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初遇05

 

 

「我看到囉~」

 

紀萬琦在樓梯口就見到一名身穿白色衣褲,脖子圍著白色圍巾的男孩。

 

他靠在樓梯的扶手,嘴巴咬著棒棒糖,一臉打趣的看著對方。

 

「葛修睿師父?」紀萬琦看到他後,不禁歎口氣:「見到剛入反世界的菜鳥被老鳥欺負都不幫忙的喔。」

 

「我看你解決得滿不錯的,應該不需要我幫忙吧?」葛修睿眨眨眼,「對了萬琦,你覺得今天的我哪邊有不一樣嗎?」

 

葛修睿這問題問的很奇怪,紀萬琦只是狐疑的問:「有不一樣嗎?」

 

——感覺都沒什麼變啊。

 

聽到這答案,葛修睿嘖一聲,他把嘴裡咬的棒棒糖拿出來:「萬琦,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最好想過在回答我。」

 

「欸?」

 

警告聲落下,紀萬琦這時終於認真一點。

 

嗯,葛修睿的髮型沒變、眼睛顏色沒變,就連身上的衣物都是白色的。

 

嗚……頂多就是圍巾的顏色從灰色變成白色吧?

 

想到這,紀萬琦便問:「葛修睿師父你什麼時候換一條圍巾啦。」

 

「我的圍巾顏色本來就是這樣。」見到紀萬琦傻愣的樣子,葛修睿從樓梯上跳下來用手敲紀萬琦的頭,「你白痴啊,眼睛都不放亮一點的,我是安森可不是小睿。」

 

「咦咦咦!」

 

這下子紀萬琦驚訝了。

 

「怎、怎麼可能!」他比著外表才十歲左右的葛修睿……不、應該說安森,「安森不是跟我差不多大!」

 

——雖然安森也只有外表年齡跟我差不多。

 

說到這他還自己在內心加註批註。

 

見到紀萬琦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安森直接把他拖到一樓走廊最裡面。

 

「進去。」

 

他指著旁邊的牆壁,同時腳輕輕一踹,咿呀一聲牆壁裂出一條小縫。

 

當兩人走進去後,紀萬琦就見到小隻的安森變回原來的少年尺寸。

 

「這樣你相信了吧。」

 

紀萬琦見到一身白的安森雖然感覺不太習慣,但他還是問對方:「安森師父你的身高還可以縮小喔。」

 

啪!

 

才剛說完,紀萬琦又挨一頓揍:「什麼縮小,我的身高已經算在平均值了好嗎!」

 

敢情安森這位老人家還介意自己的身高。

 

紀萬琦沒禮貌的想完後發出乾笑:「安森師父恕您徒弟我愚笨,請直接給徒弟解惑吧。」

 

「你剛剛看到是我原本的樣子。」哼哼兩聲,安森向紀萬琦解釋。

 

他跟葛修睿本來就是雙胞胎,外表年齡與樣子本來就是一模一樣。

 

而他們兩人偶爾也會玩互換身份的遊戲(反正都分不出來),不是耍耍訓練中的徒弟,就是假裝對方去赴王者的約。

 

「所以說安森您現在這樣子……」反而是裝出來的?

 

「萬琦你真的太蠢了!」才剛把疑惑說出口,安森立刻送一拳,「身高都拔這麼高了最好是偽裝的啦!」

 

「那是什麼原因讓您一下子從男孩變成少年呢?」紀萬琦摀著頭,剛剛那一拳安森並沒有手下留情,直接打到他眼冒金星。

 

「鏡子囉。」安森咬著棒棒糖,「反世界有很多有趣的鏡子,我借了某位王者的鏡子特性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為什麼?」

 

「因為要收徒弟。」安森微微一笑,「而且我們必須要讓所有人認為這世界的逆行者只有小安沒有我。」

 

「啊?」這樣不覺得麻煩嗎?

 

——而且之前不就是你們兩兄弟在當逆行者,現在想扭轉印象會不會太晚了?

 

紀萬琦實在是聽不懂?

 

「喔,我忘記說了。」見到自家徒弟頭上滿是問號,安森才說:「打從以前到現在大家所認知的逆行者元老級角色只有一人,之前是我,但認識我的人都死光了;而現在是小睿,當然小睿公開的身份比較久,大家一看到他都知道他是逆行者。」

 

「到這邊你懂嗎?」

 

「我了,但我還是不懂跟你想要隱匿身份有啥關係。」

 

「在實施培育逆行者的計畫前我不小心出現在別人面前,而且小睿也同時出現。」

 

聽到這,紀萬琦不禁挑眉:「安森師父你的意思是,因為你的疏失,已經讓有些人認為或已經知道葛修睿師父後面還有一個長得很像他的人,也就是您?」

 

「對,雖然時間會沖淡記憶,但是我等不了這麼久。」安森玩著脖子上的白色圍巾:「反世界的問題太多,小睿就算再厲害也有消化不了的時候,我勢必得出現,所以必須換個樣貌。」

 

所以現在的安森就出來了。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了啊。」老實說紀萬琦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笨蛋,表面上的行動跟暗地裡的是差很多的。而且如果大家都只注意在小睿身上,我們這些暗地裡補刀的會比較輕鬆吧?」

 

說到這,安森則笑笑說:「套句現世的說法,我與小睿就是太極的兩面,他在光我則躲在暗,這樣有誰耍小手段絕對會看得很清楚。」

 

說白點就是腹黑!

 

紀萬琦直接做出這樣的翻譯。

 

「反正,之後你會看到更多好玩的東西。」安森打開暗門,踏出去時又變成縮小版的安森,「然後見到現在的『我』請叫我葛修睿,以後我會很常出現的,尤其是『訓練』的時候。」

 

「為什麼要把語氣加重在訓練上啊!」

 

「小睿說你很會耍賴,跟大家訓練的時候你卻吵著要休息。」安森頭一歪,居然裝起可愛來,「所以為了不要讓他們心裡不平衡,我會經常在訓練的時候用這個樣子來探視一下。」

 

——請小心點,要是敢偷懶你就死定了。

 

說完安森就不理會石化的紀萬琦哼歌離開。

 

從他的輕盈腳步與隨口哼歌看來,他的心情似乎很好,只是這一切都是建立在自家徒弟的悲劇上。

 

嗚嗚,我想回家了啦!

 

紀萬琦覺得這裡真的一點也不好待,而他想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

 

 

δδδδδδδ碎碎念分隔線δδδδδδδ

 

其實初遇篇不是只有說萬琦跟安森相遇的故事,還有萬琦跟其他同伴們第一次或者是第一次冒險的故事。

嘛——不過這也算是萬琦如何悲劇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