短髮,看起來很有運動系風格的陽光型男。

 

「好久不見。」見到米奇,我先說句客套話。

 

「好久不見,雖然我是很想這樣說啦,但阿泰你不是還在上課?特地翹課找我不好吧?被你家那幾隻發現我不就死定了?」

 

本應是陽光型男的米奇在說到我家那幾隻,瞬間變成憂鬱小生。

 

看到他那樣子害我很想說,別再擺出那衰小樣了好不好,你的股價會暴跌的啊。

 

「白癡阿泰,你一出現我的股價就跌了好嗎?沒看到那些眼睛變成愛心的小女生目光都放在你身上嗎?」

 

「沒感覺。」

 

白了他一眼,無視後面的尖叫聲以及他傷心的嘴臉,我咬著他獻給我的貢品──鬆餅,每咬一口都告訴自己就算再不想吃,也得裝出好吃的樣子。

 

這幾天,我都是這樣逼迫自己把東西吃進肚子裡,因為我知道要是再吐出來,家裡那幾隻絕對會暴走。

 

不過我也不想只有我一人痛苦,我眼睛掃向米奇等到他吸一口飲料進嘴裡時,我把握機會直說:「我遇到一件怪事。」

 

「咳、咳……」

 

米奇瞬間被飲料嗆到,正當我很滿意他的態度時,他擺出喉嚨被雞蛋給卡到的衰小臉說:「不、不找你們家那幾位嗎?」

 

言下之意,要是被他們知道你找我不找他們,事後會死得更慘。

 

但很可惜,當我問過除了林陸祿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山腰有間破廟時,我就確定不是我頭大,就是他們頭大了。

 

「何必找我呢?」

 

他將臉埋在手裡,雖然我覺得他很可憐,但我確定已經沒時間了,不管對我還是對鈴鈴都一樣。

 

而且,在我搬家那麼多次,也只有與他同校的時候可以安然過完一整年,還順利考上大學。

 

還記得我是與他同一天轉進同一間教室,也因為這樣我們一下就熟絡了起來。

 

他還是唯一一位我邀請來家裡玩的朋友。但也在那時候,我才知道他的神秘等級與我們家那幾隻不相上下。

 

第一次邀請米奇來我家玩,不只差點把家裡鬧得天翻地覆,就連在外人面前都要保持美少女風範的老媽,難得跟我這位新交的朋友互瞪。

 

米奇那時候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要我安心,然後就推著老媽他們進去開了一個多小時的祕密會議,只剩我被關在門外,直到他們把門打開,一邊道歉一邊把我拉近客廳。

 

他們異口同聲表示米奇這個人可以信,學校有他罩絕對不會有事。果不其然,那一年的校園生活我過得滿開心的,就連阿飄也沒見過幾隻。

 

再說了,我會找他不只是因為他熟知我家的狀況,更想仰賴他的靈感。

 

米奇的靈感很強,直覺更強,所以我決定賭一把……

 

「抱歉,因為在我們之中,只有你的感覺最準確,再說如果你出了什麼問題,你那堅強的靠山也會幫你擋下一切的。」

 

對於我的分析,米奇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你是在說你自己吧!」

 

彼此彼此。

 

聽說米奇是某個組織的繼承人,那時候林陸祿還說,米奇有點倒楣,居然生在很微妙的家庭裡,而且更諷刺的是,那組織跟他的理念還背道而馳。

 

米奇有一次還跟我說,他不想被那些只求自身利益的家族給束縛,不只改了自己的姓氏,還逃離了老家,雖然現在關係比較和緩了點,但在米奇心中還是有些芥蒂。

 

不過看到他死活都不跟我走,我只好拿出每次出包時,對家裡那幾隻用的殺手鐧。

 

「拜託,就一下下。」我盡量說得很無辜,很可憐,甚至是給了他最燦爛的微笑。

 

瞬間,他嘴巴張大,僵在原地。

 

嗯,看來這刺激似乎是太大了,難道這招只能用在六六他們身上嗎?

 

就在我悶悶的嚼著如蠟的鬆餅,終於回神過來的米奇先是把錢丟在桌上,一把抓著我就從咖啡廳裡跑了。

 

離開前,我發現有不少人像呆子一樣朝我的座位望去,就連倒著水的服務生把水倒到溢出來也沒有發現。

 

搞什麼鬼?

 

跑了好幾條街,當米奇跑到快要斷氣時,他喘著氣用警告的口吻說:「阿泰!算我拜託你,別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擺出那種微笑,OK?」

 

為什麼,有這麼恐怖嗎?

 

「一點也不恐怖啦,只是對那些定性不好的人來說,你那微笑殺傷力太大了。」米奇用手當扇子扇了一下臉,我看著那張不知道為什麼像是被曬紅的臉很認真的想,所以真的很恐怖囉?

 

「啊就不是這樣……算了,你要這樣想也可以。」

 

米奇肩膀垮了下來,似乎是不想在這對話多加停留。

 

我說聲了解,就騎著腳踏車往我家後山跑去,當然,騎腳踏車的人是他不是我。

 

返家的路上,我們可說是騎得很順,畢竟踩踏板的不是我,爬坡什麼的就交給米奇了,但是經過遇見鈴鈴的地方時,那邊卻是枯草一片,連個破廟也沒有。

 

我連忙跳車,不顧米奇的呼喊,直接朝枯草地跑去。

 

奇怪,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很奇怪了,甚至拖了米奇下水,但是見到本來就該有的城隍廟不見蹤影,內心就像是緊附著陰影般,怪怪的。

 

「阿泰你在找什麼。」米奇跑了過來,但沒跑幾步他卻停了下來,臉色還十分的難看,「阿泰你……」

 

他的話還沒說完,我腦海裡的鈴聲就像是噪音般絞著我的腦子,我發覺我再也撐不下去了。

 

就在米奇要抓住我的時候,我一把撥開他的手,一句不像是我會說的話從嘴裡跳了出來。

 

「他是我的,我才不會把他還給你們。」

 

那是鈴鈴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