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隍07

 

 

 

「乖乖的留在這裡吧,我最最最可愛的貓。」

 

那是陌生的聲音,那人對著躲在桌子底下瑟瑟發抖的幼貓桌著。

 

幼貓喵了一下,還舔了他的手。

 

他則回贈給幼貓用紅線串起的兩個鈴鐺。

 

「鈴鈴。」

 

貓的耳朵動了一下,脖子上的鈴鐺還發出清脆聲響。

 

那是他們第一次的相遇。

 

 

 

 

「騙子。」

 

除了下沉,還是下沉。

 

我身在被黑所覆蓋的死水裡。

 

「你們都是騙子!」

 

我不是。

 

就算她怨毒的大吼,憤怒到想要殺了我,我還是這樣說著。

 

因為,我不是她的主人。

 

「每個人都這樣,答應了卻又反悔。騙子,一堆騙子!」

 

鈴鐺的聲音就像是貼近我的耳,一直響著。

 

吵,很吵。

 

「為什麼要丟下我,為什麼要遺棄我。」

 

妳的主人又不是故意要遺棄妳的,妳不是說他很愛妳嗎?

 

「是啊,他很愛我。所以才把我困在這裡,就算死掉成了魂依舊掙脫不了他的束縛。」

 

那聲音一直在我耳邊呢喃,十分的近,發覺不對的我嘴巴張大,卻喝了一大口黑水,我想吐出來卻被灌入更多的髒水,受不了的我痛苦的被嗆醒了。

 

睜眼,我回到了破舊的城隍廟,不過廟門是關緊的,我想就算叫救命也沒人聽見吧?

 

確認逃生機會渺茫後,看著將左腳從地面拔出來的紅衣少女。

 

在一陣作嘔的黑霧之中,我掐著灼燒的喉嚨,用嘔吐的聲音說:「鈴鈴……」

 

鈴鈴耳朵微動還用貓眼看著我,「阿泰,你醒啦。」

 

她伸出勾成爪子的手想要碰我,我看到下意識的拍掉那隻手。

 

「別碰我。」

 

現在的我看得「一清二楚」,鈴鈴的手就算有一層淡淡的金光,但金光之下卻黑到不行。

 

鈴鐺就算了,那是她主人給她的禮物,但金光呢?鈴鈴身上的金光是怎麼鍍上去的?這可是仙氣耶,可不是說鍍就鍍得上的鬼東西。

 

再說鈴鈴現在就像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要是陰氣衝開了仙氣,在鬼氣蔓延的情況下,憑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也許一沾就掛了吧。

 

但就算是自作自受,我還是嚥下衝到喉頭的血氣,「妳的主人是誰。」

 

就算我隱約猜到,但還是想要確認。

 

但是鈴鈴卻不回答,只是將陷入脖子裡的紅線給挖了出來。

 

脖子處留著黑色血液,紅線就像是被侵蝕般變成了黑褐色。

 

她勾著繩子用力一拉,原本供在桌上的神像掉到地上。

 

神像滾到我的腳邊,那一雙木刻的眼睛正留著血淚。

 

頓時,我身體起了一陣疙瘩。

 

「鈴鈴,妳做了什麼好事。」

 

「沒啊。」她用烏黑的爪勾著我,鼻子還在我身上聞來聞去,「你身上的味道好香喔,為什麼我之前沒聞到呢?」

 

別這樣,吃了我會拉肚子的,就算只咬一口也會引發悲劇的。

 

「你騙人,你怎麼可能會很難吃呢?尤其是像你這麼好的一個人,嚐起來的味道應該會更棒吧?」

 

她舔著已經被黑色給染盡的唇,甚至連紅衣也漸漸的被黑色給侵蝕,就在她聞著我,在我耳邊說:「難得遇到看得到我的人,你以為我會放手嗎?」

 

看來這隻被孤單憋壞的貓已經瘋了,也就是說當我以為遇見正常的人時,卻不知道那個人是位隱藏狂亂內心的瘋子。

 

「笨一一,你到現在才發現嗎?」

 

就在我為自己那破爛的眼光而傷心時,堪稱是救星的六六大人終於登場了。

 

只是他身邊還有右手陷在土裡,臉色難看的米奇。

 

「好,你可以安息了。」

 

林陸祿利用完畢,就一掌將米奇給推倒在地,他走到我的面前,看著巴在我身上的鈴鈴。

 

「死貓,給我鬆開一一!」

 

可惜擁有獨占玩具欲望的可不是只有林陸祿一人,鈴鈴那漆黑的爪子抓著我,那用力的程度把我的手刺出了好幾個血洞。

 

鮮血從血洞裡面流了出來,但下一秒卻凝固成血塊,自從在夢中不小心吞了好幾口黑水後,除了灼燒的內臟外,其餘的我只感覺到了冷,徹骨的冷。

 

「靠!這次中的邪可大了。」原本倒在地上裝死的米奇爬了起來,他看著鐵青著臉的林陸祿:「阿六,最好快一點,我們沒剩多少時間了。」

 

米奇用左手壓著右手,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左手似乎是在阻止右手「破土而出」。

 

林陸祿的影子像是黑色火焰搖曳了一下,同時野獸的嘶吼聲從影子裡傳了出來。

 

「放心,很快的。」

 

就算他勾著殘忍的微笑,那張漂亮的臉蛋還是一樣很好看。

 

「你、你到底是……」

 

鈴鈴聽到野獸的聲音臉色頓時刷白,啊,我懂得,貓咪都討厭狗狗,尤其是小六養的狗狗特別凶悍,有時候七、八耍白目鬧得太過火,小六放狗咬人時,他們都會哭著躲到我後面,拜託我叫小六收回命令,要狗狗回到影子裡面去。

 

沒辦法,就算小六養的寵物再兇,牠們也不敢咬我,有時候小六還會讓牠們實體化陪我玩,但唯一可惜的是,這些脆弱的生命只要一沾光便立即消逝,所以想跟牠們玩還要在躲在陰暗的角落。

 

「吃飯時間了,我可愛的寵物們。」

 

林陸祿一呼喊牠們,牠們便迫不期待的從林陸祿的影子裡面撕開、跳出。

 

影子裂出巨大的上下顎,目標對準將我放開因害怕狗的天性而往後跑的鈴鈴。

 

「不、不要啊!」

 

瞬間,哀號聲被遏止,吞嚥的聲音從影子裡發了出來,當狗狗發出一聲飽嗝後才回到林陸祿的影子裡。

 

當鈴鈴被解決後,林陸祿一把抓住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我,當他冰冷的手碰到我的瞬間,我又陷入了黑色的死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