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01

 

  

  冷風從牆上的大裂縫灌了進來,原本暖和的客廳頓時變得冷颼颼的。

 

  但是就算風再冷,也沒有比坐在沙發上的男孩還要冷。

 

  此時祭無解除了白髮紅眼的狀態,希絲洛則坐在特地拉過來的桌子上,邊晃著腳邊看著坐在地上的闖入者。

 

  他身上被綁上了用鏡子做的繩子,照葛修睿的說法,那是鏡像無效化的繩子,只要被這繩子綁住的傢伙,能力就跟被廢了沒兩樣。

 

  結果司徒衛聽到,居然露出看到寶物般的眼神,很認真的跟葛修睿要了一條繩子,坐在希絲洛旁邊研究著。

 

  有時候希絲洛會偷瞄著司徒衛手上的繩子,然後跟司徒衛互相討論。但是才討論沒幾下,葛修睿就要希絲洛免了研究的心思,要她專注在祭無教導的鏡像攻擊。

 

  希絲洛聽到心理很不平衡,便鼓著臉瞪著自家父親,但是祭無卻要她聽葛修睿的話。

 

  「為什麼啊!」

 

  正當轉醒的闖入者對於審問說著極其無聊的廢話時,希絲洛不開心的說出以上的話。

 

  「啊?什麼為什麼?」

 

  司徒衛從研究繩子的思緒中轉醒,他看著身旁不知在生什麼氣的少女。

 

  「理由很簡單。」大致猜得到她在嘔什麼氣,葛修睿淡淡解釋:「你與司徒衛的『調性』不同,你們擅長的也不一樣。」

 

  頓了一下,葛修睿看著已經被司徒衛玩不見一半的繩子,先是對他做出「幹得好」的微笑表情才繼續解釋。

 

  「他擅長的是『複製』,只要有樣本給他好好研究,他就能融會貫通。聽說之前你們就已經試了好幾次,也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周子御聽到就重重的點頭,還語帶羨慕說:「先不論阿司的耍蠢程度是不是很高,那手複製的能力真的是超變態的,只要抓到一個點,就可以把能力完美的複製出來,雖然缺點是很脆弱需要再加強。」

 

  「沒錯,所以拿個實物給他認真研究,比丟一堆東西囫圇吞棗還更有效果。」

 

  「但是這樣不公平啦,大師父只教呆司!偏心、大師父超偏心的!」

 

  由於希絲洛這三個月幾乎是被寵上了天,耍任性的程度又更高了。

 

  「偏心?」葛修睿偏頭看著氣呼呼的少女,只是淡淡的說:「祭無不也是對妳偏心,結果一些常人應該知道的基礎都省略下來不教司徒衛?雖然這應該不是用偏心跟頑皮就可以帶過的就是了。」

 

  說到最後葛修睿甚至是把目標放在祭無身上。

 

  「師父,這點我已經道過歉了。」

 

  「呃——」希絲洛見到祭無示弱,她很努力的咀嚼葛修睿的話,然後她發現之前似乎是有很多東西都沒有跟司徒衛說,甚至是快要沒命的時候才做簡短解釋。於是她拍著頭,頭痛的說:「啊——算了!」

 

  但就算這樣,希絲洛還是把眼睛放在司徒衛手上的繩子。

 

  司徒衛見到那乾巴巴望著自己的眼神,寒毛直豎不說,還有種將繩子貢獻給身旁的公主殿下的衝動。

 

  他想認真的研究繩子精進能力,但卻不想死啊。

 

  而葛修睿見到希絲洛那頑固的性子,先是歎了一口氣。

 

  「祭無,把女兒養到寵上天不太好。」然後他把玩一下灰色的圍巾,就用所有人都聽到的音量自言自語:「其實只要把現階段學到的鏡像之術再融會貫通,我想能力至少不比周子御還要弱,程度至少可以勉強打平。」

 

  聽到這希絲洛眼睛直盯著還玩著圍巾的男孩,然後黑色的大眼就像是星光般閃爍著。

 

  過了好一會,她瞧著周子御嘴角還掛著玩味的笑容。

 

  「周大哥,晚點來切磋下如何。」

 

  「好啊,沒問題。」

 

  周子御看著又被司徒衛給玩掉一半的繩子,不知道為什麼,周子御感覺如果不努力精進的話,可能會被兩個不甘心的人給幹掉。

 

  「那解決完小朋友的問題,現在就換這裡了。」

 

  原本和藹的目光轉為冰冷,葛修睿掃著坐在地板上的侵入者一眼,用雖平淡無波但卻充滿殺意的聲音說:「可以告訴我,你們是怎麼知道這裡的嗎?」

 

  那人先是扯了不屑的笑容,然後毫不客氣的說:「剛不是說了?偶然見到這裡有人影,想進來看一看,沒想到這裡不是寶窟反而是個令人作嘔的毒窟!」

 

  呸一聲,那人還很沒品的在地上吐了一口痰。

 

  「小朋友,這裡的地板不是給你糟蹋的。」

 

  見到他的舉動,葛修睿的臉變色不說,手還微微動了一下。

 

  「師……」

 

  兩位徒弟察覺到葛修睿那變調的語氣,正要阻止他滅口的舉動時,屋內忽然傳來輕脆的鈴聲。

 

  聽到鈴聲,司徒衛下意識的將手往褲子口袋裡一放,正當他要把手機給拿出來時,葛修睿正好從白色外套裡抽出手機。

 

  「查到了嗎?」

 

  見到手機,不知現世物品的希絲洛眼睛瞪大多看了好幾眼。

 

  司徒衛則想著:怎麼連這裡都可以用手機?然後就偷偷的將手機從褲子口袋裡拿了出來,看著未關的手機,當他發現手機的通訊是滿格時,心臟忽然猛跳好幾下。

 

  怎麼回事!為什麼在這裡還可以收訊?

 

  司徒衛握緊手機的手正佈滿著汗,他眼睛朝周圍看去,發現葛修睿還在講電話沒注意這裡,就偷偷的將手機放回口袋,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研究著繩子。

 

  葛修睿說了好幾分鐘的電話,最後說了句「我知道」後,就掛斷了電話。

 

  「師父你在跟誰講話,為什麼現世的東西在這裡還可以用?」祭無道出了所有人的疑問。

 

  「我動了點手腳,才可以正常使用。」

 

  將手機收起來,葛修睿看著坐在地上的入侵者,嘴角居然露出了一抹笑。

 

  「喂,大家就別裝傻了,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好嗎?旭里管理員先生。」葛修睿冷然的看著俘虜的管理者,右手同時還變出匕首,在他面前甩來甩去的:「B區的管理者來這裡做什麼,可以告訴我嗎?」

 

  「B區管理者?」

 

  周子御與白思懷先是用眼神交流一下,然後皺眉說:「我不認識他啊。」

 

  白思懷也認同的點頭。

 

  「你們當然不知道。這位旭里先生是來替補某個背叛B區王者的管理者空缺,算是新上任的管理者。」

 

  「替補我?」周子御走上前看了旭里一眼,眉頭不由得皺了一下:「不太可能,微笑不可能會無聊到把我當替補的條件,讓擔任管理者的小羊來獵殺我。」

 

  「是不可能。」葛修睿伸出手指了一下周子御:「他的目標不是你,是你身上的『無界之鏡』。」

 

  意圖直接被闡明,旭里臉色蒼白不說,就連身體也在顫抖著。

 

  「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有管道可以調查出一個人的身家背景,當然你的『真名』我一樣查得出來。」葛修睿帶著殘酷的笑容看著B區的小小管理員:「所以從現在開始你要是不好好的回答我的問題,那麼我就會用你的『真名』來拷問你。」

 

  原本不怕拷問的管理員開始恐懼了。

 

  「我給你幾分鐘的時間思考要怎麼回答我,是死是活就看你的選擇了。」

 

  葛修睿一說完,就把所有的人給帶到走廊,然後他要安非萊先在附近尋一下,看看還有沒有漏網之魚後就把背靠在牆邊看著所有的人。

 

  「接下來就等他的口供了。」

 

  「不怕他耍人嗎?」祭無想起之前的逼供後得知的假情報,便好心提醒葛修睿。

 

  「放心,在『真名』的壓力下,他會老實說的。」

 

  「欸,那個『真名』有這麼厲害喔。」

 

  司徒衛啪一聲,葛修睿給他的繩子頓時消失不見,然後他問著斷斷續續聽下來的事情中最令他介意的一件事。

 

  「呆司,『真名』的事情我跟父親都有跟你說過吧?你怎麼忘記了?」

 

  對於司徒衛白癡的發言,希絲洛則拋給對方相同的視線。

 

  「我還記得啊,不就只有查方位跟——」

 

  「控制像呆司你這樣的白癡!」希絲洛直接接口了,而且口氣還很惡毒。

 

  「希絲洛妳沒禮貌,誰很容易被控制啊!」

 

  「就你囉,白癡白癡的,還蠢到跟微笑報本名,好險他沒無聊到用『真名』查你……等等!」說到這,希絲洛先是頓了一下,然後嘴巴微張的看著祭無:「父親,他們會不會用呆司的『真名』查到這裡?因為你不是說這裡沒你的首肯是進不來的?不,不對。就算這樣,為什麼連大師父都闖得進來?」

 

  「因為我以前住過這裡,當然知道這地方。」葛修睿用微笑回答希絲洛的問題,「所以只要住過這裡誰都可以闖進來。也因為這樣,才會說你們很鬆懈。」

 

  就在葛修睿搖頭歎氣時,周子御忽然用手肘碰了一下司徒衛的手臂:「阿司,司徒衛是你的名字?『真名』?」

 

  他剛剛跟白思懷討論了一下,還有剛剛沒漏聽從葛修睿口中得知的名字,總覺得司徒衛那三個字根本就不是偽名而是「真名」。

 

  「呃——對。」

 

  「吼!就說別說出你的真名了,對個頭!」

 

  希絲洛一個肘擊就打到司徒衛的肚子上,那力道之重差點讓他吐出胃酸。

 

  「司徒衛這名字不是『真名』。」葛修睿為了避免希絲洛的暴力行徑再次施加在司徒衛身上,便將他拉到身旁,「就算微笑或者是你們知道了這名字,你們也查不出什麼鬼東西的。」

 

  「我不相信。」希絲洛說完後,就閉上眼展開探查。

 

  但沒幾秒,幾道驚呼響徹整條走廊。

 

  「靠,見鬼了。」這是希絲洛的聲音。

 

  「哪來的沒品招數!」周子御嚇到說出莫名其妙的話。

 

  白思懷則比較好一點,看了司徒衛一眼只是可惜的說:「居然不能控制,真是失敗。」

 

  前兩句都還好,最後一句話差點讓司徒衛嚇出滿身汗。

 

  「欸,白哥,你的話很恐怖喔,要是真的控制住呆司你想怎樣。」

 

  「要他自殺。」

 

  司徒衛聽到不禁悲從中來。他沒想到自己的人際關係差到連同伴都想要做掉他。

 

  「放心,我不做沒把握的事情,所以我是在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說出你的名字。」葛修睿的話勉強安慰了司徒衛那幼小的心靈。

 

  「為什麼不是『真名』?」祭無淡淡的看著似乎知道點事情的葛修睿。

 

  「因為司徒衛你記憶有空白。」葛修睿看著司徒衛,然後嘴角勾了一抹嘲諷的笑容:「你的家人還因為這件事情改了名字,反正你也不記得原本的名字。」

 

  「你怎麼知道連我也不清楚的事情。」

 

  「情報。」葛修睿拿出手機,「我有個蒐集情報的能手,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查出我想要的任何事。」

 

  「可是穆沒這身手,他不只在司徒家的事情上碰壁,連這小鬼的記憶斷層也查不出所以然。」祭無直接否定道。

 

  「穆那孩子還只是個半吊子,我找的是別人。」

 

  「是誰?」

 

  對於這問題,葛修睿只是瞇著眼說:「別太貪心,穆已經很不錯了。」

 

  然後他就走到客廳要準備審問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