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初遇08

 

 

「安森師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紀萬琦莫名其妙的被叫到一樓暗處的密室裡,卻見到變回少年樣的安森正跟怜玩遊戲,瑤則是笑笑的看著兩人。

 

「欸,叫你來都是有事的時候啊。」安森沒好氣,怜則是竊竊笑著。

 

「我當然知道。」紀萬琦的問題可不是這個,「為什麼你要代替葛修睿師父介紹這個莫名其妙的老師啊!」他比著瑤。

 

「你有意見?」安森挑眉,似乎不理解紀萬琦為什麼會有過度的反應。

 

「有!」其實不只是他,住在這裡的所有學生們都有類似的疑問:「在這麼住的好好的忽然蹦出一名說是要照顧我們日常的人,還要代替葛修睿師父做訓練,這樣很詭異耶!」

 

「不會呀。」安森望向瑤,「妳會嗎?」

 

「安森,你這孩子喔。」瑤苦笑道:「別問這種問題啦,立場調換,我也會懷疑的喔,不管是反世界還是現世的孩子都有最基本的防備心,突然蹦出來的外人怎麼想都會覺得很可疑喔。」

 

「那怜呢?」安森揮著怜小小地兩條手臂,似乎把對方當玩偶在玩。

 

「怜不會懷疑。」怜漾著可愛笑容,「因為是安森哥哥帶回來的嘛,所以怜不會懷疑喔。」

 

說到這,怜又補充說:「可是如果是葛修睿的話,我會懷疑的喔。」

 

「哎呀,怜好可愛,世界都是圍繞在安森哥哥身上呢。」對於女兒的發言,瑤只是說出以上的感想。

 

喂,我倒覺得光是毫不猶豫的就信任安森這點就很可疑耶。

 

如果安森哪天真的失誤帶來了危險人物,那不就完蛋了嗎?

 

而且紀萬琦覺得,安森這人百分之百會這麼做,畢竟他與葛修睿超討厭安逸的日子,哪天丟進一名危險人物測試他們也不是不可能。

 

「安森哥哥才不會這麼做。」對於紀萬琦的疑問,怜睜大眼睛說著童言童語:「畢竟安森哥哥說過會保護怜,而且我對自己的眼力很有自信的!」

 

「哪個眼力?」

 

「安森哥哥跟葛修睿啊。」怜晃著小腳,開開心心的說:「就算安森哥哥變成小小隻的,我也認得出來啊。」

 

「是是。」紀萬琦瞬間甩出敷衍的話語。

 

怜拉著安森的衣袖,「安森哥哥,那傢伙看起來好欠打、好討厭喔。」

 

「乖,我也討厭萬琦。」

 

「啊啊啊啊!!那個臭屁小女孩討厭我就算了,為什麼師父你也要這樣說!!」

 

「因為現在的萬琦一點也不可愛。」安森嘿嘿一笑,「你也算是大哥哥耶,跟怜嘔什麼氣啊。」

 

「我才沒嘔氣!」

 

「反正,瑤跟怜你別小看會比較好喔,畢竟培育你們這些逆行者候補的主意是瑤先提起的,而且……」說到這,安森忽然閉上嘴巴,「算了,還是別說了。」

 

「不要說到一半就給我停下來啊!」紀萬琦超討厭安森這種打啞謎的方式,根本只會讓他更加注意。

 

「聽了可別後悔喔。」

 

「不會啦,就算我說後悔了師父你還是會想辦法挖坑給我跳吧?」

 

「果然變得不可愛了。」安森碎唸完後,就把手往看戲的瑤一擺,「瑤是王者,所以就算你們全部的人聯合攻擊也傷不了瑤半分。」

 

「就是這樣。」瑤笑笑附和。

 

「啊?不可能吧!」紀萬琦一臉不可置信,「王、王者不是跟安森你們感情不好嗎?」

 

「沒辦法,瑤是怪人。」一提到這個,安森難得擺出頭痛表情,「瑤這傢伙啊,居然臉皮厚到想要當我媽,也不想想我的歲數是她的年齡的好幾倍!」

 

「玩玩家庭遊戲又沒關係。」瑤掃向似乎在鬧彆扭的安森,「而且認識你跟葛修睿大人這麼久了,都沒有見到你們精神年齡有長幾分,一樣都這麼幼稚。」

 

「這點我贊成!」紀萬琦難得聽到有人說得這麼中肯,立刻舉手複議,「尤其是安森師父有時候就跟要不到糖果的小孩一樣超級任性!」他可是最大苦主,所以說得時候聲音壓的更大聲。

 

「所以囉。」瑤兩手環胸,「這場伴家家酒的遊戲,我應該可以坐在長輩的位置上吧,至少設定上是這樣的喔。」

 

「……隨便妳。」安森摸摸怜的小腦袋,「反正這裡有這麼多孩子,夠消耗妳那過剩的母愛了。」

 

「嗯,這裡的孩子都滿有個性的,這場遊戲應該不會讓我太無聊。」

 

「這裡的孩子幾乎都是我挑出來的,不好玩怎行呢?」安森將怜放到地上,起身後就一把抓住紀萬琦的後領。

 

「哇!師父放手!我的脖子、我的脖子!」

 

「走啦,我們還要幫小睿處理很多事情,最近可能會忙到沒時間回來。」

 

「……我可以拒絕嗎?」雖然安森說得很平淡,但是聽在紀萬琦耳裡卻覺得很危險。

 

「不行。」

 

——嗚嗚,好過份喔。

 

對於安森的一秒拒絕,讓紀萬琦超級傷心。

 

「那我就不用煮你們的飯囉?」瑤頭一歪,問著正要出去進行危險任務的兩人。

 

「要吃的話,我會回來通知的。」安森笑笑後,就將垮著肩膀癱軟的紀萬琦拖出去。

 

「安森哥掰掰,一路小心,記得還要帶土產給怜喔~」

 

怜漾著可愛的笑容揮舞著小手,目送兩人離開。

 

「什麼一路小心啊!」就算門已經關上,紀萬琦還是吐槽怜的告別話,「又不是遠足,帶什麼鬼土產。」

 

「萬琦,調整一下心態吧。」對於自暴自棄的徒弟,安森只是給予不算是安慰的話:「這個世界可是一點也不無聊的喔,所以接下來旅程可是很有趣、好玩的。」所以他不認為怜有說錯話。

 

——那也只有你才會這樣認為啦!

 

雖然紀萬琦很想要吐槽,但是咕嚕一聲,他將話吞回肚子,對於臉上漾著笑容的少年,也只能悶悶的回答:「是,我會努力調整的。」

 

「真是乖孩子。」安森抓亂紀萬琦的頭髮,「那我們就去找那些傢伙喝茶兼聊天吧!」

 

「等等,安森師父,你說哪個傢伙啊!」

 

「就王者囉。」安森臉上露出調皮的微笑,「那些不乖的孩子們最近有點蠢動啊,我得趁小睿發飆之前去找他們聊聊了。」

 

——呵呵,葛修睿師父啊,發飆應該很恐怖吧?

 

畢竟葛修睿不生氣的樣子就已經夠恐怖了。

 

這點可是所有人都一致認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