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初遇07

 

 

「真好啊~」

 

安森一走出房間,就見到紀萬琦坐在樓梯口,臉上還帶著羨慕神色。

 

「哪個?」安森挑眉,不理解對方話中的酸味。

 

「做惡夢居然還可以騙到安森師父的照顧,祭這傢伙也太狗運了吧?」

 

——為什麼我就沒有這種特殊待遇!

 

紀萬琦超傷心的,每次做惡夢醒來更會遭安森調侃,雖然祭之後還是說錯話被敲昏,但還是難掩事實。

 

「你做惡夢只會被其他人當笑話帶過,但是像他們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別在別人面前看到脆弱一面會比較好。」

 

「什麼意思?」

 

「嗯……」安森頭一偏,然後就一屁股坐在紀萬琦旁邊,「這樣說好了,你有聽過『條約』吧?我記得小安有教過你們。」

 

「是有。」可是紀萬琦記得,當葛修睿說完後所有人除了發抖還是發抖,而他這位剛入反世界的菜鳥根本就是頭上堆滿問號。

 

他不了解同學們為什麼會害怕。

 

「因為王者跟管理者可以拿這個來正當化的清理非存活者的人類。」

 

「我怎麼記得那些人早就沒人權了嗎?」

 

「是這樣說沒錯,但有時候清多了也會造成不平衡。」安森嘴角微微一勾,那雙黑色眼睛則閃爍著詭異光芒:「所以為了兩界平衡,我們收到系統傳來的訊息後,就會跑過去湊個熱鬧。」

 

畢竟『條約』有使用上的限制。

 

「祭以前所待的區域不常有『條約』啟動,很多居民這一生幾乎沒見過一次『條約』,但是只要啟動,那麼絕對是全滅。」

 

所以安森跑去阻止的時候,意外的遇見了成為存活者的祭。

 

「他第一次目睹的『條約』就是重口味的,跟其他學生那種只要獻上一、兩個祭品就可以生存下來的區域是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偶爾還是要關心一下他的內心狀況啊。」

 

結果卻關心出問題來,安森的身份還差點被揭穿。

 

「果然我還是不適合安慰人。」也不知怎搞的,安森居然把問題導向奇怪的一面,「所以以後看到做惡夢的笨蛋還是直接踹醒好了。」說的時候還把視線瞄到紀萬琦身上。

 

「又、又、又關我什麼事了!」

 

他下意識的遠離安森,可是對方就坐在他旁邊,紀萬琦無法逃跑。

 

「因為你最容易做惡夢啊。」笑笑後,安森對紀萬琦說:「我先出去溜達一下,等祭醒來之後通知我。」

 

「通知?」紀萬琦下意識的拿出在這裡無法使用的手機,「安森,你手機號碼幾號?」

 

啪!

 

安森手一彈,一塊小鏡子正中紀萬琦的額頭。

 

「哇」一聲,紀萬琦倒在地上哀號不說,整個人還縮在一起。

 

「好痛!痛死人了!」他手押著額頭,眼睛痛到快要飆出淚來。

 

「萬琦。」安森的聲音不只冷還凍得徹骨,「這裡可是反世界,不是現世,拿手機出來是討挨罵的嗎?」

 

「好啦,是我口誤。」紀萬琦哀號,「可是我不知道師父你通知的意思……」

 

「不知道?小睿不是有教過你們用鏡子通訊?」瞬間,安森的眼神就像是看到白痴,「別告訴我小睿教給你的東西,你都給我全忘掉了。」

 

「有是有啦……」說到這個,紀萬琦該的更大聲,「可是葛修睿師父只是先提個頭,然後要我們對通訊用鏡子有點概念,實際操作我們根本沒做過啊!」

 

「那麼你就趁祭醒來前多實驗吧。」安森比著彈額頭時掉到旁邊還沒消失的鏡子,「鏡子在那邊,你可以試試看能不能連我的頻道。」

 

「咦?」看著地上的鏡子以及跑掉的安森,紀萬琦欲哭無淚:「可是……葛修睿師父只有在我們面前用過一次啊啊啊!!」

 

可惜他的吶喊安森聽不到,不、就算聽到也只會要他自己想辦法吧?

 

為什麼他會這麼衰啊!

 

這是第幾次了!

 

居然只對看過一遍的寶貝徒弟說,請完整示範一次。

 

這是什麼師父啊!

 

紀萬琦真的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

 

 

※※※

 

 

「沒想到你還真的成功了。」安森臉上寫滿了可惜。

 

紀萬琦沒力氣吐槽安森,只能趴在桌子上裝死。

 

比起展開讓眾人聽不懂的對話,祭直接問起擺出調侃神色的「葛修睿」。

 

「師父,您找我們幹嘛。」

 

「沒,只是來像你們介紹新的老師跟成員。」安森直接對外面說,「妳們可以進來了。」

 

語畢,只見一名有著及肩短髮的女子牽著年約九歲的女孩子。

 

「她叫瑤。」安森介紹著女子,「她會照顧你們的起居,在我不在的時候,訓練也由她接手。」

 

「怎麼這麼突然?」

 

這是所有人的疑問。

 

「沒為什麼。」安森淡淡掃向他們,「反正,以後她會管著你們,你們也最好別小看她。」

 

「嗯,別小看我會比較好喔。」瑤玩著戴在右手的手鐲,雖然是帶著溫和神色,但是看在學生們眼裡卻莫名恐怖,「反正來日方長,我會好好訓練你們的。」

 

「就是這樣。」安森點頭後,就拍拍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孩:「另外,警告你們,別再這孩子面前使用鏡子。」

 

「這孩子還沒覺醒嗎?」

 

聽到這句話,眾人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沒錯,雖然我覺得照鏡子應該沒事,不過怜太小了等大一點再說吧。」

 

「安……」發現摸頭的動作停止了,怜開口正要討摸摸時,安森抓起她的兩隻小手並放在她的嘴巴上。

 

怜這下只能自己摀住嘴巴不說話。

 

「瑤,最基本的我已經教給他們了,第二階段就靠你了。」安森掃向所有人,代替葛修睿對他們說:「最近外面有點吵,在解決完之前我應該是不會回來,所以在這之前,你們跟瑤好好學別偷懶。」

 

「我會驗收的。」

 

就這樣,學生們來到這裡的半年後(紀萬琦住在這裡三個多月後),他們終於見到了這間訓練營的其中一名培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